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依字和苒字的詩句,古文中帶依字的詩句,要有意境的,最好是形容美女的

2021-03-04 08:49:34 字數 1893 閱讀 7088

1樓:田虹

知足樂一一一打詩一首

依山傍水環境美(注)

日出東方苒苒炊

笑對人生知足矣

無愧一世無所為

注:『』環境『』乃『』風水『』。

-----------打油翁!書懷!

2樓:匿名使用者

曖曖遠人村,依依墟裡煙。

風塵荏苒音書絕,關塞蕭條行路難

3樓:洛水魚翁

題目:《依·苒》

相依默默勝有聲,

荏苒漸漸恨有時。

但願此刻成永恆,

付出一生為君痴。

古文中帶依字的詩句,要有意境的,最好是形容美女的

4樓:丹瀧

低鬟向綺席,舉袖拂花黃,燭送空回影,衫傳篋裡香,當由好留客,故作舞衣長。

飄然轉旋迴雪輕,嫣然縱送遊龍驚。小垂手後柳無力,斜曳裾時雲欲生。

舞轉回紅袖,歌愁斂翠鈿。滿堂開照曜,分座儼嬋娟。

回履裾香散,飄衫釧響傳,低釵依促管,曼睇入繁弦。

依歌移弱步,傍燭豔新妝,徐來翻應節,亂去反成行。

有沒有帶依字和竟字的詩句啊?諧音的也行

5樓:皇伊紫月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依依甚意緒,漫憶海門飛絮。亂鴉過,斗轉城荒,不見來時試燈處。

欲盡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1.目盡青天懷今古。

2.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

帶有「依」字和「宸」的詩句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依」字的詩句:

《巫山一段雲·古廟依青嶂》 宋·李珣

古廟依青嶂,行宮枕碧流。水聲山色鎖妝樓。往事思悠悠。雲雨朝還暮,烟花春復秋。啼猿何必近孤舟。行客自多愁。

《野望》 唐·杜甫

東皋薄暮望,徙倚欲何依。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牧人驅犢返,獵馬帶禽歸。相顧無相識,長歌懷采薇。

《十五夜觀燈》唐·盧照鄰

錦里開芳宴,蘭缸豔早年。縟彩遙分地,繁光遠綴天。 接漢疑星落,依樓似月懸。別有千金笑,來映九枝前。

《登鸛雀樓》 唐·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鷓鴣天·枕簟溪堂冷欲秋》 宋·辛棄疾

枕簟溪堂冷欲秋。斷雲依水晚來收。紅蓮相倚渾如醉,白鳥無言定自愁。書咄咄,且休休。一丘一壑也風流。不知筋力衰多少,但覺新來懶上樓。

帶有「宸」字的的詩句:

《望闕臺》 明·戚繼光

十年驅馳海色寒,孤臣於此望宸鑾。繁霜盡是心頭血,灑向千峰秋葉丹。

《奉和聖制從蓬萊向興慶閣道中留春雨中春望之作應制》 唐·王維

渭水自縈秦塞曲,黃山舊繞漢宮斜。鑾輿迥出千門柳,閣道回看上苑花。雲裡帝城雙鳳闕,雨中春樹萬人家。為乘陽氣行時令,不是宸遊玩物華。

《喜遷鶯·霞散綺》 宋·夏竦

霞散綺,月沉鉤,簾卷未央樓。夜涼河漢截天流,宮闕鎖清秋。瑤階曙,金盤露,鳳髓香和煙霧。三千珠翠擁宸遊,水殿按涼州。

《奉和春日幸望春宮應制》 唐·蘇頲

東望望春春可憐,更逢晴日柳含煙。宮中下見南山盡,城上平臨北斗懸。細草偏承回輦處,輕花微落奉觴前。宸遊對此歡無極,鳥哢聲聲入管弦。

《滿庭芳·紅杏香中》 宋·趙良玉

紅杏香中,綠楊影裡,畫橋春水泠泠。深沉院滿,風送賣花聲。又是清明近也,粉牆畔,時有遷鶯。

當此際,人傳天上,特降玉麒麟。風雲。今會遇,名邦坐撫,入侍嚴宸。

更兒孫蘭玉,都是甯馨。脆管繁弦競奏,蕙爐嫋,沉水煙輕。華筵罷,江城回首,一點壽星明。

參考資料

古詩文網

含有 依 字的詩句,第二字含有 依 字的詩句

望江南 歸依三寶贊 四之一 歸依眾,梵行四威儀。願我遍遊諸佛土,十方賢聖不相離。永滅世間痴。希望採納 好難找。謝謝 含有依字的詩句 登鸛雀樓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寄人 張泌 別夢依依到謝家,小廊回合曲闌斜.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傷春 楊萬里 準擬今春樂事濃,依然...

帶豔婷字的古文詩句,帶有豔字和婷字的詩句

我也想知道 兩個字在同一句詩的 帶有豔字和婷字的詩句 5 西施越溪女,出自苧蘿山。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顏。浣紗弄碧水,自與清波閒。皓齒信難開,沉吟碧雲間。勾踐徵絕艷,揚蛾入吳關。提攜館娃宮,杳渺詎可攀。一破夫差國,千秋竟不還。石家金谷重新聲,明珠十斛買娉婷 一枝紅艷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若非群玉山...

帶鵬字和婷字的詩句,帶鵬字和婷字的詩句

延年不敢歌傾城,朝雲暮雨愁娉婷 鏤玉裁瓊莫比香,娉婷枝上殢春光 唐 李白 上李邕 年代 唐 作者 李白 題目 上李邕 內容 大鵬 一日同風起,摶搖直上九萬裡。假令風歇時下來,猶能簸卻滄溟水。世人見我恆殊調,聞余大言皆冷笑。宣父猶能畏後生,丈夫未可輕年少。鄰女 作者 白居易 朝代 唐 娉婷十五勝天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