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月的狗怎麼養?需要注意什麼?急求謝謝

2021-03-04 08:49:23 字數 4658 閱讀 4736

1樓:珊朵拉貝貝

喂的東西:羊奶+**

羊奶對狗狗的消化系統比較好,

不要因為圖省事就給狗狗牛奶,牛奶比較硬,會很容易使狗狗拉稀,**需要買4個月以下的狗狗吃的那種幼犬糧,吃之前要用羊奶泡一泡,泡軟了方可餵給狗狗吃,不要讓狗狗吃太多,那樣對它的腸胃不好

洗澡注意:用熱水,乙個月的狗狗免疫力很低,要用熱水給它洗澡,只要別燙到它就行,洗完後,要注意用熱吹風給它吹乾,以防感冒

狗狗大概40天左右,帶狗狗去扎疫苗,總共扎三次,疫苗分為國產的和進口的,扎國產的就可以了

狗狗若是鼻子濕涼,就是健康,若是鼻子乾燥,那就不太舒服了當然,狗狗睡完覺後都是鼻子乾乾的,那樣沒事哈狗狗如果拉稀,首先要禁食24小時,注意保暖,看看便便是否正常還有,沒打疫苗前,盡量不要帶狗狗出去溜

剛滿月的小狗要怎麼餵養才好?

2樓:冷雨冷宵雲

需要特別精心的餵養。

剛剛滿月的狗狗人工餵食需要特別的精心,因為狗狗太小各種系統機能發育還不是很健全,只要是有一點注意不到,就有可能造成狗狗生病甚至死亡。剛滿月的狗狗可以餵食一些小饅頭、專用的幼犬**、代乳粉等,但要注意勤喂少喂,注意飲用的溫度不能過涼,嚴禁餵食肉類、骨頭、海鮮之類的食物,不然很容易引起腹瀉。剛滿月的狗狗腹瀉,死亡率是很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嗯,是的,乙個月大的狗狗是不太好養。但還是和你說一些養狗狗的常識吧!

幼犬養護及訓練

小狗正式入住了!有了前面的準備,主人們都信心十足,可是,3~6個月的狗寶寶生長發育是最快的,換牙、快速生長、初期家規的確立等等很多事情都發生在這段時間,6 ~8個月的狗狗開始性成熟,男狗狗要抬腿nn,女狗狗來了第一次例假……照顧好這些半大不小的狗狗也是對狗主人的很大考驗!趕緊來學習吧!

嗥叫 剛離開父母和兄弟姐妹的小狗,覺得害怕和孤獨,而且嗥叫是狗的天性。這時候你應該準備好足夠的糧食和水,給它準備溫暖而舒適的窩或墊子,用你柔軟的的舊衣服墊在上面,還可以放些熱水袋或者鬧鐘等有規律響聲的東西,把窩放在它隨時能看到你的地方(比如床邊,臥室牆根),這樣可以減少它的恐懼感。如果它依舊嗥叫,不要一叫你就開燈去安慰,安慰兩次就可以了,幾天之後它自然會安靜的。

為了不讓它害怕和號叫,很多主人乾脆抱著它一起在床上睡。《狗迷》不提倡這種做法,新來的小狗身上也許不乾淨,有寄生蟲,這樣不太衛生。而且小狗不會憋大小便,也許會在你的床上nnbb的。

況且,養成這樣的習慣以後想叫它回窩睡覺就很難了,非常不利於日後的訓練。一旦黏人的習慣養成,狗狗就很容易被慣壞,還有可能出現「分離焦慮徵」,不利於小狗身心的發育。

餵食 大概這個時期的小狗天生就是「餓死鬼」投胎,好像肚子是個無底洞,怎麼填都填不滿,才吃過了飯,就又可憐巴巴地看著主人。於是有些心軟的主人就忍不住了,怕餓著寶貝,結果好心誤事,撐壞了寶貝,輕則上醫院,重則死亡。對於這個年齡段的狗狗,少食多餐是最基本的原則。

