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過隧道,為什麼會耳鳴,火車過隧道時耳鳴是什麼原因

2021-03-04 08:49:30 字數 824 閱讀 2557

1樓:海之聲揚州店

火車進入隧道時,使隧道內的空氣快速在車外流動,造成隧道內以及車箱內的氣壓下降,耳膜內外的壓力也就不平衡了,因此會造成耳鳴,此時只要吞幾口口水就可以改善。

2樓:廈門店海之聲

你好!這種情況很正常的,火車的速度與氣壓很有大關係。

3樓:海之聲聽力徐州

很正常的,火車的速度與氣壓很有大關係。

火車過隧道時耳鳴是什麼原因

4樓:苟玉花越癸

當火車進入

隧道,空氣不是簡單地被推開,它一定會從火車和隧道牆壁之間的狹窄空間向後衝去充滿火車後面的空間。這種高速的空氣在火車上創造了乙個抽氣機,就像一輛高速行駛的汽車開著車窗能夠吸出地圖和紙張。這降低了火車內部的空氣壓力,也導致乘客的耳鳴。

火車和隧道怎樣設計才能降低這種情況?

乙個方法是試著設計全封閉的火車,像是飛機機艙。不幸的是,這種密閉艙通常很難維護,特別是如果乘客想在車廂間走動。

另乙個方法是設計一種隧道來降低這種效果。如果隧道的直徑遠比火車直徑寬闊,你首先就能降低急速向後空氣的活塞效果。通風井也可以起到幫助,如果有這樣的設計是最好的。

如果軸太長或者離得太遠,就像火車經常出隧道並再一次進入隧道。

最著名的隧道是三十英里的連線英法的英吉利海峽隧道。三十英里的空氣氣流太多了,於是工程師們提出乙個聰明的解決方法。英吉利海峽隧道其實是兩個單獨的隧道,由十字通道連線。

經過英吉利海峽隧道的火車不需要擠壓火車和隧道牆壁之間的空氣。這些十字形通道讓空氣從側面排出,進入第二條隧道——很大的改進了火車內的空氣壓力。

為什麼火車進山洞的時候耳朵會痛,火車過山洞時耳朵為何有奇怪的感覺

山洞就像打氣筒的內膛,火車 就像壓縮空氣的棍子,高速駛入的火車對洞內空氣壓縮 即使前面有出口,但是有一部分仍然會作用在列車上 火車和洞壁產生氣流摩擦,衝擊波也作用到列車上所以,你在高氣壓和衝擊波作用下,耳膜會有痛感,可以張開嘴巴或咀嚼口香糖保持氣壓平衡,耳朵就不痛了 正常情況下人的內耳與外界的氣壓基...

在坐火車過山洞的時候為什麼耳朵會有點刺痛

回音和空氣的原因,張開嘴巴就行 因為火車通過山洞時,用於車廂內空氣被抽走,會在車廂內形成類似於真空的負壓,這個壓力就會壓迫耳膜,有些人可能耳膜敏感或者患有中耳炎的疾病,就會很不舒服的,望採納!火車過山洞或隧道時為什麼耳朵會壓迫感 火車經過隧道時,像 活塞 壓縮隧道中的空氣,使空氣從車身與隧道間向車後...

為什麼我坐火車會吐

這是暈火車啊,有人暈船 有人暈飛機 有人暈車 當然也有人暈火車 注意通風透氣,到處走走,必要時找列車員要點暈車藥 人多,空氣汙濁,換氣不暢 那就不要坐火車了,o o哈哈 第一次坐高鐵,步驟是什麼?和坐火車一樣嗎?我暈車的坐高鐵會吐嗎 2 取票的流程和普通列車的流程是一樣的,去自助取票機取票即可。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