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糞腐蝕車漆怎麼修復,鳥糞滲進車漆怎麼辦

2021-03-04 08:49:39 字數 5160 閱讀 834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車上有鳥糞的話,建議您及時清洗,腐蝕之後需要重新噴。

怎樣處理汽車油漆上面的鳥屎印?

2樓:簡單de回憶

一:鳥屎有著比較強的腐蝕性,如果鳥屎掉到車上長期不清理,輕則在車漆上留下難以除去的印記,重則有可能直接「咬掉」一塊漆。

二:鳥屎,是鳥屎與鳥尿的混合物。鳥類無膀胱,直腸也很短,為了減輕體重,適應飛翔,鳥尿會隨糞便頻頻排出體外,而鳥尿的主要成分並非尿素而是尿酸,鳥尿在體內水分被重新吸收之後尿酸就會濃縮成半固態裝的白色濃縮物排出體外,所以說鳥屎中腐蝕性最強的還當屬尿酸。

三:解決辦法:

最好的辦法就是拿水充,先將鳥屎泡軟,再大水沖掉。小面積的可以使用濕巾,濕巾沾上水覆蓋在鳥屎上,泡軟之後也很容易就擦掉了。

鳥屎時間長了,在清除之後還有可能在留下難以去除的印記,這種印記拿水充、用布擦是擦不掉的,清除方法方法推薦3種:

1、打蠟。現在市面上有好些去汙蠟,比如龜牌去汙蠟,對清楚鳥糞有很好的作用,不僅去汙,還順帶打蠟拋光了。

2、洗車泥。洗車泥泡完水之後在鳥屎處來回擦拭,也會有很好的效果。洗車泥對清除一些頑漬很有效果,也是洗車必備佳品之一。

3、牙膏。清潔力較強,不妨一試。

3樓:途虎話養車

要看實際情況的。鳥糞、樹油、蟲屍多含酸鹼性物質對車漆傷害極大。一定週期(一般週期為一週至半月)內就會出現腐蝕現象。

一旦腐蝕車漆是無法逆轉的。平時以預防為主,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清理(及時洗車,洗車無法去除的可以用去汙泥處理或拋光)。如果是飛漆的話可以用去汙泥處理後,再拋光!

去汙泥去除不掉的,可以用毛巾加上柏油清潔劑擦洗,不到萬不得已不建議用化油器清洗劑

4樓:速a汽車噴漆

你的愛車被鳥屎襲擊了很可惜啊,不過沒關係的哦,清洗當然是沒有效果的哦,因為你當時沒有及時清理掉它已經產生水印了哦,別擔心拋光就可以很輕鬆的拋掉的哦,誰忽悠你的要你做全車拋光啊,區域性拋,**有就拋**就好了啊啊。別聽忽悠啊,你就說我就要求區域性拋!

5樓:漆之彩

有這麼的嚴重呀,用洗潔精這些洗洗看

還真不知道其它什麼辦法了

不好意思

6樓:天道有常

用濕巾試試,很容易擦掉的。

鳥糞滲進車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鳥糞也會發酵,腐蝕油漆表面,會留下形狀印記。可以用3m蠟用拋光機研磨拋光。還有印記的話,去4s店做保養的時候,找油漆師傅用2000#水砂區域性打磨後拋光,或者全車拋光

汽車上的鳥屎痕跡如何清理乾淨

8樓:匿名使用者

除掉車身上干鳥屎的方法:

用濕紙巾或含水小布頭,滴幾滴水到幹鳥屎上;

把濕紙巾或含水小布頭蓋在鳥屎上;

兩分鐘後用濕紙巾或含水小布頭擦掉鳥屎。

注意事項:

不要讓鳥屎停留在車上太久,那可惡的鳥屎有腐蝕作用,會把你的愛車傷到了。

也不要用刀去刮,不但弄不乾淨,而且也讓你把車給毀形了。

9樓:舞雩心

可以用濕紙巾輕輕抹。

車身上有鳥屎應馬上清除,因為鳥屎的酸性很強,對車漆會產生腐蝕性損傷。

但往往我們發現鳥糞的時候往往已經幹了,這要清理起來就相對比較麻煩了,一般情況我們只能開到洗車店洗車才能清理,如果我們硬摳鳥屎,例如用指甲或者其他工具就會損傷車漆。

這時可以把濕紙巾中的水分擰在鳥糞上,之後再把濕紙巾蓋在鳥糞上,2分鐘後輕輕一擦,鳥糞就掉下來了。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10樓:贊的都帥