千萬別被它那「餓死鬼」的樣子迷惑了!一般**的包裝袋上都會有詳細的餵食表,按照幼犬的年齡和體重定量喂就可以了。

還有一種情況是:一些性格比較內向的狗狗在剛進門時,不吃東西也不喝水。我們也不要太擔心,因為它只是感到害怕。

不吃東西的,可以在**裡面拌上很少的幼犬妙鮮包,記住一定要少。不喝水的,可以用手掬了水給它喝。一邊喂,一邊溫柔的撫摸和安慰。

如果就是因為挑食而不吃**,那麼每天定時給糧,15分鐘之後不管吃不吃一律拿走收起來,期間不要給它吃任何東西。第二次放糧的時候,15分鐘內不吃繼續拿走,如此反覆。小狗不會倔到拿自己生命開玩笑的地步,再給的時候,它就吸取了教訓,肯定馬上吃掉,這樣養成習慣,再慢慢加長放糧的時間,讓它細嚼慢嚥即可。

幼犬3個月時就不要再吃泡軟後的**了,因為犬糧的硬度對牙齒健康非常有好處,可以預防狗狗口臭、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發生。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長牙時期的不適。半歲以內的幼犬不要餵食肉類食物,以免引起腸胃不適。

tips:

很多主人認為幼犬應該喝一些牛奶才營養全面,事實上這是一種錯誤的想法。牛奶裡含有大量的乳糖,而幼犬大多對乳糖不耐受,這時候喂牛奶只會引起拉稀,降低免疫力。如果此時還沒有完成疫苗的接種,那後果真的是很嚴重。

排洩訓練

小狗狗隨地「方便」,這是很正常的,人類在嬰兒時期時,難道會自己上廁所嗎?小狗不會憋大小便,可能隨時想nnbb了就隨地了,既然我們養它愛它就要容忍它,它還是個孩子啊!教會它上廁所,這就是我們主人的事了。

首先,我們要決定好放置狗狗專用廁所的地方,這個地方不能離它吃飯、睡覺的地方太近,最好就在廁所裡。小狗一到家裡,首先就應告訴它便盆的位置,並讓它在那裡排洩一次。剛開始,小狗會有不在規定地方排便的現象,這時,應該把狗帶到別的屋裡,在它看不見的情況下,把被它弄髒的地方打掃乾淨,再噴些除臭劑。

慢慢地,小狗就能記住便盆的位置,兩個星期以後,小狗就能自己到指定的地方排便了。 狗狗急叫、嗅地面,都是要上廁所的表現,應趕快帶它去廁所。一般在飯後,或睡醒時,都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多觀察就能總結出規律來。

不用主人帶也能按規矩上廁所的話,請一定對它表示我們的喜悅。

tips:

幼犬在不應該的地方排洩,除非它被當場抓住,否則,不要責備它,因為它會覺得你很可笑,根本不明白你在幹嗎。如果幼犬排洩時弄得一團糟,千萬不要把它的鼻子按進排洩物,因為,這會使它驚慌、恐懼。

另外,市面上有一些排洩的誘導劑**,不妨一試。

免疫驅蟲

從正規犬舍買來的小狗,一般都是健康的,該做的免疫早已完成,所以主人幾乎不用為這個操心。可是從狗販子那裡買的小狗,一般都不健康,首先帶去醫院檢查,體質太弱的打血清。下面介紹免疫的正常程式,如狗狗正在疾病期間絕對禁止注射疫苗。

疫苗都是弱毒苗,可能造成狗狗短期不舒服,發燒的情況,如果短期發燒,是正常現象,如果拉稀嘔吐,長時間發燒,需要馬上送醫院讓醫生處理。

出生滿42天,二聯苗第一劑(以下均為荷蘭進口的英特威)

出生滿60天,六聯苗第二劑

出生滿78天,六聯苗第三劑

出生滿90天,狂犬病疫苗一劑(荷蘭進口的英特威)

tips:「二聯」是指預防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的疫苗。「六聯」是指預防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犬傳染性肝炎、犬副流感、犬支氣管炎和犬端螺旋體病的疫苗。

