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是不是不能用淘公尺水澆現在它要死了怎麼辦

2021-03-04 08:49:29 字數 2247 閱讀 6366

1樓:燕海了

可以用淘公尺水,但要經過腐熟的,如果要用沒處理的淘公尺水要少量稀釋,裡面有適合植物生長的,要死了還要看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關公尺水什麼事,一點都不難養,死了說明你養不好

富貴竹可以放淘公尺水嗎

3樓:地下水汙

水培富貴竹需要水質乾淨,無汙染, 水培植物非常怕水質汙染。如果水質變差,很快就會爛根。所以養護水培富貴竹的時候,一定不要亂七八糟往裡面放肥料。

不僅水質汙染變得難看,而且還會對富貴竹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

水培植物它的根系在水裡面吸收養分的能力是非常弱的。為了防止它的水質汙染有病菌,可以是用純淨水或涼開水來養的,如果想讓它生長旺盛,可以給它每月滴上1~2滴的水培植物營養液。就可以保障它旺盛的生長。

4樓:翻滾吧雲盤

富貴竹可以放淘公尺水,但是建議稀釋淘公尺水。

淘公尺水裡混有糠麩和少量碎公尺粒,含有豐富的磷素、氮素和微量元素等花卉植物生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淘公尺水發酵後呈微酸性反應,用它來澆灌喜酸性土的花木不但能促進植株生長健壯,多開花,花香濃郁,還可延長花期並可防止黃化病的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淘公尺水很有營養

水養富貴竹加淘公尺水可以嗎

6樓:風嘯無名

可以用水養富貴竹加淘公尺水。

富貴竹在冬季養殖的話要注意霜凍的,低於5°c的溫度可導致凍傷,就會停止生長,導致枯萎。

既然是水養,當然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我們不能選擇自來水直接栽培,要稍微沉澱下,為的是將水中含有的氯化物降低,保證水分營養,會生長的更好。

至於施肥的問題,因為我是放在辦公室養殖的,沒太注意帶著肥料施肥,所以只是純水栽培,不過效果還不錯哦,但是如果想富貴竹生長的更好些,建議可以適量加些磷酸二氫鉀,保證正常的營養吸收。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可以的,建議稀釋使用,富貴竹注意換水頻次,換水過勤葉子會枯黃,把枯黃的葉子剪去,否則會越來越多,建議在水裡放一片維生素c或者幾滴白蘭地酒都不錯,相當於營養液。

8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養殖方法

富貴竹在冬季養殖的話要注意霜凍的,低於5°c的溫度可導致凍傷,就會停止生長,導致枯萎。

既然是水養,當然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我們不能選擇自來水直接栽培,要稍微沉澱下,為的是將水中含有的氯化物降低,保證水分營養,會生長的更好。

至於施肥的問題,因為我是放在辦公室養殖的,沒太注意帶著肥料施肥,所以只是純水栽培,不過效果還不錯哦,但是如果想富貴竹生長的更好些,建議可以適量加些磷酸二氫鉀,保證正常的營養吸收。

另外不可以把水瓶抱到陽台上對富貴竹進行暴曬哦,其實它是屬於耐陰植物,享受過多的陽光浴,葉子會發黃哦!放在半陰的地方任其生長就好。

在天氣比較乾燥的季節,我們可以適當的在葉子表面噴灑些水,保持葉面的濃郁。、

注意事項

富貴竹不比其他植物分支比較多,所以可以選擇多支放在一起栽培,這樣觀賞效果會比較好。

在生根後不易常換水哦,可以在水分吸收差不多的時候適當加水分,常換水會導致發黃、枯萎。

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行,沒幾天根系就會又臭又爛。還是加營養液吧。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沒有試過,很有創意嘛,不過我知道辦公室的富貴竹一定要通風,不能好幾天不通風,悶著是不行的,注意防蟲,定期換水,加營養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多加,多加水會發臭,而且根也會逐漸爛掉的,有賣的液態肥每10天左右加一點就ok了,富貴竹一般生命力都很頑強,每月換一次水也行。

淘公尺水可以養富貴竹嗎

12樓:路西法之約

是用來澆土養的富貴竹還是直接倒花瓶水養呢?

其實淘公尺水對植物都很有好處,但想想實際操作,還是建議只用來澆土養的哦。

畢竟水養的是在花瓶乙個小小空間裡,有雜質的水都容易發臭長蚊蟲,不太健康呢。水發臭了也容易把富貴竹的根部泡爛。

13樓:

可以用洗公尺水養,但是記得勤換水,不然就會發臭生蟲

能不能直接把富貴竹等水培植物直接放到淘公尺水裡面養

14樓:錦羿航成

不能把富貴竹等水培植物,直接放在淘公尺水裡養。因為淘公尺水極易發酵腐敗,會傷害植物的根系。

水養富貴竹根部發黑是不是死了,水養的富貴竹根變黑了,怎麼辦?

1,根部發黑可能根部發爛根了,用手模一下,爛根會有腐敗物沾手上。2,如有爛根得剪掉,如果竹莖不是軟的,換水再培育,也許還有希望。水養的富貴竹根變黑了,怎麼辦?水養富貴竹根發黑,主要是因為長時間沒有換水,水裡缺少氧氣,植物細胞呼吸是需要氧氣的,缺少氧氣植物會暫時進行無氧呼吸,產生酒精,時間久了會危害植...

富貴竹的根鬚太多能不能剪掉,水養富貴竹根太多可不可以修剪

可以修剪一下,放室內明亮處,怕凍怕冷風吹。注意保溫。富貴竹很好養,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一星期一次換水,加點營養液比較好,葉片經常噴噴水比較好,怕凍冬天注意 可以的。留主根就行了。水養富貴竹根太多可不可以修剪 富貴竹的根系是可以修剪的,尤其對於水培的來說,剪後會改善運輸功能,從水中也能吸取更多的養...

紅色富貴竹是不是叫朱蕉,與富貴竹相似顏色是紅色是什麼花

紅色的富貴竹,其實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富貴竹,學名是叫朱蕉,也是一種水培的綠植。其實它的養護方法和富貴竹差不多,一般的水培植物的養護方法也都差不多。平時在養護的時候,要和富貴竹的習性差不多,放在散射光的環境中就可以。紅色富貴竹葉片是紅色尤為鮮豔,可以適當多見見光照,保持葉片的清新靚麗。但是在烈日暴曬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