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五樓,南北通透,陽台和廚房有必要安裝防盜窗嗎

2021-03-04 08:49:39 字數 5699 閱讀 8046

1樓:半緣君只為伊

裝,而且很有必要,哪怕再安全。當你有了小孩之後,這也是很危險的

2樓:岳麓風光

家住五樓,南北通透,陽台和廚房有必要安裝防盜窗,很有必要。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呢?不過為什麼這種事你都要問,你是住小區?治安好不好?有沒有盜竊案發生過?附近的人裝沒有?

裝修廚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10

4樓:尚品宅配

近期很多網友諮詢廚房後的裝修注意事項,也有很多吐槽廚房設計失誤用得糟心的,品哥本期整理出20個廚房最實用經驗給大家,通俗易懂的文字加**,希望能給裝修中的業主們有所啟發。

1、廚房越小越要有足夠的檯面操作空間,(用過小檯面的,太難受了),u型櫥櫃設計可以最大限度增加檯面面積。

2、一定要大單盆,洗鍋方便,比雙盆用著痛快太多了

3、為了增加儲物空間,要有個大高櫃,把烤箱嵌入在中間,這樣既實用又美觀,用起來還不用彎腰,省勁。

4、擋水條很好使,櫥櫃檯面一定要有,防水滴下來

5、開放的置物架,不是所有的東西(如蜂蜜、茶葉等)都要放在櫃子裡。

6、一定要台下盆,清潔檯面衛生方便,水一抹就行了

7、鏤空架放蔥薑蒜很適合

8、外接垃圾桶,比櫥櫃內建垃圾桶好使,因為櫥櫃內建的會忘記丟就發霉了

9、瀝水架很好用,最好懸空,不佔用廚房檯面

10、廚房的瓷磚要選光滑好擦洗的,不要選小塊馬賽克或者是防滑磚,這些都很容易藏汙納垢。

11、櫥櫃背後是一定要貼磚的,這也是為了保護櫥櫃板材不變形和不受潮

12、廚房的燈光要選白色、才能分辨食材是否新鮮

13、櫥櫃切菜板記得加射燈,切菜好用

14、廚房濕手拔插座,太危險。在廚房安裝帶開關插座,不用拔來拔去,更安全

15、水槽;廚房水槽最好安裝在窗台的下方,這樣不會擋住自然的光線,洗菜比較方便。同時,洗完碗筷之後,開啟窗戶,水槽很快就會被風吹幹!

16、水槽下留插座,可能後期會裝垃圾處理器或者淨水器之類的,要是到時候沒有電源可就麻煩了。

17、廚房家用抽油煙機功率有限,安裝別太高,在額頭前方就好

18、廚房就別裝空調了,過濾網難洗到想哭。為了夏天不熱,可以安裝涼霸或冷風扇。

19、廚房牆面瓷磚的勾縫劑不要弄的太白,不然日常使用不注意清潔很容易變黑。

20、裝個煤氣報警器,這個錢千萬不能省

記得點讚和關注喔!

5樓:傲嬌少女巨蟹

廚房有什麼注意事項?