清洗鳥屎痕跡很簡單,可以自己拿水沖洗,用抹布沾水抹去。

2.如果自己清洗嫌麻煩,也可以直接去洗車店洗車。

千萬不要小看那一坨鳥屎,鳥屎有著比較強的腐蝕性,如果鳥屎掉到車上長期不清理,輕則在車漆上留下難以除去的印記,重則有可能直接「咬掉」一塊漆。

鳥屎,即飛鳥的排洩物,精確來說,是鳥屎與鳥尿的混合物。鳥類無膀胱,直腸也很短,為了減輕體重,適應飛翔,鳥尿會隨糞便頻頻排出體外,而鳥尿的主要成分並非尿素而是尿酸,鳥尿在體內水分被重新吸收之後尿酸就會濃縮成半固態裝的白色濃縮物排出體外,所以說鳥屎中腐蝕性最強的還當屬尿酸。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身上有鳥屎要馬上清除,因為鳥屎是酸性很強,對車漆會產生損傷。用水浸式方式解決,是唯一不傷漆面的。在家裡可以用水多衝衝,千萬別急別硬摳,用水浸沒擰的抹布,蓋那汙漬上,一般5到10分鐘,等完全浸透了,隨便一抹,即可。

也可以在車內備好濕紙巾,在外遇到後,立即把濕紙巾中的水分擰在鳥糞上,之後再把它蓋在上面,2分鐘後,輕輕一擦鳥糞就掉下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潔的方法就是拿水管噴水到車上,5分鐘噴勻一次(反覆約3次--5次),等鳥糞泡軟後拿軟抹布擦掉即可。

13樓:暴走少女

清潔方法:

1、洗車泥

洗車泥由獨特的黏土材料組成,能夠很有效地清潔吸附掉漆面深層的汙垢,主要用於清除汽車漆面的瀝青與其他汙垢。安全去除飛漆及化學粉塵的汙染,配合水性潤滑劑使用,可用於漆面、玻璃鍍鉻表面。

缺點:動手進行大面積清洗會比較累,而且需要保持洗車泥的清潔以免傷害車漆。

2、花露水、風油精

所有有機黏性物質都能夠用有機溶劑溶解,酒精、花露水、風油精等日常揮發性用品因為含有醇類有機溶劑因此對於去除樹膠有一定作用,而且不僅家中常備,花費也相對便宜。

缺點:使用酒精、花露水、風油精等用品可清除輕度汙物,去除後應及時用清水沖洗。

3、柏油瀝青清潔劑

柏油瀝青清潔劑在不損壞車漆及玻璃表面的情況下,能夠迅速滲透、溶解並清除汽車、電單車以及合金輪框表面的柏油、瀝青、油漬、汙垢等。對車身玻璃具有顯著的去汙、清潔、光效果,令清洗物恢復亮澤,光潔如新。清潔劑使用前需先搖勻,然後直接噴射到汙漬,再用潔淨軟布將汙漬擦乾即可,重垢部分可重複一次。

缺點:產品在使用時會揮發刺激性氣味,請在空氣流通處使用。儲存應避免陽光直射高溫。

4、洗甲水

對於酷愛指甲油的女生來說,洗甲水一般是非常重要的搭檔。對於清除樹膠來說,洗甲水同樣可以派用場。把洗甲水塗在汙漬浸透,再用抹布擦除,就可以輕鬆去除,去除後應及時用清水沖洗。

缺點:適用於清除區域性頑固汙漬,由於洗甲水成分複雜,需要注意避免使用含有刺激成分的洗甲水。

拓展資料:

如何避免:

首先,停車停到空曠的地方,避免停到樹下以及樓房、建築物的正下方和側面;其次,如果車輛停放時間久可以給車輛穿上車衣。車衣(car clothing ),俗稱汽車服飾,由衣身、扣帶、彈簧拉鉤三部分組成。即按汽車的外形尺寸用凡布或其它柔韌耐磨材料製作的外罩衣,汽車的防護用品。

能對車漆、車窗玻璃起到較好的保護作用,特別是高檔小車,經常使用車衣能夠延長車漆使用壽命,使車漆光亮如新。車衣除了清潔、防曬等作用,還有超級撥水功能,可防止嚴寒天氣下冰凍對車輛的危害;有效防止墜落物,煙火爆竹等意外因素對車輛的損害;有效防阻對車輛及附件的偷竊活動。

14樓:磺胺類

先用水泡,泡軟了之後用濕雞皮擦洗,這樣洗完後一般不會留下痕跡,如果有小的痕跡,建議打點車蠟。痕跡大了的話用砂蠟擦拭。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擦淨後,如還有痕跡,就用汽車蠟擦拭,

16樓:淒風殘月

人家問的是鳥屎擦掉後留下的痕跡怎麼去除 一邦腦殘教人家怎麼擦鳥屎?

