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做人的智慧型的內容簡介

2021-03-04 08:49:25 字數 356 閱讀 2174

1樓:匿名使用者

給別人留有餘地,也就是給自己餘地。不管何時,做人都要低調,要懂得尊重他人,最後得益的還是自己。

把「一等一」的東西,放在「三等三」的位置,是非常大的學問。你即使是「一等一」的人,如果懂得處世,有時候也該「故意」把自己放在「三等三」的位置上。這樣對你不僅沒有傷害,反倒彰顯出你的氣度,大家只有佩服你的份兒。

勝者的面子要比敗者的面子大得多,也容易給得多。因為勝者已經有了面子,而且有不少面子,所以能拿出來分給別人。你把面子分給你的對手,只能讓人覺得你有風度。

當你獲勝,除了是你最能施展抱負的時候,也是最能化敵為友的時候。人沒有永遠的敵人,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那份胸懷和智慧型,在獲勝之後先伸出友誼的手。

死魂靈的內容簡介,死魂靈的內容簡介

死魂靈 原計畫創作三部,由於後期創作力的衰退和思想侷限,他創作的第二部於1852年被迫自己焚燒,第三部未及動筆。僅完成並且流傳下來的只有第一部,不過 找到了第二部前五章,是第二部的殘稿。描寫乙個投機鑽營的 吝嗇鬼 假裝成六等文官的乞乞科夫買賣死魂靈 的地主們將他們的農奴叫做 魂靈 的故事。乞乞科夫來...

孔子的內容簡介,急需《孔子的故事》的內容簡介

動畫片 孔子 講述的是孔子從乙個貧民少年成長為萬世師表的勵志故事,分別刻畫了孔子的少年 青年 中老年三個人生階段。百集動畫片 孔子 投資近5000萬元,啟用了強大的幕後創作團隊。國學大師季羨林生前曾擔任動畫片的總顧問並親自題寫片名。劇本前半部分主要由張藝謀御用 金牌編劇 李馮負責,後半部分由著名作家...

子夜的內容簡介,子夜的內容簡介50字

主要內容 以30年代初期的上海為背景,以民族資本家吳蓀甫同金融買辦資本家趙伯韜相抗衡而終告失敗為情節主線,藝術地再現了當時中國社會的真實面貌和主要矛盾,有力地說明了在帝國主義壓迫和國民黨統治下,中國不僅不能走上發展資本主義的道路,而且更加殖民化了,從而形象地批駁了當時託派宣揚的中國已經走上資本主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