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鶯音的主要作品

2021-03-04 08:49:32 字數 424 閱讀 1763

1樓:蔥頭

《大地回春》是新年歌曲中之佼佼者,在海外廣為流傳,在北美華人地區,至今還被作為春內節的喜慶歌曲容演唱。另如《好春宵》、《春光無限好》、《南風》等迎春曲更是歌迷所喜愛的,在新春期間無異增添了不少新春氣息。《聽我細訴》、《斷腸紅》、《我有一段情》、《聽我細訴》、《恨不鍾情在當年》、《送郎》、《依本痴情》、《莽莽神州》等。

另灌過有關「月」的歌曲如《明月千里寄相思》、《紅燈綠酒夜》、《江南之夜》、《岷江夜曲》、《夜鶯曲》等支支動聽曲曲悅耳全是她的經典名曲。

電影歌曲:《郎是春日風》《小貓咪》(電影《入室佳人》但由姚莉幕後為鍾情代唱)《等情人》及《爸爸要我早出嫁》(為丁皓主演的電影《野姑娘》幕後代唱),《小貓咪》(為鍾情的《入室佳人〉幕後代唱)、上海出品電影《七月流火》插曲。 《明月千里寄相思》(2007泰國電影《暹羅之戀》插曲,並有鋼琴版原聲大碟)

林海音的主要作品有哪些

林海音簡介 台灣作家,原名林含英,小名英子,1918年3月18日出生於日本大阪,後在北京長大。城南舊事 是林海音的代表作品之一。城南舊事 的背景是1923年到1929年間的北平,營造了乙個濃郁的京味氣氛,它所描述的北京城鄉習俗 雜糧麵食製作 民間諺語傳說 土語方言以及胡同街坊裡的趣聞軼事,都活現了乙...

豐子愷的主要作品,豐子愷的主要作品收集在什麼書裡

豐子愷豐子愷 1898 11 9 1975 9 15 原名豐潤 豐仁,浙江桐鄉石門鎮人,名仁,又名嬰行。畫家,文學家,美術教育家。自幼愛好美術,1914年入省立第一師範學校,從李叔同學習繪畫和 1918年秋,李叔同在杭州虎跑寺出家,對他的思想影響甚大。1919年師範學校畢業後,與同學數人在上海創辦上...

沈從文的主要作品,沈從文他的主要代表作品有什麼

沈從文文選 阿麗思中國遊記 蜜柑 老實人 一個女劇員的生活 入伍後 虎雛 石子船 龍朱 好管閒事的人 雨後及其他 夫婦 新燭虛 新景與舊誼 神巫之愛 非夢集 都市一婦人 長河 水雲集 新摘星錄 甲集 湘西 芸廬紀事 子集 藝術教育 創作雜談 文 動雜談 篁君日記 人生石板路 人生的夢幻 人生五味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