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酒店設計布局要注意哪些問題,五星級酒店設計布局應該要注意什麼呀?

2021-03-04 08:49:31 字數 4398 閱讀 4455

1樓:焦淘**貝

星級酒店的設計對色彩的要求很高,在星級酒店設計時最好是不要使用黑白色來進行大面積的設計,會顯得空間太過壓抑或者太過空曠,最好是使用淺色調的色彩設計,另外也要注意的就是燈光的問題,燈光是星級酒店中比較重要的,燈光效果不要影響消費者的觀賞,並且烘托突出星級酒店的氣質。星級酒店還要注意隔音的問題,因為星級酒店經常被用來做交流和學習,甚至是重要決策的地方,所以在設計時可以使用隔音材料進行設計。星級酒店設計時,還要注意供電系統,因為在星級酒店中會使用很多的大功率電器,在現代社會中,很多事情都會用到電,電是我們現代生活中所不能缺少的,在星級酒店中不能出現斷電等問題,不然會帶來很大的麻煩和損失,所以最有有一套備用的供電措施,這樣以防萬一。

五星級酒店設計布局應該要注意什麼呀?

2樓:眾易居裝修網

一是如何更好地體現以人為本,功能關係、空間布局、交通組織和環境營建中如何為客人提供周全、方便、優質的服務。有些酒店像迷宮一樣,沒有體現以人為本的基本理念。

二是如何在解決基本功能,提供周全、方便、安全、優質服務的同時,創造高層次的文化品位和藝術水準。不能追求珠光寶氣,視覺的衝擊會造成審美疲勞,豪華裝修並不能代表品位就高。

三是在大量應用新材料、新裝置的同時,如何使五星級酒店更有鮮明的個性和地域特色,特別是品牌酒店如何尊重所在地的文化傳統,展現不同地域和民族的文化多樣性。

四是在追求高舒適度的同時,必須注意解決對資源的過度消耗和浪費。

五是在室內設計和裝飾風格的把握上,如何走出繁瑣、雜亂、堆砌、複製的誤區,更多地展示傳承、原創、理性和簡約之美。

六是在空間感上把握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設計上注重細節,注重色彩的搭配,給客戶一種放鬆的心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問問hhd假日東方啊,業內知名的大公司

星級酒店設計與規劃要注意哪些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的設計bai不同於

一般的商業與工業du建築,也不同zhi

於一般的住宅建築dao。在酒店設計過程回中,答造價、空間配置、內部流線、功能布局、主題文化、特色定位等都要考慮進去。在這塊上建議還是諮詢專業的星級酒店設計公司,強烈推薦hhd深圳假日東方設計,三亞美麗之冠七星酒店等三大世界級奢華七星級酒店就是他們領銜設計的。

5樓:創慧設計

酒店的設bai計不同

於一du般的商業與工業建築,也不zhi同於一般的住dao宅建築。在酒店版設計過程中,造價權、空間配置、內部流線、功能布局、主題文化、特色定位等都要考慮進去。創慧設計熟悉各類文化酒店、民宿客棧、主題酒店、特色溫泉酒店、高階商務酒店、國際品牌專屬酒店、國際精品酒店等專業酒店設計。

在做酒店設計時,應該考慮哪些問題?

6樓:酒店設計裝飾

紅專設計總結出來的呢有這些

1、大堂設計

大堂往往能給人第一印象,也是乙個酒店設計的基調。大堂設計的大小主要取決於酒店的客房數和其它相關公共空間組織。

2、總服務台

3、電梯設定

電梯應設定在很容易看到的地方。考慮客房層數和位置,最好把電梯設在走廊的中部,方便旅客無論從客戶任何方向過來都覺得方便,一般左右各布置2-3部電梯

4、客房走廊

走廊的設計避免狹長,可通過新增照明和裝飾的設計。照度適宜,以客人可以清晰地看見房間門牌號為佳,同時也能減少光線不足引起的安全感問題。

5、客房設計

從感官方設計出發,星級酒店可以考慮4.2公尺x8公尺的尺寸設計,這是個比較舒適的尺寸,客戶感官體驗良好,同時也有利於地落車位的布置。

6、宴會廳

淨高通常都在6公尺以上,當不需要過大空間時,可用活動隔牆將大空間分成幾個小空間。注意隔牆的隔聲效果。

7、康樂中心

康樂中心設計應該包括健身、健美、桑拿及游泳等專案。

二、後館設計:

