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養金魚和風水有什麼關係,家庭養魚風水有什麼講究

2021-03-04 04:31:50 字數 6751 閱讀 8409

1樓:匿名使用者

《易經》指出:「潤萬物者莫潤乎水」,客廳中的魚缸,離不了水,所以魚缸在風水學裡是「水」的同義詞,除了有觀賞價值之外,在風水方面亦有其接氣化煞之功效,魚與水共生,使室內更有生機,並對家居風水產生積極的作用。因此,浴缸的宜忌即是水的宜忌,兩者大同小異。

然而,對於那些生辰八字缺水的人,在客廳擺放魚缸便會對運程大有幫助;對於那些忌水的人,若在客廳養魚則決不適宜;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生辰八字是否適合養魚,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以自己過往的經歷來驗證。法兼大師如是說

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養魚不是要魚,而是為了要水,水可以崔財。但是死水是沒有風水效果的,活水才有效果,魚游動就形成了活水。所以養魚促進風水改善和魚的品種沒有關係,魚缸放對地方就可以了。

家庭養魚風水有什麼講究

3樓:知道生活家

1、命理忌水的人,不適合養魚。2、命理喜水的人,很適合養魚。 3、陽光充足、乾燥高溫的環境,適合養魚。

家中養魚影響家庭風水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養魚在家庭風水中是聚財的。

不過如果從風水上講究,那麼對於魚的品種、數量、魚缸的擺放位置等有很多詳細的講究,這方面你可以上網多搜搜。

不從風水上講,一些漂亮的魚類,賞心悅目,也起來愉悅身心的作用。而且,水也起到調節家庭環境的作用。

所以,有能力,有條件,養些魚還是不錯的。

5樓:阿痴海漆定

風水學專家認為,總體上看,家

中養魚是有助於家中風水的。在家中飼

養金金魚,二不僅可以為家居添上生氣,茶

餘飯後還可觀賞金魚的泳姿。養魚可以

招財擋煞旺財。但是也會因其擺

放的位置方位不同而產生不同的風水效

果。擺放位置不正確,不僅不能招來財

運,還有可能惹來麻煩。一般來說,魚

缸不要要擺放在臥室裡,否則會招致盜賊

或破財。

家中養魚對於風水有什麼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城市的加速發展,河流和池塘日漸減少,有鑑於此,不少人在裝修時都會想法擺設乙個金魚缸,一來美化居室,二來怡情養性,三來招財化煞.以下就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談談如何家中養風水魚.

1、養魚數目

自古以來中國人對數目字尤為敏感,在風水學中異常明顯。而對於養魚風水來講,養魚的數目更加是禁忌多多。很多人都認為養魚數目艱單數為吉,如

一、三、

五、七、九;又以雙數為兇,如

二、四、

六、八、十,這些人以雙數的「雙」字與「傷」字諧音相同,故云不吉。

2、魚缸的位置

魚缸不應該放在神像之下,否則會有破財之處!

魚缸不應對正廚房爐灶,否則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

魚缸不宜擺放過高或過低,水平面的位置最好不要超過一般人心臟的高度,位置低也不要低過人的膝部。

魚缸不宜擺在旺位,而應擺在衰位,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

魚缸切勿擺放在沙發背後,影響宅運的穩定。若是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則對宅運、風水就無大妨礙了。

3、請勿在魚缸旁擺設屬五行相剋(火、土)器具及方位相剋之顏色物品。非凡是紅色的,此為火,會降低魚缸的作用的。

4、什麼樣的房子適合養魚

線明亮的、室內乾躁的房子,都適合養魚。養魚是為了達到觀賞的目的,為家居生活增加一點生機,就家居風水意義而言,主要是用養魚的水來起到催動氣場的作用,重點不在魚上,而在水上。光線明亮,則說明房子採光很好,室內的氣場偏向於熱性的,而養魚所用的水是屬於寒性的,這樣容易冷熱平衡,使室內的氣場中和,居住之人就會比較舒適,身心得到很好的休息,則自然運氣變旺。

同理,室內乾躁的話,就是一種氣場失衡的表現,養魚的水是溼的,可以揮發到空氣中,使乾躁的氣場濕潤起來,達到中和狀態,形成良好的風水氣場。室內的氣場平衡,就會使居住之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事業順利。

5、魚缸千萬不能有蓋

很多朋友詢問:我在家中養了魚,何以不見其效應?答案很簡單,因你在魚缸上蓋了一塊板!

