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車的發展史?要文字,誰知道車的發展史?要文字資料!

2021-03-04 08:49:26 字數 5320 閱讀 1062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展史

汽車發展史——早期

我國古代的車輛

人類歷史上的第一部車是中華民族的祖先發明的。據史料記載,在西元前2000多年的夏初大禹時代,有乙個叫奚仲的人,他發明的車由兩個車輪架起車軸,車軸固定在帶轅的車架上,車架附有車箱,用來盛放貨物。這就是世界上的第一輛車。

最初的車輛,都是由人力來推動的,稱為人力車。後來人們開始用牛、馬拉車,稱為畜力車。據傳說,畜力車是商湯的先祖相土和王亥共同發明的。

在歷代車輛發展過程中,有重要技術價值的還要數指南車和記里鼓車。

在三國時期,有一位叫馬鈞的技術高明的大技師,他發明了指南車。指南車是一種雙輪獨轅車,車上立乙個木人伸臂南指。只要一開始行車,不論向東或向西轉彎,木人的手臂始終指向南方。

記里鼓車是早在公元3世紀時,中國最先發明的記錄里程的儀器,可惜最初結構已失傳,到宋代才由燕肅重新製造成功。

指南車和記里鼓車都是利用齒輪傳動原理來進行工作的。它的出現,體現了700多年前我國車輛製造工程技術已達到的高度水平,是我國古代技術的卓越成就。

汽車發展史——早期

第一輛蒸汽汽車

2023年,英國人瓦特發明了蒸汽機,帶領人類進入了"蒸汽機時代"。許多發明家也紛紛把瓦特的發明應用到"自走式車輛"的設計中。

法國人居尼奧花了6年時間,於2023年製成了世界第一輛具有實用價值的蒸汽汽車。這輛式樣很奇特的汽車,車身用硬木製成框架,由三個一人多高的鐵輪支撐。車的前面放著容積為50l的梨形大鍋爐,鍋爐後邊有兩個容積為11加侖的汽缸。

鍋爐由簡單的曲拐把活塞的運動傳給前輪,使前輪轉動。同時前輪還是轉向輪,由於前輪上壓著很重的鍋爐,所以操縱轉向杆很費力。

這輛蒸汽車存在乙個致命的缺點,每走15分鐘後,鍋爐的壓力就損耗盡了,只得停下來再加上水燒開成蒸汽,而它的最高時速也只有4km/h。

這輛車由於方向杆操縱困難,試車中不斷發生事故。一次在般聖奴兵工廠附近下坡時,因轉彎不及時而撞到了兵工廠的牆上,值得紀念的世界第一輛汽車,被撞得七零八落,面目全非。

(1):汽車發展史

早期蒸汽車的**年代(一)

18世紀末在歐美各國,出現了乙個研究和製造蒸汽汽車的熱潮,各種途的蒸汽汽車相繼問世。汽車的車身和其它機構也在迅速改進。到了19世紀期,出現了乙個蒸汽汽車的全盛時期。

2023年,理查德·特雷威蒂克製造了英國最早的蒸汽汽車。兩年後,代又製成了形狀類似公共馬車的蒸汽汽車。這輛公共汽車能乘坐8個人,創造了在平路上時速為9.

6km/h,坡道上時速為6.4km/h的世界紀錄。

2023年英國公爵嘉內製成了第一輛蒸汽公共汽車。這輛車的發動機裝在後部,後軸驅動,前軸轉向。它採用了巧妙的專用轉向軸設計,最前面兩個輪並不承擔車重,可由駕駛者利用方向舵柄輕便地轉動,然後通過乙個車轅,引導前軸轉動,使轉向可以輕鬆自如。

2023年嘉內利用這輛車開始了世界上最早的公共汽車運營業務,所以這輛車也被認為是世界最早的公共汽車。

(2):早期蒸汽車的**年代(一)

2023年,哈恩格克制成了比嘉內的汽車效能更好的蒸汽公共汽車,並開始了公共運輸事業的企業化。他的車可以乘載22名乘客,時速32km/h,營運後很受歡迎。2023年,發展成立了世界上最早的公共汽車運輸公司--"蘇格蘭蒸汽汽車公司"。

(3):汽車發展史

早期蒸汽車的**年代(二)

2023年,美國人艾文思首次製造了裝蒸汽發動機的水陸兩用汽車。這種水陸兩用汽車是費城港當局為了疏通費城港,委託艾文思負責製造的,原來打算是製造疏浚船,不料船製成以後,因發列作業場地不在海岸邊,於是不得不考慮將這艘蒸汽船運送到有港口的地方。艾文思在船底裝上了四個車輪,用船上的蒸汽發動機驅動。

