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計量經濟學的幾道簡單問題急,請教計量經濟學的幾道簡單問題急

2021-03-04 08:49:30 字數 951 閱讀 5660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去查查書吧,這樣的問題問在知道裡沒啥意思,我不得不承認當年倒背如流的東西現在我也說不出來了~翻開書都有~自己查一下撒

請教統計/計量經濟學問題,這是小樣本嗎?

2樓:超級笨蛋一號

樣本數量應該是引數的5-10倍左右,你的樣本數量稍顯少了點,很有可能會出現引數估計的不一致性,那麼你的實證結果將會受到質疑。

請教幾個計量經濟學的判斷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應該是錯的,因為我們不可能得到乙個問題的整個總體資料,我們只能得到其樣本值,估計樣本回歸方程。

第二個題應該是錯的,就算是總體回歸函式給出的也不是對應於每乙個自變數的因變數的值,而是給出的估計值,或說理論值、期望值。

第三題是應該是錯誤的,單純的回歸模型裡,就算相關係數很高,統計很顯著,也可能存在「偽回歸」現象,即因變數不一定是因變數的因。

計量經濟學問題請教

4樓:守護的涙

自由度=觀測資料-模型變數數-1

你這裡應該算是有4個變數,所以30=n-4-1n=35

要是有錯誤,請指正

5樓:千紙鴿

你就看有幾個係數要估計。資料量減去代估計係數的個數,等於自由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本:自由度df=n–k–1(k為變數個數)但這裡存在三個滯後項

所以df=n-k–1–3(滯後項個數3)

30=n–4-1-3

n=38

7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度=n-k

本題中k為5,自由度要想達到30

故n=35

另外滯後為3

故35+3=38

計量經濟學的題目,快來救我,計量經濟學題目,急急急!!!50分懸賞,答出來再給50!

1 在顯bai著性水平a 0.05的情況下,部分回du歸zhi係數的檢驗p值大於0.05,說明回dao歸係數不顯著。r 版2 0.991,接近權於1,說明回歸方程整體顯著。2 根據樣本回歸方程可知 在稅收收入不變的情況下,行政支出費用每增加1 個單位,社會消費平均增加0.2863 個單位 在行政支出...

有關計量經濟學的問題,計量經濟學中關於t檢驗的問題

計量經濟學說白了目的就是在建模型 依據經濟理論 然後用建好的模型來 估計未來的經濟走勢。為了保證模型的準確性和可靠性,不斷的用各種方法來修正這個模型。大概就是這樣 與數學的關係不大,個人認為只要具備高數的基礎知識就行。至於模組,大概就是 模型可能存在的問題是什麼,怎麼發現這些問題,在就是怎麼這些問題...

計量經濟學問題,計量經濟學的主要問題是?

據說在經濟學中,應用數學方法的歷史可追溯到三百多年前的英國古典政治經濟學的創始人威廉 配第的 政治算術 的問世 1676年 計量經濟學 一詞,是挪威經濟學家弗裡希 r.frisch 在1926年仿照 生物計量學 一詞提出的。隨後1930年成立了國際計量經濟學學會,在1933年創辦了 計量經濟學 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