無論你養魚為了風水還是觀賞,請注意,乙個魚缸如何才能發揮功效?便是讓魚缸的水不斷向上公升,將魚缸蓋起來,魚缸還有何作用?我經常見到某些大機構所養的魚,十分漂亮,但那魚缸是蓋著的,此魚缸何來產生風水效應!

養魚是件非常有講究的事情,既不能心血來潮也不能隨意而為,一要看看自己的命理是否適合養魚,同時查勘自己的屋宅或辦公室,看看哪個地方適合擺放魚缸,任何事情你有心了,才能做得好。還是那句話: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家裡養幾條金魚風水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位置不好說,要整體的看

依照戶主的啊

如果不考慮的話看你缸多大了,小的話就養7條吧,2紅5黑

8樓:匿名使用者

生辰八字這個有點複雜了,我只知道生肖與養魚數量有一定關係,望參考: 鼠 豬 為水 ,1或6;虎 兔 為木 ,3或8;蛇 馬 為火,2或7;猴 雞 為金,4或9;龍狗牛羊 為土,5或10。還有魚缸的擺放位置也有講究,一般魚缸應擺放在衰位上,才能起到逢凶化吉的作用,放在吉位上,不僅無法起到招財作用,還有可能導致財運流失。

望採納。

9樓:古術軒

誰的命相喜水就讓誰來養,命中忌水的不要養。具體位置,沒看到實地情況無法說。

家中養魚風水好不好?

10樓:好聽嗎名字

怎麼看家中適不適合養魚呢?

一、採光不好的環境 聽說家中養魚不錯,顯得比較生機,但是根據風水學原理,養魚有再多的好處,也並不是所有的家中都適合養魚的,必須要考慮的自身和環境等因素,那麼家中養魚風水到底好不好呢?怎麼看家中適不適合養魚呢?

一、採光不好的環境,不適合養魚 萬物生長靠太陽,魚兒也不例外。採光不好的環境,不僅不能好好地沐浴陽光,還可能陽氣不足,陰氣過重。這樣的環境,本身就會對居住者的運勢不利,尤其不利於健康。

而養魚,還可能增加環境的濕度,加重屋中的陰氣,形成更不好的風水氣場。

二、陽光充足、乾燥高溫的環境,適合養魚 陽光充足的房間,陽氣也比較充足;而且溫度也會比較高,空氣濕度低,會讓人有些乾燥、上火的感覺。養魚,可以使乾燥的空氣變得濕潤起來,促進陰陽平衡,改善環境風水,使得居住之人身心健康,各個方面運勢提公升。

三、命理忌水的人,家中不適合養魚 有的人很奇怪自己為什麼總也養不好魚,不知道是養魚經驗不足,還是魚的品種關係,甚至會懷疑水質、魚食等有問題。 養魚,固然是需要一些相關知識、經驗,對水質、魚食也有一定要求。但是,命理忌水的人,即便有再豐富的知識、經驗,再高質量的水質,也養不好魚。

而且,家中養魚風水不好的話,還會對這些人的運勢有不好的影響。

四、命理喜水的人,很適合養魚 正與命理忌水的人相反,命理喜水的人,非常適合養魚。 魚兒離不開水,養魚必須有水。八字命理喜水的人,相形之下,不僅喜歡養魚,還能養好魚;而且,養魚還會給他們帶來好運。

因此家中養魚風水好壞要根據,自身和一些房子的其他因素所決定的。建議大家在養魚之前一定要考慮自身情況和外在環境的因素。

11樓:豬鮮公升

養魚必須要注意五大原則:

第一、不可犯了「沒頂水」或稱「淋頭水」,就是魚缸水位高過正常人身高(超過190cm),將使一家人的運勢反而轉不開,受到壓抑。

第二、也不可以犯了「割腳水」,就是直接把魚缸放在地上,沒有墊高稱之;這樣擺法將會阻擋貴人上門,反而造成財運不順。

第三、魚缸形狀最好不要有尖角,最忌有些魚缸製成三角火形,容易犯是非口舌且有血光之災,最好是圓形或橢圓形或四角形,都算是招財缸。

第四、魚缸內養魚有學問,金魚最能招財,而黑色魚只有特殊職業的人可養(例如:軍人及學者),一般黑色魚較易招小人、是非,招財反而不利,養魚數字也根據個人命肖有所不同,如下列:

