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紫樂最低耐溫多少度,多肉紫樂有綴化的嗎

2021-03-04 08:49:24 字數 3541 閱讀 1003

1樓:大哥

紫樂多肉在冬季最低溫度不要低於5℃,如果溫度低於5℃左右,就一定要斷水,盆土保持乾燥確保紫樂多肉安全過冬。

2樓:李子白

紫樂喜光照,不耐寒,也不耐潮濕。生長季節要給予充足的光照,那樣植株不會徒長,還很容易養出狀態。夏季高溫達到35度左右就要適當遮陽通風。

冬季可放在室內向陽處繼續養護。紫樂喜乾旱,生長季節澆水可以不幹不澆,澆水一定要澆透。夏季要防止長時間的雨淋和盆土積水。

冬季溫度低於5度左右就要嚴格控水了,也可以不澆水,保持盆土的基本乾燥即可安全過冬。

紫樂多肉植物怎麼養植

3樓:花煞和莫小莫

紫樂喜光照,不耐寒,也不耐潮濕。生長季節要給予充足的光照,那樣植株不會徒長,還很容易養出狀態。夏季高溫達到35度左右就要適當遮陽通風。南方冬季可放在室內向陽處繼續養護。

生長季節澆水可以不幹不澆,澆水一定要澆透。夏季要防止長時間的雨淋和盆土積水。冬季溫度低於5度左右就要嚴格控水了,也可以不澆水,保持盆土的基本乾燥即可安全過冬。

紫樂多肉怎麼養,5種日常養護方法

4樓:陳璐燕

1、適應環境

紫樂多肉喜歡陽光充足、溫暖、乾燥、通風良好的生長環境,不耐寒,也不耐潮濕。

2、光照充足

紫樂多肉在生長季節一定要給足光照,因為光照充足紫樂多肉植株不會徒長,而且在光照充足的情況還很容易養出狀態。

3、澆水原則

紫樂多肉在生長季節澆水,一般可以不幹不澆,澆水時一定要澆透,另外就是要控制澆水量,避免澆水過多導致腐爛。

4、夏季養護

如果夏季高溫達到35度左右,養護紫樂多肉就要適當遮陽,並且保持環境通風,另外夏季要做好防止長時間的雨淋和盆土積水。

5、冬季養護

紫樂多肉在冬季一般放在室內養護,放在陽台上即可,可以保證室內溫度、且有能確保有光照,如果冬季溫度低於5度左右一定要斷水,一般可以不澆水,盆土保持乾燥確保紫樂多肉安全過冬。

5樓:襲格渠煜

1、光照:紫樂喜光照,不耐寒,也不耐潮濕。生長季節要給予充足的光照,葉片才會肥厚,才會上色變紫色,光照不足會呈現綠色。

夏季高溫達到35度左右就要適當遮陽通風。冬季可放在室內向陽處繼續養護。

2、澆水:紫樂喜乾旱,生長季節澆水可以不幹不澆,澆水一定要澆透。夏季要防止長時間的雨淋和盆土積水。

冬季溫度低於5度左右就要嚴格控水了,也可以不澆水,保持盆土的基本乾燥即可安全過冬。

3、繁殖:紫樂一般以葉插繁殖為主,此外它還很容易群生爆盆,還容易形成老樁。

請問大家紫樂多肉這種植物有毒嗎?對人體傷害大不

6樓:匿名使用者

紫樂,是景天科風車草屬植物

,沒有毒的。

大多數多肉植物都是沒有毒性的,但確實也有些多肉植物是有毒的,僅僅限極少數的多肉植物。而且這些多肉植物的毒既不會散發出來,它們只是很安靜的存在於它們的汁液中。如:

大戟科大部分多肉植物汁液有毒,景天科奇峰錦屬的多肉,多數有針刺,容易對人造成傷害,蘿藦科的大多數多肉汁液有毒,龍舌蘭科的部分多肉汁液有毒,青鎖龍屬的玉樹,枝葉均含大量的大戟脂素,烏羽玉,汁液有毒,野生的烏羽玉是一種致幻毒品。

紫樂可採用葉插或砍頭爆小崽繁殖栽培,性喜陽光充足。氣溫不超過36度,可以葉插。把紫樂葉子平放在沙土上,1-2**它噴噴水,如果是陰雨天就少噴些很適合露養,平時可以直接放在陽台、窗台上,夏天最好3-5天澆一次水,適當控水乙個夏天就能長出老樁。

7樓:匿名使用者

紫樂沒毒,可不要貪杯哦。不要當食物去吃哦。主要是口感不好。電視機也沒有毒,可是我都不去吃。所以再餓也要忍住哦。

我的紫樂多肉種了2年為何葉子越來越小樁也小?

