橢圓盆多肉盆景怎麼布置

2021-03-04 08:49:24 字數 341 閱讀 7231

1樓:溢盛藍

可我總結了以下方法,僅供參考

1、首先植入其中的多肉必須是同一習性的,如版果你把春秋型種權和冬型種都種到這個盆裡,不能共生共長不說,也很形象美觀。譬如在春天,春秋型種生長速猛,冬型種卻在裡面嫣噠噠地休眠了,春秋型種要曬或澆水,但會造成冬型種死亡。

2、用同一習性的不同顏色不同大小的多肉拼盆,長大會呈現多姿多彩的形態。

3、可以參照以下**拼盤,這是我拼的第一盆橢圓盆,布置思路很簡單,中間小型多肉頂芽直立生長的多肉。周邊大一點,頂芽會下墜的多肉。

2樓:諸葛小琛

按你描述是碰碰香,但它不屬於多肉,它是延命草屬。

佛珠多肉植物怎麼移盆,多肉植物,怎麼移盆

連根一起移,需要脫土晾乾,栽種,等緩盆後再逐漸恢復澆水,如果不想連根種,就減下來扦插,晾乾插在微濕的土壤中 多肉植物,怎麼移盆 多肉植物如果越長越大的話就需要換盆移栽了,但是很多花友不知道如何才能正確的為多肉植物移栽。一般多肉植物的移栽選擇在春秋兩季為佳,可以參考以下步驟來為你的多肉植物移栽。多肉植...

多肉換盆步驟多肉換盆需要什麼土,多肉換盆要澆水嗎

1 準備適當花盆新土 多肉換盆的重要原因就是花盆小的緣故,所以要給它們進行換盆,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去選擇乙個大一號的新的花盆。選花盆的時候要注意花盆的滲水性和尺寸規格,不能太大了,適合現在多肉植物的大小就已經足夠了。同時還要給植物準備適量適合生長的新土,新土要疏鬆透氣,排水性良好和具有一定的肥力支援...

肉肉花怎麼養才能爆盆,多肉怎麼養才能爆盆?

多肉種植,掌握這些技巧,新手也能養爆盆 一 最常用的配土方法 泥炭土 珍珠岩 1 1 一般生活在野外的多肉 某些喜水多肉除外 土壤中沙子的比例最大,然後才是碎石及泥土。經過實地考察發現,野外的多肉有大部分生活在沙子 碎石70 比例以上的地區。但是相比野外的多肉來說,生活在大棚的溫室環境裡完全經不起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