這樣便把船運到了港。因此疏浚船成了水陸兩用車。它也成為現代水陸兩用汽車的鼻祖。

2023年,法國人配誇爾製造了一輛蒸汽牽引汽車。這輛汽車首次採用將發動機置於車的前端,而由後軸驅動的總布置方案。在發動機和後軸之間,用鏈條傳動。

為了轉彎靈活,後軸系由兩根半軸構成,當中由差速齒輪連線,這就是最早發明的差速器。此外,兩個小小的前輪,是各自與車架彈性相接的,這稱作獨立懸掛。這種獨立懸掛設計,在當時有劃時代的意義。

配誇爾的鏈條傳動、差速器、獨立懸掛等設計,對汽車的發展貢獻極大,至今仍在汽車上廣泛地應用。

(4):汽車發展史

早期蒸汽車的衰落

在蒸汽車的最初發展時期,它們的設計都很簡單,就是把乙個蒸汽機裝上底架和輪了。為了達到一定的輸出功率,就要有個盡可能大的鍋爐;為了達到一定的行程,又要備有充足的水和煤;車身重了,就要求有一副結實的底架和堅固的車輪。就這樣,惡性迴圈,車越來越笨重,操縱越來越困難。

所以,這些大型蒸汽車僅適用於定班的往返行駛,路線固定,沿途又有煤、水**。即便如此,仍有許多不可避免的缺陷,如制動困難,車太重,車輪窄,慣性大,轉向不靈敏。有時候明知要減速轉彎就是慢不下來,轉不過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車撞上障礙物,要麼就是制動太狠,輪軸斷裂。

更可怕的是,爐壓過高,一時難以控制,經常發生鍋爐**事件。

而且,乘坐這種車還得看天氣:下雨天車上遮蓋不嚴,道路泥濘不安全;嚴寒天燒水難,易熄滅,行駛也慢;熱天坐在鍋爐邊沒人願意忍受;颳風天要看風向,順風時車尾的濃煙會把乘車人薰得喘不過氣來。

(5):汽車發展史

早期蒸汽車的再度興旺與最後沒落

19世紀末葉,隨著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發展,歐美各國**深感馬車遠遠不能適應時代的需要,於是又開始大力倡導動力機車。在此號召下,各國的蒸汽一事業如久旱逢甘露一般再次迅速發展起來。

法國人阿美德·珀列·配爾於2023年製造了一輛四輪蒸汽長途公共汽車,這輛車裝有兩台v型蒸汽發動機,它還具備有近似於現代汽車的變速器和轉向盤。

2023年,法國人提翁·浦東合組汽車公司,製造三輪蒸汽車。從此蒸汽車由單個試製進入了工業生產階段。

在載客汽車發展的同時,載貨蒸汽車也發展起來。載貨汽車要求牽引力大,能夠爬坡。早期的蒸汽貨車的典型式樣是發動機在前,後輪驅動,並有寬敞的車槽。

(6):汽車發展史上的四座里程碑

第一輛汽油發動機汽車

2023年,德國工程師卡爾·本茨研製成一輛裝有0.85馬力汽油機的三輪車。德國另一位工程師哥德利布·戴姆勒也同時研製出一輛用1.1馬力汽油發動機作動力的四輪汽車。

第一輛量產的汽車

2023年,汽車史上第一輛在生產線上大量裝配的四輪汽車福特t型車在美國誕生。福特t型車一改以往汽車馬車型的造型,加上功能配置上的創新和改進,使它成為當時城市最佳的個人交通工具,上市第一年就賣出1.9萬輛。2023年,t型車從裝配線退役時,總共生產了1500萬輛。

第一輛劃時代汽車

大眾甲殼蟲成功是眾所周知的:它打破了福特t型汽車的產量紀錄。目前,大眾汽車公司又推出新甲殼蟲,引起了人們的極大興趣。它的優點是結實耐用,不講究豪華,而且**大眾化。

第一輛微型汽車

2023年面世的「迷你(mi

誰有西安交通歷史(主要是公交車)的發展歷程的詳細資料 以及西安地鐵的現狀和發展前景

2樓:舉杯醉倒溫柔鄉

西安地鐵;

2023年,西安市人民**首次正式提出興建4條城市軌道交通線路,長度73.17公里。

這項規劃於2023年得到***批覆。2023年2月,

在重新編制的《西安市城市快速軌道交通線網規劃》中,市**將軌道交通線網的遠期規劃,

增加到6條線路,總長251.8公里。西安地鐵二號線於2023年9月開工,

2023年9月16日通車試運營,標誌著西安正式跨入地鐵時代,線路全長26.4千公尺,

設車站20座。西安地鐵一號線於2023年10月開工,線路全長23.9千公尺,設車站17座,

計畫將於2023年9月建成通車。2023年5月11日,西安地鐵三號線試驗段正式開工,

線路設計總長39.15公里,預計2023年年底將通車試運營。

2023年西安地鐵全年共完成投資44.5億元,其中地鐵一號線17.12億元,

地鐵二號線21.39億元,地鐵三號線5.1億元。地鐵

一、二、三號線開工建設以來,

已累計完成投資159.5億元。2023年上半年西安地鐵建設加快,

2023年2月8日西安市地鐵公司已啟動地鐵三號線各站點的前期工作,

此舉標誌著西安地鐵三號線一期工程前期專案正式全面啟動;

