手串開光後還能繼續盤麼,開光的手串有什麼禁忌

2021-03-04 08:49:42 字數 2346 閱讀 2925

1樓:喜得屋

可以的!而且開了光後,不可置之不管。同時開光是乙個比較鄭重的儀式,開光後,一定要恭敬對待,不可輕易示人也不要被別人碰到,假如不小心碰到了要馬上淨化,才能繼續佩戴!

盤玩的時候帶上素淨的盤玩手套!

開光手串在佩戴是有什麼禁忌嗎?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開過光的手串不要給人家摸,不要碰到水,上廁所、**時最好把它脫下來。脫下後放在乙個乾淨的地方就行了。出汗黏在上面你可以過後用紙巾擦乾的。

3樓:路過

大磚說:開光的佛珠,受到佛法的加持,可消災驅邪,清心寧神(注:開光的效用如何,主要看佩戴者的功德大小與開光者的佛法高低.

).禁忌:一,不要沾染邪穢事物.

二,不可在佩戴時為惡.三,開了光後,不可置之不管,需用善念善物供養和祭煉.

開光了的東西能夠再開一次光嗎

4樓:三隨山人

同一物品不能再次開光。

開光是一種宗教儀式,根據宗教不同分為佛教開光、道教開光等。開光最初來自道教,是道教儀式之一,即把宇宙中無形的、具有無邊法力的真靈注入到神像中去,神像也就具有無邊法力的靈性。

佛教本來沒有開光,但佛教有佛像加持的儀式,跟開光類似。流傳到現,就都統一叫開光了。佛教開光,除佛、菩薩、金剛等本尊像外,其它的物品不叫開光,只作加持。

說的通俗一點,就是只有神像(佛像)才能開光。所謂開光即是請神像的本身降乙個靈識到他的法身(就是神像)中來,使該法身具有本身的道力。乙個法身只能容納乙個靈識,而且還必須是其自己的,就跟一山不容二虎乙個道理。

一般物品的都叫加持,也是招取天地靈力,融入物件中去(有高僧大能,也有山精野怪)。同樣,乙個物品只能加持乙個靈識,不是像**或遊戲裡一樣反覆加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分甚麼東西。信仰的東西不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佛店裡請了觀音老闆娘給開了光到家後我自己想再開光可以嗎?

開光過的手串太短了拆開再組可以嗎有忌諱嗎

7樓:蓮花佛舍利展覽

可以.但應該再開一次光.因為已改變原來的形狀

開光的手串有什麼禁忌

8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按照佛教來說只有佛像才教開光,其他佛教飾品開光其實是商家銷售的手段,其實沒什麼作用的。不過帶上佛教飾品上廁所、房事、洗澡還是不恭敬的。

開光後的手串斷掉還可以繼續戴麼?而且有兩個珠子破損扔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換根繩子就可以了沒事的。

10樓:賞古論今

破損了還是換一串,可以去**搜「品古論今「,有很多種類的佛珠可選

開光後的手串能不能更換珠子?請各位以負責任的態度回答,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近年來,要是你往大街上這麼一走,保準會發現一大批佩戴佛珠手串的人。對於這個現象,你不可以簡單的理解為,它是一種時尚趨勢。眾所周知,佛珠手串是佛教信徒們修持時所必備的一種修持器具,具有協助修煉,避禍消邪之作用。

所以,在眾多佩戴佛珠手串的人當中,自然有不少是虔誠的佛教信徒,亦或者是一些並不算信徒的邊緣信佛者,亦或者是出於自身喜愛的收藏者,當然,也不排除一些跟風佩戴者。但是,無論是哪一種人,在擁有佛珠手串後的第乙個念頭,就是要給佛珠手串開光。說到這佛珠手串的開光,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開光的,那可是有些講究的。

那麼,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何為「開光」。開光,即為通過經咒對所需開光物進行加持,以使其具有避禍納吉之效果。一般來說,對於佛珠手串的開光之事,我們通常都會選擇去寺廟,請寺廟裡的大師傅為其開光。

佛珠手串的開光儀式,各地基本差不多。一般,要先焚香,之後就由寺廟裡的大師傅把其供奉在佛像台前,再對其誦經吟唱即成。此外,開好光的佛珠手串在佩戴時也需注意,避免佩戴它進入汙穢之地,不佩戴時應收藏於高處乾淨之地。

請問誰知道 手串開光後 能不能卸掉幾顆念珠··我開光後的手串太長了··不好帶

12樓:佛經_僧伽吒經

可以的。

一般來說。用來唸佛計數的佛珠以14/27/54/108/1080比較常見。

佛珠是唸佛持咒計數的法器。

持戴在手腕上隨時提醒學佛人精進修行。

不要過於糾結於佛珠的數字。

多用它唸佛持咒。隨緣行善布施。

以一顆恭敬仁愛。平等慈悲的心對待生活。必得諸佛菩薩護念加持。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手串開光後犯了忌有什麼辦法麼化解

光開光兩個字就有問題了,佛教開光,除佛 菩薩 金剛等本尊像外,其它的物品不叫開光,只作加持。大悲寺妙祥法師說 佛教並不存在開光一事。現在很多寺院將開光變成一種斂財的方式。開光手串在佩戴是有什麼禁忌嗎?10 建議開過光的手串不要給人家摸,不要碰到水,上廁所 時最好把它脫下來。脫下後放在乙個乾淨的地方就...

開光後的佛珠手串掉在地上有影響嗎

您好只要沒有摔壞就沒有影響 這個 去寺廟問師傅吧 帶開光佛珠忌諱什麼?洗澡時取下,放置好。夫妻合房時,取下來放好 不想再戴或者損壞無法佩帶了,可以將其用小紅布或小紅紙包好,送到寺院或埋到樹下花下即可,不要隨便丟棄。有很多人說,開過光的東西不能清洗,那是絕對錯誤的,您可以參照紫檀類紅木的保養方法清洗 ...

我有黑檀手串用不用開光,我有一個黑檀手串用不用開光

開光?你想多了,再說難聽點,你覺得 開光 有什麼用嗎?佛教開光,除佛 菩薩 金剛等本尊像外,其它的物品不叫開光,只作加持。大悲寺妙祥法師說 佛教並不存在開光一事。現在很多寺院將開光變成一種斂財的方式。戴黑檀手串有什麼好處?黑檀木手串雖然復便宜,長的不起眼,制 但是長期佩戴還是有一些功效的,這裡說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