6樓:南京格拉琪商貿****

1.如果家中會做飯頻率很高的話,盡量放棄開放式廚房,會有油煙問題2. 衛生間、廚房小水寶,熱水來得快,使用時比較方便。

3. 吸油煙機中式的比歐式的吸力更強,歐式的好看不中用。

4. 電源插座能多裝盡量多裝點,否則家裡到處都是拖線板。

5. 如果不是不燒飯的人家,廚房最好能裝空調。

7樓:德華兔寶寶

現在廚房有「一」型,「u」型,「l」型。具體根據自己廚房的空間、尺寸來設計,廚房最少要容下兩個人同時操作。

櫥櫃的選擇,一般定製櫥櫃的專賣店,都有標準,只需要告訴他們,廚房裡面準備放哪些電器,告知電器的尺寸,讓他們合理的設計櫥櫃,然後製作安裝。

廚房裝修防水最好做一下。

8樓:有孚翁

裝修廚房

幾個事項要注意

一、燈光

1.廚房燈光要分成兩個層次:乙個是對整個廚房的照明,乙個是對洗滌、備餐、操作的照明。

2.廚房內燈光要充足,而照出來的燈光必須是白色,否則影響顏色判斷。同時要避免燈光陰影,不適宜使用射燈。

二、 櫥櫃

1.在廚房的平面圖中畫出所需櫥櫃在廚房中的位置和形狀。

2.櫥櫃的製作因為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應提前計畫。

3.廚房裡的矮櫃最好做成抽屜,推拉式,以方面取放。而吊櫃一般做成30到40cm寬的多層格仔。

4.吊櫃操作平台之間的間隙可以利用用來放取一些烹飪中所需的用具。

5.抽屜永遠不要設定在櫃子角落裡。

6.廚房裡的家具應盡量採用封閉形式,將各種用具物品分門別類儲藏於櫃內,既衛生又整齊。

7.廚房中盡量使其不要有夾縫。將吊櫃直接接到天花板,因天花容易凝聚水蒸氣或油煙漬,櫃頂又易積塵垢,它們之間的夾縫日後就會成為日常保潔難點。

水池邊管道縫隙也不易保潔,應用門封上,裡邊還可利用起來放垃圾桶或其它雜物。

三、 材料

1.廚房的地面宜用防滑、易於清晰陶瓷塊料。且介面要小,防止積藏汙垢,要便於打掃衛生。不要使用馬賽克鋪地。

2.廚房的頂面、牆面宜選用防火、抗熱、易於清洗材料如釉面瓷磚牆面、鋁板吊頂等。

3.灶台與洗菜池的距離不宜太遠或太近。

4.廚房裝修材料要耐水。地面、操作檯面的材料應不漏水、不滲水。牆面、頂棚材料應耐水、可用水擦洗。

四、電器

1.把冰箱、烤箱、微波爐、洗碗櫃等做成嵌入式,布置在櫥櫃中的適當位置,要注意方便開啟、使用。

2.廚房門開啟與冰箱門開啟不要衝突。

3.要多預留些插孔,最好為每個廚房電器配乙個插座。且均需安裝漏電保護裝置。

4.冰箱位置不宜靠近灶台,後者經常產生熱量而且又是汙染源,影響冰箱內的溫度。

5.冰箱也不宜太接近洗菜池,避免因濺出來的水導致冰箱漏電。

6.抽油煙機的高度以使用者身高為準,而抽油煙機與灶台的距離不宜超過70cm。

7.水質不好的地方,應考慮加裝**淨水處理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第一,要注意

自己房間的廚房面積。房間的面積必須要自己親自丈量,不可以根據開發商留給尺寸進行敘述和制定方案的過程。廚房的面積的大小從一定程度上也會影響飯菜的質量。

第二,一定要選擇合適的瓷磚。自己家還是舒適最重要,選擇一些色調暖的瓷磚,廚房看上去很放鬆,這樣也可以是做飯更加有樂趣。並且廚房裡選瓷磚一定要具備防滑功能,從而保證主人在廚房的安全。

裝修廚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第三,一定要選好排氣和吸油煙的裝備。廚房的乾淨整潔影響到整個家,在做飯過程中會產生很多的油煙,要用吸油煙機和排風扇進行空氣的淨化,保證生活的環境空氣的新鮮,不僅如此,還要注重選擇的電器的質量,***,生活才美妙。

生活中,廚房是在家中花費時間比較多的地方,多多的關注裝修廚房注意事項是必不可少的。廚房的電器的選擇一定要慎重,安全效能一定要過關的。望採納

10樓:瘋牛

下面的這五個重要方面特別需要注意:1、防水,主要確保洗菜盆的位置和地面的傾角和櫥櫃的座地部分一定要做10公分的磚臺;2、安全,設計廚房是要小心尖銳的突出角,尤其是頭頂上的器具、脫排油煙機等;3封閉,中式廚房建議做成封閉式,杜絕油煙亂跑;4、櫥櫃檯面,人造石的質量問題,久了可能會越磨越花,所以選擇時要慎重;5、細節:

