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類1小時能吃多少只害蟲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4 08:49:37 字數 1117 閱讀 3265

1樓:夢風兒

不同的鳥類,撲食害蟲的數量是不同的。乙隻大山雀在繁殖季節,一天可吃掉害蟲400多條,相當於它本身的體重。啄木鳥素有「森林外科醫生」的美稱。

它是我國常見的留鳥,專門吃天牛、吉丁蟲、透翅蛾、蠹蟲等危害林木的害蟲,每天能吃掉1400多個蠹蟲幼蟲。在1000畝的森林裡,若有兩對啄木鳥棲息,乙個冬天便可啄食97%的吉丁蟲,86%的天牛。灰喜鵲是消滅松毛蟲、卷葉蛾、蟬森林害蟲的能手。

乙隻灰喜鵲一年能吃掉15000多條松毛蟲,能保護5畝松林免受蟲害,被譽為「滅蟲衛士」。乙隻杜鵑鳥平均每天能消滅300多條松毛蟲,它算得上是消滅松毛蟲的有功之臣。長尾山雀是常見的森林益鳥,它生活在松樺林中,冬季成群生活,它撲的食物中90-95%是半翅目、鞘翅目、鱗翅目以及其它昆蟲,它還撲食危害森林落葉松的松鞘蛾、天蛾、尺蠖等害蟲。

乙隻紅鴝鳥,乙個夏季可吃掉100多萬隻害蟲。每只戴菊鶯一年可消滅400多萬隻害蟲。家燕和雨燕是空中滅蟲大師。

一窩土燕在乙個夏季吃掉65000多隻蝗蟲,每只蝗蟲平均以5釐公尺的計算,將一窩土燕在整個繁殖期中所吃掉的蝗蟲頭尾相接排列,可達3公里之長。乙隻燕子在乙個夏季要吃掉蚊子等害蟲25萬多隻。1000只椋鳥在營巢期的1個月中,能消滅蝗蟲22噸,被稱為「滅蝗大軍」。

乙隻貓頭鷹在乙個夏季能撲捉1000多隻田鼠,而乙隻田鼠在乙個夏天至少要糟蹋1公斤糧食,乙隻貓頭鷹在乙個夏季替我們從鼠口中至少奪回1噸糧食。這些生物除蟲的辦法又比藥物防蟲好處多,沒有藥害,沒有汙染,既經濟又實惠。除少數害鳥外,大多數鳥類不但是人們所共知的「撲蟲能手」,而且在為植物種子傳播、點綴風景、美化環境以及科學文化等方面都有重要意義。

許多鳥類還是植物花粉及種子的傳播者。星鴉愛食橡樹種子,藍大膽鳥愛食松籽,它們有時叼著種子飛越荒山禿嶺,被人們稱為自然界的義務「植樹造林」能手。

普通鳥一天能吃多少只蟲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鳥類撲食害蟲的數量是不同的,如大山雀在繁殖季節,一天可吃掉害蟲400條,平常一天可吃掉200多條。再如乙隻啄木鳥一天能吃害蟲300多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大約200只蟲子,如在來一只能吃400只害蟲

4樓:越俊字笑寒

啄木鳥一天可以消滅200多隻害蟲!

乙隻燕子一年 月 一天大約能吃多少只害蟲

我覺得一天應該能吃450只蟲子!還有,這 是小燕子在你家建窩了?哈哈哈哈?平均每天捉害蟲450 500只,加上它們自己吃的,平均每天總共在600只以上。乙隻燕子乙個夏天吃掉的害蟲,頭尾相接排列起來,足足有一千公尺長 有人計算過,乙隻小燕子一天能吃掉蝗蟲540只 你以為光吃害蟲啊,蜜蜂使勁兒吃,而且還...

鍋爐1小時耗多少煤

燃氣鍋爐一小時的額定天燃氣耗量與鍋爐的功率有關,與鍋爐的效率有關,與天然氣的低位發熱量有關 燃氣鍋爐耗氣量的計算 耗氣量g q qdw 如果按下面假設引數計算 q 鍋爐的功率 20kw qdw 燃氣的低位發熱值36.44 mj m3 g 耗氣量 m3 h 鍋爐的熱效率80 一台20kw的燃氣鍋爐一小...

一,只蜻蜓1小時,大約能吃幾隻蚊子

乙隻蜻蜓一小時大概吃十隻左右的蚊子。也就吃幾小時而已。並不是,吃個不停。乙隻蜻蜓一小時大約能吃多少只蚊子 乙隻蜻蜓一小時大約能吃十隻蚊子左右。每天就吃幾小時時間,並不是24小時不間斷的吃。南岳的山是衡山,和北嶽恆山同音不同字。乙隻蜻蜒能在l小時內吃掉40只蒼蠅或840只蚊子.乙隻蜻蜓幼蟲一年能吃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