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川大數學專業好考還是西南大學

2021-03-04 09:00:45 字數 1347 閱讀 4775

1樓:匿名使用者

川大是211哦,理工科都比較突出的。如果你想考試就要付出努力,只有吃的苦中苦才能人上人的道理相信你都明白

想考川大數學方向的研究生,難度大嗎?需要考的科目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比較大,四川大學在數學專業研究方面在全國高校前10,尤其是應用數學專業實力排名前五。

四川大學應用數學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全國數學專業重點優勢學科單位:

1復旦大學

2浙江大學

3北京大學

4山東大學

5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6南開大學

7清華大學

8吉林大學

9四川大學

10北京師範大學

11南京大學

國家數學專業優勢學科單位:

1大連理工大學

2華東師範大學

3武漢大學

4中山大學

5西安交通大學

6蘭州大學

7同濟大學

8華中科技大學

9中南大學

10東南大學

11廈門

大學12上海大學

13重慶大學

14首都師範大學

15哈爾濱工業大學

16雲南大學

17北京理工大學

18蘇州大學

19北京交通大學

20湖南大學

學校簡介

數學學院是四川大學歷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2023年(光緒22年)四川總督鹿傳霖奉旨創辦四川中西學堂,確定「西學之要,首在演算法」,所設算學館即是數學學院的源頭。算學館當年招學生共三十名,專習算學。

2023年,經洋務總局報呈四川總督審核,算學館第乙個畢業文憑發給學生周家彥。

2023年和2023年,成都科技大學、華西醫科大學先後與四川大學合併,二校的數學基礎課教師相應併入四川大學數學系。為了適應四川大學併校改革和發展的需要,2023年四川大學數學系、四川大學數學研究所合併組建四川大學數學學院。

四川大學數學學院官網

西南大學關於「數學類」方向的考研專業有哪些呀?

3樓:zs謝寶生

1、西南大學關於「數學類」方向的考研專業有:

070101基礎數學;

070102計算數學;

070103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070104應用數學;

070105 運籌學與控制論;

0701z2數學教育;

2、研招網或者西南大學官網檢視碩士專業目錄即可了解。

英語專業考研,我該選四川師範大學還是西南大學

其實我也是屬於那種比較謹慎的人,西南大和川師從名頭上差的不多,而且實內 習的機會會更好一點,西容南大學的英語專業性更強一點,川師的更偏向於教育,兩個走向不太一樣,如果你想做老師,我建議川師會更好一點。我當年也是想衝刺一把,但是後來發現,有時候能不能上研究生和能不能上更好的研究生之間,前者其實更重要,...

想考川大數學方向的研究生,難度大嗎需要考的科目有哪些

難度比較大,四川大學在數學專業研究方面在全國高校前10,尤其是應用數學專業實力排名前五。四川大學應用數學專業2016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全國數學專業重點優勢學科單位 1復旦大學 2浙江大學 3北京大學 4山東大學 5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6南開大學 7清華大學 8吉林大學 9四川大學 10北京師範大...

轉專業考研數學專業,考博再轉?還是直接考金融的

你好,我是今年考的研,專業是金融。本科是工科的,也是跨專業考的,感覺還不錯吧 經管類最好是考名校,你說的上財很好,南大應該是在其他方面好一些吧,在金融經濟方面,可能微弱,上海的有 復旦,上交,上財,北京的有 北大 清華 人大 五道口 對外經貿 中財,其他比較好的有 西財 東財 非211,不過實力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