8樓:匿名使用者

紫樂葉片為什麼乾癟了?這個問題可以從4個方面去考慮。

1、葉片缺水

夏季天氣高溫的狀態下,多肉紫樂容易進入休眠狀態,這時紫樂的生長處於緩停階段,無法正常吸收水肥,葉片就會乾癟,所以才要控制甚至停止水肥。

空氣燥熱濕度低,水分蒸發快,紫樂不斷地消耗葉片內的水分,葉片缺水就會變得乾癟。如果乾癟嚴重可以選擇在早晚比較涼快的時間段補補水。當然除了夏季,其他時期葉片乾癟也有可能是缺水了,觀察土壤是否乾透了,然後澆水。

2、正常的新陳代謝

紫樂生長速度比較快,莖幹容易分枝並且形成老樁,在春秋生長時期,紫樂頂端會生長出一些新葉片,而底部一些老葉的養分就會不斷消耗,變得瘦弱乾癟甚至自動脫落,這是一種正常的新陳代謝情況,所以不用太擔心。

3、栽種沒有服盆

紫樂多肉栽種或者換盆一般會選擇在春秋時期,服盆會快一點,也更加容易成活,不容易出現問題,一般兩三周就服盆了,可以正常養護了,施點翠姆水溶肥。而夏季和冬季由於溫度過高或過低,會讓服盆速度變慢所以不建議上盆。

紫樂處於服盆階段時,沒有適應盆土,新根系沒有生長出來,不能正常地吸收水分和養分,這時就要靠葉片的水分,來**根系或者莖幹、葉片等的養分消耗,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這樣就容易造成葉片乾癟。只要服盆期一過,補充花遇多肉營養液,餵飽了紫樂,葉片自然就飽滿起來了。

4、根系出問題

紫樂葉片乾癟還有乙個比較麻煩的原因,就是根系出了問題,可能由於曬傷了、凍傷了或者是割傷了,根系受損無法正常吸收水分和養分,也就運送不到葉片,葉片水分耗盡也會乾癟。這時就需要把根系挖出來,觀察是否需要修根換盆土了。

多肉葉片乾癟是乙個比較常見的養護問題,找到原因正確解決就可以了

多肉紫樂有綴化的嗎?

9樓:無勞動體驗師

你說的這個多肉紫樂的話,正常情況下他是有綴化的,不過他這個比較小一點,然後還是需要看他別的比較好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有桂花的營養說出實話,最畫完以後很好的很好看。

11樓:z影兒

多肉的紫樂很好看的,有綴化的作用。人都喜歡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紫樂有綴化的嗎?我也不太明白,應該是有吧,是不是就是多的意思。

13樓:我是靜心

多肉紫樂有最新的嗎?有啊,現在各種各樣的嫁接的東西很多的呀,非常好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紫樂有罪化的嗎?這話是什麼?多肉的紫色的一定很好看。

15樓:就放假副詞

這個的話我認為當然是有的,所以說我認為還是非常好的,咱們可以過去了解一下,把我認為非常不錯。

16樓:金色的

多肉其實非常好養活的。我們平時注意多曬太陽適量澆水

17樓:陽光的哈雷

多肉子樂要有很多色彩的呀!

18樓:我愛嬋丫頭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不行吧,首先這種植物的情況下有可能喜歡其他的東西。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芷苑有皮畫的嗎?可以有啊,有很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樂有罪化的嗎?應該是有的

夏天40多度溫室大棚怎麼養多肉紫樂

需要做遮陽網和水空調。否則夏季大棚依然不具備多肉的條件。紫樂多肉夏天怎麼養 首先,想要養殖紫樂多肉植物的話,一般最好選擇乙個透氣性比較好的花盆來養殖,因為紫樂多肉植物的根鬚是不能淹水的,一旦淹水是很容易導致爛根的,所以,我們要用乙個透氣性較好的花盆才行。之後,想要養殖紫樂多肉植物的話,一般最好使用營...

多肉紫牡丹怎麼繁殖從,多肉中的紫牡丹怎麼繁殖

摘自 花百科 供參考 多肉紫牡丹的繁殖方法 葉插很容易,雜交很容易就能獲得種子。在夏季高溫多雨的季節,需要保證植株的休眠狀態,春秋季節的紫牡丹生長要有充分的光照,保持充足的光照就能夠一定程度上保持植株的美觀性,光照下生長的植株,葉片飽滿肥厚,葉色靚麗迷人。多肉中的紫牡丹怎麼繁殖 紫紅牡丹為景天科長生...

紫珍珠多肉怎麼養快速爆盆紫珍珠多肉養殖方法與注意

多肉植物紫珍珠特耐旱少澆水,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粗放管理就可以生長,注意怕冷怕凍 多肉植物彩虹 紫珍珠錦怎麼養 彩虹是紫珍珠 的錦斑品種,也叫紫珍珠錦。彩虹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 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濕。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每年的9月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