鼠、豬:1或6

蛇、馬:2或7

猴、雞:4或9或5

龍、狗、牛、羊:5、10、4、9

第五、魚缸擺設最忌擺在廚房內或廁所內,會招是非及眼疾;而擺在屋後也不好,是為漏財水;最好是在廳堂、是為明堂水,而放臥室內魚缸則易招來怪病也不宜。

今年家中擺設魚缸最吉方是以大運西南方為最佳,其次是東方角、也是貴人水,若在書房則應放置在東南角,可提公升文昌氣為智慧型水。養魚催財,相對比較普遍,但要留意幾點:

一是魚缸的形狀。

二是養魚的數目。

三是養魚的顏色。

以下將這些重點作詳細的分析,提供給各位打算養魚催財之前作為參考資料。

(一)魚缸形狀與五行的關係

1、圓形的魚缸,五行屬金,可以生旺水,故為吉利之象。

2、長方形的魚缸,五行屬木,雖然洩水氣,但二者有相生關係,也可用。

3、正方形的魚缸,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出現相克制的力量,故選擇魚缸不宜選擇五行屬土的四方形。

4、六角形的魚缸,以六為水數,故五行屬水,可以利用。

5、三角形或八角形甚至多角形的魚缸,五行屬火,水火駁雜,故不宜用在財位上布局催財。

據上面五行分析,最吉利的形狀有長方形及圓形和六角形,有利財位上布局催財的作用,希望大家在日後選擇魚缸時,要多加注意。

(二)養魚的數目

也許有的人會問,養什麼種類的魚為佳,筆者在這順便說句,養生命旺強容易養的魚,一般人們都是養金魚,因金魚的生命力比較強,比較耐養,容易打理。

那麼養魚的數目有一定規律嗎?一般我們都是以洛書數來配合養魚數目。

一條――一白水,可以旺財。

二條――二黑土克水,不利財運。

三條――三碧木洩水,不利財運。

四條――四綠木,雖然洩水,但四綠為文曲星,以吉論。

五條――五黃土克水,不利財運。

六條――六白金生水,有利財運。

七條――七赤金生水,雖為凶星,但有相生之情,出以吉論。

八條――八白土克水,但八白為左輔星為吉星。

九條――九紫火,但右弼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十條以上除去整數,如二十條,以二條論,十五條以五條論。

(三)魚的顏色

魚的顏色在一定程度上,對催財的動力或多或少全帶來影響。因此我們在選擇魚時,也要注意這點:

魚的顏色是金色或白色,便是五行屬金,金可以生水,故催財力量較強。

魚的顏色是黑色、藍色或灰色,便是五行屬水,水能旺財,催財力量也很強。

魚的顏色是青色或綠色,便是五行屬木,木會洩水,催財的力量較弱。

魚的顏色是黃色或咖啡色,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催財的力量很弱。 魚缸切勿擺在沙發背後:從風水角度來看,以水來作背後的靠山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

因此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裡,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的安定。而若是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則對住宅風水並無大礙。

魚缸切勿與爐灶相沖:魚缸多水,而廚房的爐灶屬火,因為?水?

與?火?相沖,故此客廳的魚缸倘若與廚房的爐灶形成一條直線,這便犯了水火相沖之忌。

魚缸與爐灶對沖,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原因是水火相沖,水能克火,受害的是屬火的爐灶,而靠這爐灶煮食的家人,也會因而連帶受害。此外,因為神台也是火重的家具,所以魚缸擺放應盡量避免與神台成一直線相沖。

養魚數目宜與戶主的五行配合:到底在魚缸中養多少條魚才符合在風水之道,主要應根據戶主的命卦五行而定。

?河圖洛書?的天地生成數口訣雲:?