1、貨物 管理好貨品包括進貨、卸貨、驗收、儲存等的工作,以免遺失。

2、安防 對後勤區、儲藏間、廚房、辦公室能看到的位置進行監控,考慮旅客安全為首要目的。

3、客房服務 加強總服務台質量和保安監控保障旅客安全。

4、廚房、洗衣房

對廚房,洗衣房的設計要有足夠的靈活面積。保證廚房設計的整體性、便捷性、安全性和前瞻性。充分處理好通風、排氣功能,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三、裝修設計

酒店裝修設計與酒店建築設計完美結合,完整銜接。

星級酒店裝修設計理念之主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7樓:工裝之家裝修網

五星級酒店裝修設計時涉及大的關鍵要素很多,主要如下:

體系化:五星級酒店裝修設計時強調酒店整體的布局和主題,比如文化的引入不是侷限在某一部位或者是某一處,而是始終圍繞著酒店主題構建完整的酒店體系,酒店的各個功能區域以及設計的某些服務細節都是圍繞酒店主題的,就連五星級酒店內的主題文化氛圍都是圍繞酒店內的主題進行渲染的,五星級酒店裝修設計的關鍵因素也是首要因素就是體系化。

時效性:因為地域化強烈的酒店能夠使酒店特色和酒店所在地的精神文化有機的結合起來,這樣可以增加酒店的品牌化力量。

當然,在做好五星級酒店裝修時還得注意:

第一:五星級酒店裝修設計時酒店的品牌名依然是很重要的。好的品牌名本身就是一種消費手段,會給顧客留下深刻印象,但一定要切合酒店的整體定位。

第二:好的五星級酒店特別注重消費者的感受,因為好的五星級酒店的品牌在定位時是根據是消費者的消費動機、心理和行為模式來進行決策的。另外,考察同行業其他五星級酒店裝修設計中的品牌定位也很重要,這樣才能擺脫目前星級酒店服務同質化嚴重的形勢。

第三:五星級酒店裝修設計中酒店品牌定位和酒店整體服務相協調。五星級酒店在服務上要追求個性化、人性化,以一項細節的人性化服務贏得消費者的信賴,這樣還能借助消費者為傳播媒介加快酒店品牌的傳播速度,正如第乙個注意事項所說的那樣,品牌定位最主要得靠消費者。

五星級酒店有其嚴格的施工標準,施工需要在材料合格,工具齊全的情況下才能開始施工,操作流程必須按照要求進行實施,施工過程中,做完整的工程記錄,對施工過程中產生的各種問題詳細記錄,涉及到的流程有施工準備,操作工藝,質量標準,成品保護,質量記錄,安全環保措施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星級酒店設計,木斯裝飾星級酒店設計

酒店設計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9樓:小丫

1,快捷酒店作為現代酒店中的一種型別,隨著時代的發展而越來越深受現代都市大眾的青睞;而在鄭州裝修設計過的快捷酒店中,其中有絕大部份的酒店主要是以適應的人群來裝修為主,體現快捷酒店快捷方便的重要目的。因此,要想讓我們的酒店裝修設計效果在眾多的競爭者中勝出,在酒店行業中嶄露頭角,那就一定要注意做好對酒店裝修細節的合理把握與運用。

2,在現代酒店裝修設計中,尤其是對於快捷酒店這樣的休閒消費場所來說,在我們對其裝修設計的過程中,要想讓我們的裝修效果更具時尚魅力,更能滿足現代都市消費者的休閒消費需求,那就要求我們在開展酒店裝修設計的過程中,一定要能充分把握住酒店自身的實際情況,要能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上來對我們的酒店合理的布局與規劃設計,以便讓我們的酒店盡可能地滿足現代都市消費者的實際要求。