2023年5月6日西安地鐵一號線全線洞通。

按照規劃,西安市地鐵建設將分4個階段進行,

逐步完善覆蓋範圍形成完整的城市軌道交通網路。

2023年建成的地鐵二號線和2023年建成的地鐵一號線,將為市中心區逐步外移、

市**北遷及西安火車站密集客流的疏導創造有利條件,

形成主城區「十字形」軌道交通網,緩解城市東西及南北走向主客流走廊交通壓力,

為西鹹經濟圈及臨潼旅遊區的發展創造便利的交通條件。

西安是一座旅遊城市,地鐵的建成也會帶動旅遊沿線的餐飲、旅館、

遊樂等設施的發展,這對廣告投資商來說,則是乙個新興的廣告平台。

西安公交車;

西安公交現有250餘條公交線路,7000餘部公交車輛,公交公司有;

西安市公共運輸總公司、西安公交巴士股份****、西安巴士實業****、

西安西高公交****、西安市長安公交有限責任公司、等20余家。

西安公交車線路編號原則大致是按照建設部的規定:1路~99路為市區汽車線路,

100路~199路為市區電車線路,200路~299路為市郊線路(市區—郊區),

300路~399路為郊郊線路(郊區—郊區)及遠郊線路,400路~499路公私合營線路,

500路~599路為市屬中巴線路(走城市支線),600路~699路為特種公交車線路

(如雙層車,空調車等等),700路~799路為私營中巴線路,

800路~999路為觀光旅遊線路,西安公交票**執行以下標準:

無人售票車:普通車壹元一票制,空調車貳元一票制

人工售票大型普通公交車:一般採取按里程制定的階梯票價表,少數為壹元一票制

里程標準:起步1元,10公里內1元,10-15公里1.5元,15-20公里2元,

每增加5公里增加0.5元,無封頂價

部分線路因歷史原因會制定低於標準的票價,但不允許高於標準

人工售票空調公交車:一般起步1元,進製1元,全程2元,少數為貳元一票制

小公共汽車:起步5角,前三站5角,後每四站進製5角,根據線路長短設定封頂價

長安通或公交總公司的公交ic卡可以在110條無人售票可刷卡公交車上使用,

**卡5折、學生卡3折、老年卡免費。

西安現有3處較大的公交樞紐站,為辛家廟、十里鋪、半坡公交樞紐站,

分別位於二環辛家廟立交橋下、華清路十里鋪轉盤東北角、

東三環半坡立交東北角,是配合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而修建。

西安市交通運輸局計畫到2023年底,新開闢、調整公交線路45條,

新增公交車2000輛,使總營運車數達9000輛以上。

同時,規劃4條主城區快速公交線路,規劃3條郊區快速公交,銜接郊區新城、

組團,承擔中心城軌道市區線的延伸作用。在16條公交專用道基礎上,

再增設12條公交專用道,對現有公交專用道進行連線和補充

誰知道電動車廢強磁的價格,誰知道電動車廢強磁的最新價格

現在山東臨沂的收購價是185600一噸,也就是一斤92.8元!這個是2011.09.14 的最 格!但是收購廢電動車或者收購廢電機 強磁的人是把不到這個 的,人家還要賺一點呀!這個 是 的廠價!是收購廢品的大戶賣給廠家的 哦!我們江蘇。安徽。山東,這個周邊都是到山東臨沂!電動車電機裡面的廢強磁現在 ...

誰知道這個車標是什麼車?謝謝,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車T車標帶翅膀

光岡 女王 已停產,指導價85萬 英國的摩根,這車已經停產好久了,相當珍貴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車 t車標帶翅膀 5 t車標帶翅膀的車是現代勞恩斯酷派。勞恩斯 酷派 rohens coupe 優異效能的根本保證,來自於現代lambda rs 3800 v6全鋁合金發動機及其首款自主研發的theta 2....

誰知道這是什麼牌子的車,誰知道這是什麼牌子的車?什麼型號

這個是 捷豹跑車f pyte f type 車型系列是捷豹特別打造的效能出色,操控精準靈敏,兼顧優雅與實用的新英倫至美跑車。捷豹f type,指導價 59.80 162.80萬。是捷豹jugar 這款是200萬的進口跑車 誰知道這是什麼牌子的車 你給的 是全球汽車行業最年輕廠商之一,來自美國的威蒙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