一、把好裝修公司和櫥櫃廠家量準尺寸關;

二、水路只能改上水,不能改下水;

三、煤氣管道的改造要由專業公司負責;

四、實用的整體廚房不僅大部件合理配置,更會在有限的空間裡充分利用死角位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改水電,做防水,看廚房窗戶是否礙事,是否需要整改。建議留出安裝燃氣熱水器的地方,以免以後使用。然後強固,瓷磚膠,粘磚。

基本完工後,就是考慮整體的美觀和實用性,根據自己的規劃,買適合的櫥櫃或找人定做,我剛裝修好。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檯面一定要合理,洗菜區,切菜區,烹飪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注意的事項:

1、廚房的瓷磚要確定好貼哪種顏色的;

2、確定規劃好放多少個插座,以免以後用到的時候不夠用;

3、地面做好一些排水的排水口,

4、地面的瓷磚要選防滑一些的。

其他的具體問裝飾專業人士

14樓:齊家網

廚房是美食的發源地,除了要設計的乾淨整潔之外,還要相對科學方便烹飪哦。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廚房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吧! 1、廚房地面要防滑:

廚房的地面不可忽視,地磚一定要選擇防滑的材質,因為長期在廚房做菜,洗菜,很多時候地面上都會沾上很多水,一步注意就會摔倒,所以廚房地面裝修做好防滑絕對不可忽視。 2、注意燈光顏色:廚房的燈光由兩個部分組成,乙個是對廚房整體的照明,另乙個是對洗滌、備餐、操作說明。

廚房的燈光必須是白色,不然影響顏色判斷,避免燈光陰影,不能使用射燈。 3、注意電路安全:廚房的電路需要注意,因為廚房天天用水用火,所以不能有明線外露,一定要走暗線以防範火災發生。

不然後果十分嚴重,可能會對家庭造成重大的財產損失。 4、安裝櫥櫃要謹慎:櫥櫃的位置在做平面圖的時候就應該在圖上標註出來,因為櫥櫃的製作,需要花一些時間,這些準備工作都應該提前做好,避免裝修時的麻煩。

5、吊頂設計要合理:廚房的吊頂一定要採用防水的鋁扣板安裝這樣可以避免吊頂變的潮濕。廚房中盡量不要有夾縫。

將吊櫃直接接到天花板,因天花容易凝聚水蒸氣或油煙。吊頂最好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太低容易髒,太高不容易打掃。 6、地漏和水槽要注意:

如有條件可在廚房**地面控制地漏或水槽,以方面日後對廚房地面進行清潔,注意廚房地面應留有一定坡度。檯面的材料很多,選擇的時候不能單純看**和外觀,需要全面考慮各種材料的優缺點,從使用角度出發,做出決定。 不鏽鋼檯面最常見,易於沖洗。

耐火板實用,但在複雜形狀加工方面有一定侷限。

1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廚房燈具

廚房裝修的燈具宜採用防水燈具如防霧燈等,線路的接頭應嚴格用防水的絕緣膠布認真處理,以免水汽結露進入,造成短路,發生火災。廚房燈光需分成兩個層次:乙個是對整個廚房的照明,乙個是對洗滌、準備、操作的照明。