3,在現代酒店裝修設計中,快捷式酒店裝修與一般的酒店裝修設計不同,快捷酒店作為一種專供人們短暫休息的場所,對於酒店客房的裝修應以舒適溫馨為主,以便能給消費者留下乙個很深的印象,從而贏得消費者的信賴。因此,對於酒店室內家具的布局與規劃應以鈍角或圓角為主,適合大眾的需求;客房的地面以復合木地板,既實用又衛生而且溫馨舒適,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的酒店留住消費者。

10樓:於向東

根據個人住酒店的經歷來說,我最關注的:

第一,安全(門窗上鎖事宜一定要設計好)

第二,衛生(床品,衛生間一定要乾淨再乾淨)第三,娛樂(一定要有無線網,電視機)

第四,燈光(切忌太暗)

總之,就是要讓顧客進酒店有進家的感覺就好了。

11樓:應科裝飾

1.客房地面最好使用耐水耐髒材料,因為某些客人會開著衛生間的門淋浴或洗手,這樣水會濺出或由客人的頭髮帶出;

2.衣櫃的門不要發出開啟或滑動的噪音,軌道要用鋁質或鋼質的。因為噪音往往來自於合頁或滑軌的變形;

3.目前流行採用一開衣櫃門,開啟衣櫃裡面的燈就亮的設計手法,其實這是危險的,衣櫃的燈最好有獨立的控制開關,不然會留下火災或觸電的隱患;

4.保險箱如在衣櫃裡的位置不要設計的太高,以客人完全蹲下使用為宜,千萬不要設計在彎腰的地方,不然客人在使用時會感到疲憊;

5.穿衣鏡最好不要設計在門上,因為鏡子會增加門的重量,而使門在開啟時顯得不那麼輕巧了,時間長了,也會導致衣櫃門變形,穿衣鏡最好設計在衛生間門邊的牆上;

6.迷你吧(酒櫃)燒開水的插座不要離檯面太近,起碼要有50-60cm的距離,不然插入插座的時候,由於插座的尾線是硬質的不能彎曲而不能使用;

7.櫃後的鏡子要選用防霧鏡,因為燒開水時會產生霧氣;

8.天花板上的燈最好選用帶磨砂玻璃罩的節能筒燈,如此不會產生眩光。

星級酒店設計公司都有哪些?哪個星級酒店設計公司好些

星級酒店設計要看你自己怎麼定位了,可以問問身邊的朋友有沒有當地介紹的。另一種是可以在網上找找,因為現在設計已經面向整個線上,不侷限於當地了。這樣你就可以看一些大的設計單位多做些參考。酒店設計 希望可以幫到你 推薦一家全球十大酒店設計公司innowide創慧設計公司,設計的星級酒店作品包括希爾頓歡朋酒...

酒店設計公司排名前五的有哪些,國內酒店設計公司排名前十的有哪些?

ccd設計 瀚雅設計 hhd設計 楊邦勝設計 ja設計 畢路德 北京集美組 studio hba 邱德光設計事務所這幾家都不錯的。知名的作品也挺多的。酒店設計公司排名前五的有哪些?廣州創慧設計顧問 由優秀室內設計師溫少華創立,在行業內口碑和評價都很好,擅長研究不同的特色生活文化與建築間的理性需求,並...

酒店設計的基本要素有哪些,酒店設計必須具備哪些元素

1.空間bai 要素。空間的合理化並給 du人們以美的感受是設zhi計基本的任務 dao。要勇於探索時代回 技術賦於空間的新形象,不答要拘泥於過去形成的空間形象。2.色彩要求。室內色彩除對視覺環境產生影響外,還直接影響人們的情緒 心理。科學的用色有利於工作,有助於健康。色彩處理得當既能符合功能要求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