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回族人分布最廣!那麼在什麼地方最多

2021-03-04 08:49:26 字數 1086 閱讀 8145

1樓:中華帝國

一樓的問牛答馬。複製別人的幹嘛? 回族寧夏最多,有250多萬。

甘肅有100多萬,新疆,河南各90餘萬。湖南14萬。四川4萬。

雲南50餘萬。貴州1萬餘人。廣東18萬左右。

河北山東共95萬

2樓:凌柏艾

寧夏嘛!寧夏回族自治區!還有甘肅也蠻多的

3樓:新區阿里巴巴

除一樓說的以外,新疆北部也有大量回族聚居,主要還是在清末時遷入,還有哈薩克和吉爾吉斯斯坦的東干人和中國的回族同屬一族

回族在中國都分布在**?

4樓:假面

回族主要分布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和甘肅、青海、河南、新疆、雲南、河北、安徽、遼寧、吉林、山東等省及北京、天津等城市。人口860萬,居中國五十五個少數民族的第三位。

以東、中、西三大地區來看,回族人口在西部地區最多,佔其總數的60.75%。其次是東部地區,中部地區最少。從南北來看,回族主要分布在黃河流域的北方各省區,南方分布的回族人口較少。

回族的族源可以追溯到唐代,學術界一般認為回族大致形成於明代,而元代是回族形成的準備時期,明代是回回民族最終形成的時期。回族人民具有反壓迫鬥爭的光榮傳統,各地回族還以不同的形式參加反抗帝國主義侵略的鬥爭,五四運動和中國共產黨成立,為回族人民的徹底解放指明了方向。

不論在政治、經濟、文化上,回回民族在歷史上都湧現過不少傑出的人物,對當時人民生活和生產建設都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5樓:匿名使用者

回族,有人口約9,820,000人(2023年人口普查資料),是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較多的民族之一。主要聚居於寧夏回族自治區,在甘肅、新疆、青海、河北以及河南、雲南、山東也有不少聚居區。 回族是回回民族的簡稱。

在長期歷史過程中吸收了漢族、蒙古族、維吾爾族等生活習俗。 回族有小集中、大分散的居住特點。在內地,回族主要與漢族雜居;在邊疆,回族主要與當地少數民族雜居;大都分布於水陸交通線上,因此經濟文化較為發達。

回族主要從事農業,有的兼營牧業、手工業。回族還擅經商,尤以經營飲食業突出。喜愛摔牛的運動,滄州、臨夏地區的回族善於練武。

喜食炸油香。

中國的菱鎂礦分布在什麼地方,自然資源在中國的分布?

中國是世界bai上菱鎂礦資源最為豐富的du國家zhi。總保有儲量礦石30億噸,居 dao世界第1位。我國菱專鎂屬 礦的重要特點是地區分布不廣 儲量相對集中,大型礦床多。探明儲量的礦區27處,分布於9個省 區 以遼寧菱鎂礦儲量最為豐富,佔全國的85.6 山東 新疆 甘肅次之。在20多處礦床中,10個大...

中國的毒蛇主要分佈在什麼地方

蛇與某些類蜥蜴同屬於爬行動物。按自然界動物的分類,它屬於爬行綱 有鱗亞綱 蛇目。蛇類在世界上分佈極為廣泛,其種屬隨地域 氣候 環境而各異。已知世界上現有蛇類2200 多種,分別隸屬 10 科,其中有毒蛇 600 餘種,而對人有致命危險的主要毒蛇有 195 種。在我國各省都有蛇的分佈,但大部分蛇種集中...

請問在中國回族為什麼有的戴白帽子有的戴黑帽子

沒有關係的,中國穆斯林基本都是遜尼派,只有塔吉克是什葉派,是回族中教派不同,還有東鄉,撒拉族的服飾不同的原因 現在回民帶的帽子款式已經很豐富了,各種花色和樣式都有,但是一般來說黑色還是宗教上比較有威望的,或者阿訇級別的老年人才戴,白色算是大眾款。黑帽回族和白帽回族不大通婚。甚至敵視。lx這句話是無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