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題,求助

2021-03-04 08:49:30 字數 1298 閱讀 9164

1樓:我是

不是,機械效率要看輸入功與實際做功情況

這個題當中,輸入功為10n*1m=10j,但是實際有用功為:w=gh=5n*1m=5j,所以為50%但是如果10n變了,輸入功就變了,在上公升距離不變的情況下,有用功不變,效率自然會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直維持在百分之五十;對物體做功始終只有5j,但是如果加大拉力,仍然只移動1m那麼他做功就超過了10j,機械效率必然小於百分之五十.

3樓:楊女士

大哥 物體加速啦 除了阻力會增加別的不加

一道物理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公尺),則紅蓮高為x+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1,直角邊分別長2、x,列式解得x=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西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一道物理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涉及到小量近似的問題,而小量近似是競賽中比較重要的知識,希望答主能夠找一些資料來學習一下小量近似,以及非常常用的泰勒(小量近似的公式記不住的話都可以用泰勒來推)

這裡用的小量公式是,當x<<1時,

因為(△h/h)<<1,所以上面(1-△h/h)^(1/2)=1-△h/2h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小量計算而已。二項式公式,delta h/h是小量。有(1+a)^n=1+na(a為無窮小量).對於a的高次項(2次項及以上),可以忽略不計。小量近似

求認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這道實驗題**的是影響滑動摩擦力大小的因素,像這一型別的**實驗具體應用了控制變時法。下面是本道題的答案,你可以做為參考:

(1)勻速運動、滑動摩擦力的大小和物體間的壓力大小有關;(2)在相同條件下,物體間的接觸面越粗糙,滑動摩擦力越大;(3)物體間接觸面積

8樓:魚兒溝額額

現在的物理都這麼複雜了...

求助,一道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b。應當說只有線性電阻 阻值不隨時間變化 的阻值和其伏安特性曲線斜率相等。而這個結論依靠的也是公式r u i。所以不能舍公式而記一些本來是為了用起來方便的結論。一切都由公式而來。假設p點時溫度為t。那麼若使這個電阻保持在t 那麼這個電阻依舊理想。而其兩端電壓一定是題中u1和i1 兩值瞬時值,未聽說電...

求助一道物理題

未斷開開關以前,整個電路處於平衡狀態,電容器兩端的電壓即為r2兩端的電壓。若只斷開s1,則r2斷路,電源將會對電容器充電,此時電容器相當於短路,即r1電流的方向是由右向左。若只斷開s2,則r1斷路,此時電容器相當於乙個電源 以為在處於平衡時電容器已經被充電了 而且電容器的下端相當於電源的正極,即r2...

再求助一道物理題,求助一物理題

這個比較簡單,先用動能和勢能之間的轉化求出最低點的動能 假設小球下方2h處為0勢能點 再看小球能否通過最高點,能的話則通過的高度為h,不能通過則小球在速度為0的情況下停下。整個過程小球作的變速圓周運動。先算初速度 1 2mv0 2 2mgh 設擺到角度a 向心力 fn t mgcosa m v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