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根線,藍灰黑!什麼測量哪根是零線啊

2021-03-04 08:49:28 字數 2640 閱讀 5623

1樓:藍夕

從提供的顏色上是區分不出來的,在肯定三根線為火線、零線、地線的前提下,與另外兩根線都存在220v電壓的是火線;在另外兩根中,與接地點電阻值為無窮大的就是零線(在不通電情況下測量)

三根電線 褐色,黑色藍色那個是零線那個是火線,地線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顏色上看:

火線一般紅色、黃色或綠色;零線一般藍色;地線一般黃綠相間或黑色插頭:面向插頭,左火右零上地

插座:面向插座,左零右火上地

如果沒有顏色:

帶電用測電筆檢測,電筆亮的是火線,再用220v檔的萬用表測量,一頭接火一頭接另兩條線的其中一根,電壓標準為220v的那根線為零線,地線電壓略低與220v。另地線可用100w燈泡接上火線,零線和地線。燈亮得暗的就是地線。

零線火線介紹:

專指民用電的供電線路,市電的交流供電電壓為220伏特(v)(不同的國家不一樣,中國是220v)。它包括一根零線〔n〕和一根火線〔l〕,零線接地(地為零)所以稱之為零線。

3樓:莫諾言花開

褐色火線!黑色地線藍色零線!你這線應該是電器裡面的!家庭電路不會有這種電線來接線!

4樓:村長

褐色一般會是火線,黑色和藍色不一定,關鍵是你怎麼接。大多數地線應該是混色,也就是兩種顏色混合的線皮,一般情況下地線的銅芯會稍細。

三線插頭紅色是火線,綠色是零線還是藍色是零線呢?還有一種三線的是兩根黑色一根灰色的,哪根是火線?哪 30

5樓:匿名使用者

1.三線插頭紅色是火線,綠色是零線還是藍色是零線呢?

這是比較常見的通用線色。一般綠色作為地線,藍色作為零線。

2.還有一種三線的是兩根黑色一根灰色的,哪根是火線?哪根是是零線呢這種應該是隨意布防的,需要用電筆測量火線。如果兩根黑色是零線和地線,比較不好區別。

6樓:鍾國閂

零線規定是藍色...綠色(黃綠雙色)單相用電常規預設為接地(三相用電為中相)兩黑一灰,如果線徑一樣取灰為接地...相零任取...

五芯線,紅色,藍色,黑色,黃色,白色,哪根是火線,哪根是零線,哪根是地線? 20

7樓:空嵐沫

標準色(紅色,綠色,黃色)的線為火線。

藍色的那根線為零線。

黑色或黃綠雙色的線為接地線。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 要看另外一端連線到**

只要相互對應就可以

希望能幫到你

9樓:疑難問題

一般是 這樣的 黃 綠 紅是三根火線 藍是零線 黑是地線 你 這缺了乙個 綠 多了乙個白 說明配線不規範 需要具體 檢測一下了。

10樓:兔姥爺劍客

標準色(紅綠黃)火線

藍色零線

黑色或黃綠雙色線為接地線

紅黃藍,三根線,哪根是火線,哪根是零線,哪根是地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色標規程規定:藍色做零線,黃綠或黑線做地線。紅、黃色線做火線。

所以紅黃藍三根線中:藍色是零線,紅色是火線,黃色是地線。

其他參考,依導線顏色標誌電路時:

1、黑色:裝置和裝置的內部佈線。

2、棕色:直流電路的正極。

3、紅色:三相電路和c相;

半導體三極體的集電極;

半導體二極體、整流二極體或可控矽管的陰極。

4、黃色:三相電路的a相;

半導體三極體的基極;

可控矽管和雙向可控矽管的控制極。

5、綠色:三相電路的b相。

6、藍色:直流電路的負極;

半導體三極體的發射極;

半導體二極體、整流二極體或可控矽管的陽極。

7、淡藍色:三相電路的零線或中性線;

直流電路的接地中線。

8、白色:雙向可控矽管的主電極;

無指定用色的半導體電路。

9、黃和綠雙色(每種色寬約15~100公釐交替貼接);安全用的接地線。

10、紅、黑色並行:用雙芯導線或雙根絞線連線的交流電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色標,規程規定,紅、黃色·線做火線,

藍色做零線,黃綠、或黑線做地線。

你看色分辨即可。

低壓線,一般怎麼分辨哪一根是零線,哪三根是火線,國家電網規定的是零線火線怎麼分?零線,火線,地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看顏色,標準線都是黃、綠、紅表示abc三相,黑色表示零線或中線,黃滾綠線表示接地線。

單相電,l表示火線顏色紅色(或黃色),n表示零線顏色黑色(藍色),e表示地線顏色黃綠色。

另外,零線是變壓器中線或變壓器接地線,對您本地電壓不一定是0v,但地線是您本地、本樓的接大地是0v。

希望能幫到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紅色線為火線,綠色式黑色代表為零線,n為火線,l為零線,t為地線

15樓:孫中億

左零右火 ,abc.n,,地線pe

浴霸有五根線,哪根是火線 哪根是零線 怎麼往新的開關上接

零線,大多數情況是藍色或者黑色,在插座上衛浴下左方,連通接在了五個燈回頭的答螺口接住上。火線,大多數情況之下是紅色,在插座上位於下右方,連通接在三個開關的乙個接柱上。浴霸開關接線 1 浴霸下開關五根線,分別是兩路取暖 一路照明 一路排氣。剩下一根是公用線接零線,零線和電源零線併聯連線。2 四位開關火...

電飯鍋插頭線黃藍黑三根線哪根是地線

按照國家電工規範講,黃色線是電源火線 藍色線是電源零線,那另一條線 黑色線 就是保護地線了。一般黃線是地線,沒有表可以接2節5號電池一端接到負極,不要用手碰負極,然後乙隻手摸到正極,再用舌頭舔線的另一端,能感覺到酸,證明通路。一般情況下 黃是火線 藍是水線 黑是地線 具體你可以參考說明書 電飯鍋的電...

紅黃藍三根線,哪個是地線紅黃藍三根線,哪根是火線,哪根是零線,哪根是地線?

黃色的是,嚴格上地線是黃綠相間 地線的符號是e earth wire 可分為供電地線 電路地線兩種。按我國現行標準,gb2681中第三條依導線顏色標誌電路時,一般應該是相線 a相黃色,b相綠色,c相紅色。零線 淡藍色,地線是黃綠相間,如果是三孔插座,左邊是零線,中間 上面 是地線,右邊是火線。這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