2、廚房慎選木製品

在廚房使用大量的木製品時,應注意廚房的通風與換風系統的完善,避免水汽長期聚留在地板與牆面上,使木製品開裂變形,甚至腐爛。

3、廚房窗簾

廚房的窗簾選擇上應採用鋁合金烤漆鍍膜的百葉窗,盡量不使用布藝窗簾,避免在沾染油汙後不易清理。

4、廚房面積

廚房的使用面積要適中,過大無疑浪費,而過小則擁擠不堪,合理面積應一般為為 10平方公尺左右。還要保證廚房空間的自然採光和合理通風。廚房若面積夠大,可放置小型餐桌,這樣就能兼作飯廳使用,無須另覓空間作為飯廳,餐桌下可放置地毯以作分隔空間之用。

廚房面積若是小,則應該注意收納。

5、廚房吊頂

裝修廚房的頂面、牆面宜選用防火、抗熱、易於清洗的材料,如釉面瓷磚牆面、鋁板吊頂等。廚房的天花吊頂應考慮採用防水產品,即防水石膏板,耐水膩子及高效能的防水乳膠漆,這樣在美觀的同時,不至於造成使用上的不便。

6、廚房瓷磚

裝修牆面瓷磚的選擇應考慮室內光線的照射度,太亮與太暗的空間應採用啞光且色彩淡雅的瓷磚,避免造成光汙染,形成視覺疲勞。地面瓷磚的選擇在考慮色彩與光澤以外,還應重視使用的舒適性,應選擇防滑的瓷磚,且介面要小,防止積藏汙垢,要便於打掃衛生。不要使用馬賽克鋪地。

以免滑倒摔傷,造成身體傷害。

7、廚房收納

廚房的功能決定了它是居家環境最易「髒、亂、差」的地方。如何讓廚房美觀整潔,是廚房裝修的除功能便捷以外的另一重要目的。要充分利用空間,利用臺櫃、吊櫃等,而吊櫃一般做成30到40釐公尺寬的多層格仔。

家具應盡量採用封閉形式,將各種用具物品分門別類儲藏於櫃內,既衛生又整齊。廚房裡的矮櫃最好做成抽屜,推拉式方便取放,視覺也較好。吊櫃操作平台之間的間隙可以用來放取一些烹飪中所需的用具。

8、廚房油煙問題

抽油煙機的高度以使用者身高為準,而抽油加藥幫浦煙機與灶台的距離不宜超過60釐公尺。先安裝櫥櫃後安裝抽油煙機,最容易產生麻煩,所以最好和櫥櫃同時安裝。選購吸油煙機等家居用品時中式的比歐式的吸力更強。

南北通透戶型客廳陽台朝南,沙發應該擺在進口的左邊還是右邊好呢,風水有什麼說

最好擺在客廳門的對角牆型成藏風聚氣的格局有利於人緣人際和財運 客廳沙發放在陽台的左側還是右側 看個人喜好吧,如果陽台是朝南的,或者門在那邊就是對著門的,一般是左側的 那要結合您家房間的面積 具體布局以及您的生活習慣來考慮。左側還是右側關係不大,行動方便即可。南北通透戶型,門從西邊進,從風水學上講,沙...

我家住多層五樓,座北朝南,請問風水大師陽台正對小區形的

你家的風水不錯啊,至於陽台對的7字型路口又叫割煞,沒什麼關係就是當旺之年財運會很好衰敗之年會迅速退財,你家是五樓沒有影響,主要是一樓的影響比較大,你家在那,你可以看看裡你比較進的幾戶是不是有家到興隆的或是剛開使還不錯後來不如意了。對於你家後面的大提也不錯可看做事靠山吧,提的後面是不是一條大河,當旺之...

家住一樓,樓高18層,南北向,100公尺外正南面有一幢30樓的房子在造,會影響我家日照和採光嗎

不會影響,因為,陽光是東西向的,就是中午,太陽也在當頭了,你想不嗮也不行。況且樓距在規定範圍內,的大樓,也就是100公尺高,符合建築規範。春夏秋季不會影響,冬季太陽偏低,會受到影響,但是建築法中明確規定,建築物每日日照低於4小時屬於侵犯陽光權行為,可以依法向建築委員會提交 書。正常的日照時間沒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