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地二生火,天七成之;天三生木,地八成之;地四生金,天九成之;天五生土,地十成之。?根據以上推定,只要找出戶主的命卦五行,便可查知應該養多少條魚來配合。

舉例來說,如果戶主的五行屬?水?那便應養一條淺色的魚以及六條深色的魚,其餘依此類推。而附屬魚類如?清道夫?(即垃圾魚)等則可忽略不計。

家庭養魚數理圖:

五行、屬相、顏色及數量

1、五行屬水 屬相(子、亥) 淺色(白色)一條 深色(紅色或黑色)六條

2、五行屬火 屬相(巳、午) 淺色(白色)七條 深色(紅色或黑色)二條

3、五行屬木 屬相(寅、卯) 淺色(白色)三條 深色(紅色或黑色)八條!

4、五行屬金 屬相(申、酉) 淺色(白色)九條 深色(紅色或黑色)四條

5、五行屬土 屬相(醜、辰、未、戍) 淺色(白色)五條 深色(紅色或黑色)十條

家居魚缸風水擺放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家居魚缸風水擺放注意一:魚缸不宜過大,太大的魚缸會儲存太多的水,從風水的角度來說,水固然重要,則太多太深則不宜,而魚缸高於**站起時的眼睛位置便是過高,因此客廳中的魚缸不宜過大過高,尤其是對面積細小的客廳更為不宜。

家居魚缸風水擺放注意二:魚缸不宜放在吉方,任何住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有些外煞之類的存在,用魚缸來化解外煞是其中的乙個巧妙辦法。風水學中有「撥水入零堂」的說法,所謂「零堂」是指失運的衰位,其意是指把水引入失運的方位,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

因此魚缸宜擺在兇方,而不宜擺在吉方。

家居魚缸風水擺放注意三:魚缸切勿擺在沙發背後,從風水角度來看,以水來做背後的靠山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因此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裡,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的安定。

而若是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則對住宅風水並無妨礙。

家居魚缸風水擺放注意四:魚缸切勿與爐灶相沖,魚缸多水,而廚房的爐灶屬火,因為「水」與「火」相沖,故此客廳的魚缸倘若與廚房的爐灶形成一條直線,這便犯了水火相沖之忌。魚缸與爐灶對沖,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原因是水火相沖,水能克火 ,受害的是屬火的爐灶,而靠這爐灶煮食的家人,也會因而連帶受害。

此外,魚缸擺放應盡量避免與神台成一直線相沖。

家居魚缸風水擺放注意五:魚缸切勿擺在財神之下,正如俗語所謂「財歸財位」,所以福祿壽三星這類財神便應擺放在當旺的財位,這才可錦上添花。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就大錯特錯。

因為魚缸本應放在住宅兇方,倘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附近,這便與「財歸財位」的原則矛盾,而且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那便犯了風水學的「正神下水」之忌,會有破財之虞?

家居魚缸風水擺放注意六:養魚數目宜與戶主的五行配合,到底在魚缸中養多少條魚才符合風水之道,主要應根據戶主的命卦五行而定。

養龜和風水有什麼關係嗎,怎樣擺放才會旺財

根據bai你的八字 十神du 偏印zhi 偏印 日元 八字 癸亥 癸亥 乙巳dao 遁藏 壬正內印 壬正印 庚正 容官甲劫財 甲劫財 丙傷官 戊正財旺衰 沐浴 沐浴 臨官 五行 水水 水水 木火 納音 大海水 大海水 佛燈火 應該放在你家的中宮位,因為龜主壽,土星厚。本命水旺而木浮,故這擺放龍龜為上...

和自己家的風水有關係嗎,家裡不合和風水有關係嗎

可能你家不適宜居住,發個戶型圖看看 就算整個廁所都位在北或東北的方位上,只要便器的位置偏離這些十五度的方位就行。如果便器位在這個範圍裡面的話,則只要移動便器即可,不須改建廁所。除了北 東北方位之外,西南方位的廁所也屬於凶相 家裡不合和風水有關係嗎?家裡不合和風水是有一定關係的,當然不排除各人的八字性...

我們所說的陽宅是什麼?和風水有什麼關係

陽宅就是活人居住的房屋宅第。與 陰宅 墳墓 對應。是風水中的一個重要方面,因為人在家裡的時間最長,所以家的環境和選址十分重要。生辰八字就是用干支計時法將一個人的出生年月日時表示出來,各用一個天干一個地支,一共八個字。比如甲子年 甲子月 甲子日 甲子時。十二時辰 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讀作 紫醜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