汽車漆面上鳥糞的痕跡用什麼能去掉啊

17樓:咋的他還在

汽車漆面上鳥糞的痕跡不容易去掉。用拋光的辦法拋一拋。拋不去就只有補漆。

鳥糞中含有酸性物質。鳥和其它動物者一樣的,消化器官裡有胃酸。哺乳動物尿中含有尿酸小便就排出去了。鳥是沒有小便的,它消化排出的尿酸就在糞中。

尿酸對車漆是有腐蝕性,汽車漆面上鳥糞的痕跡就是被酸腐蝕留下的,所以鳥糞在車漆留下的痕跡是不容易去掉。

汽車漆就是噴在汽車上的一種保護膜,它是塗料的一種,使車身不容易被腐蝕,更是給人一種美觀的評價,不同的汽車漆有不同的效果,還有油漆它本身的問題和技術、更是要有個好的噴漆環境是至關重要。

汽車漆的效能的主要特點:漆膜豐滿度好,光澤高,硬度高,附著力好,漆膜具有優良的機械效能,有極好的光澤保持性、耐候性、耐磨性,具有良好的耐酸、耐鹼、耐酒精、耐汽油效能。

參考資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對於車漆表面的附著物,您可以採用熱水或者揮發性液體擦拭,如酒精,丙酮等,有的含有油性或者酸性的附著物長期可能灼傷漆面,建議盡快清理,祝您用車愉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可以用汽油擦拭乾淨。

20樓:∮夢想√終結

好點的洗車液或者柏油清洗劑都能

21樓:命運

洗乾淨後打臘可以去掉

鳥屎掉在車面上,車漆掉了一塊一塊的,我們如何處理?

22樓:北京麥爾化工

一:鳥屎有著比較強的腐蝕性,如果鳥屎掉到車上長期不清理,輕則在車漆上留下難以除去的印記,重則有可能直接「咬掉」一塊漆。

二:鳥屎,是鳥屎與鳥尿的混合物。鳥類無膀胱,直腸也很短,為了減輕體重,適應飛翔,鳥尿會隨糞便頻頻排出體外,而鳥尿的主要成分並非尿素而是尿酸,鳥尿在體內水分被重新吸收之後尿酸就會濃縮成半固態裝的白色濃縮物排出體外,所以說鳥屎中腐蝕性最強的還當屬尿酸。

三:解決辦法:

最好的辦法就是拿水充,先將鳥屎泡軟,再大水沖掉。小面積的可以使用濕巾,濕巾沾上水覆蓋在鳥屎上,泡軟之後也很容易就擦掉了。

鳥屎時間長了,在清除之後還有可能在留下難以去除的印記,這種印記拿水充、用布擦是擦不掉的,清除方法方法推薦3種:

1、打蠟。現在市面上有好些去汙蠟,比如龜牌去汙蠟,對清楚鳥糞有很好的作用,不僅去汙,還順帶打蠟拋光了。

2、洗車泥。洗車泥泡完水之後在鳥屎處來回擦拭,也會有很好的效果。洗車泥對清除一些頑漬很有效果,也是洗車必備佳品之一。

3、牙膏。清潔力較強,不妨一試。

鳥糞滲進車漆怎麼辦,車漆上的鳥糞印記怎麼處理

鳥糞也會發酵,腐蝕油漆表面,會留下形狀印記。可以用3m蠟用拋光機研磨拋光。還有印記的話,去4s店做保養的時候,找油漆師傅用2000 水砂區域性打磨後拋光,或者全車拋光 汽車漆面上鳥糞的痕跡用什麼能去掉啊 汽車漆面上鳥糞的痕跡不容易去掉。用拋光的辦法拋一拋。拋不去就只有補漆。鳥糞中含有酸性物質。鳥和其...

如何去除汽車上的鳥糞並且不會傷到車漆

當鳥糞掉到車漆上,如果不及時清理,時間一久將腐蝕車漆,這是必然的,及時清理是必須得。可以採用細纖維毛巾擦去。如果是長時間未清理的鳥糞,還是去美容中心洗車吧。但是成本會很高。真柔美汽車漆,真心真意真柔美!怎樣去除車漆上的鳥糞 鳥糞長時間粘附在車漆上,加上夏季高溫的綜合作用,會使這些混合體很難用水沖刷乾...

汽車漆面有白色的腐蝕物怎麼處理,車漆被腐蝕了怎麼處理?

建議樓主去專業的汽車美容店,不要自行處理以免把車漆弄花了。也許需要對車漆進行拋光處理,拋光後建議樓主做個鍍膜,這樣一是為了保護車漆以後不在被這些有機物汙染,二 是拋光後的車漆沒有了原來亮漆的保護氧化的會更快 三是做無機 鍍膜後車漆抵抗酸雨樹脂紫外線等有害物的能力都會提高許多。推薦阿米卡汽車鍍膜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