括號中的都是質量很好的藥劑,有統計說明打過兩次六聯的小狗還是有百分之十幾感染犬細小病毒的可能性,因此注射3次是比較穩妥的,當然這些只是建議而已,可根據經濟條件自行選擇。一旦發現狗狗有精神委靡、食慾不振、拉稀嘔吐、鼻子發熱等症狀,就很有可能感染病毒,應及時送醫,爭取最佳搶救時機。

幼犬20日齡時即應驅腸蟲。大部分的幼犬都有腸道寄生蟲,是由母犬經胎盤或乳汁感染。20日齡首次驅蟲後,每月一次直至半歲,半歲開始每季度一次,成年後每半年一次即可。

洗澡 獸醫建議半歲內的小狗不要水洗,防止免疫力降低。

在免疫沒有完成以前絕對不可以洗澡。因為這時洗澡若是著涼,會引發很多病毒發作,最終害了狗狗。髒得看不下去了,短毛的狗狗用潮濕毛巾擦擦,然後擦乾就可以;長毛的狗狗用乾洗粉刷乾淨就好。

如果狗狗不小心溼了,一定要馬上擦乾,切忌吹空調和電扇,一旦著涼後果不堪設想。應當在免疫全部完成的10天以後再洗第一次澡,因為疫苗要在10天以後才能到達最佳保護狀態。

剛回家的狗千萬不要洗澡,哪怕已經是完成了免疫的狗兒,防止應激反應而造成免疫急速下降。所謂「應激反應」是指小動物在生活環境的改變、食糧的轉換、天氣及溫度的變化、過度興奮或疲憊以及長途運輸等因素的影響下所產生的體內電解質失衡,從而導致身體發生了不良反應。

不要用人的洗浴用品給狗洗澡。人和狗的**酸鹼值完全相反,**構造也大有差異,狗的**要比人類的**脆弱得多,選擇適合它們的浴液可以保證**的健康,防止出現**病。而洗澡的頻率也不能過頻,一般夏季乙個月3次,其他季節乙個月2次足夠。

複製別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仔狗出生25天後食慾特別旺盛,母乳已不能滿足需要,必須補充少量牛奶、公尺湯或一些稀粥,加喂少量魚肝油、魚粉和骨粉等。小狗三周齡開始用藥驅除體圓蟲,以後每個3--4周重複一次,直到16週齡,6個月齡在檢查一次糞便中蟲卵,仔狗出生乙個半月後,應逐漸改為以吃食物為主,每天應加喂3--4次,以滿足它生長發育的需要,,仔狗哺乳50--60天斷奶,,斷奶後的小狗,食物中應有蛋白質,飼餵時避免吃得過飽,以少吃多餐為宜,2--3月齡的小狗,每天喂4--5次,每次只要求吃8成飽,小狗吃食要照看好,以免弱狗吃不到食物,強者搶食過量。4--6個月以上的狗,除每天喂2--3次外,犬齒以長出,喜歡啃咬,可給些動物長骨。

5樓:易書科技

可以喂一些流食。

比如泡過牛奶的麵包,稀飯,慢慢的過度到固體食物,肉或者**。

3個月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小狗會有一次生病,俗稱翻腸子,就是腸胃發生變化,由吃奶變成吃固體食物的過程,會又拉又吐,建議大一些點滴,靜脈輸葡萄糖,幫助狗狗度過這個階段。

正確補鈣方法

每天在狗狗的飲水中滴入適當鈣倍加,或直接滴入狗狗嘴裡。

10kg體重以下每次1-2ml(壓幫浦1次約1ml),每週3-5次。

10kg體重以上每次2-3ml,每週3-5次。

多給狗狗曬太陽,促進鈣質吸收和轉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剛滿月的小狗盡量是喂泡軟的奶糕糧,**品牌有很多盡量選擇大品牌的,再次提醒一定餵奶糕糧.然後盡量少食多餐,不要吃得太多,吃太多會容易消化不良容易引起拉稀

7樓:良啟西門爾雲

衝一點奶粉,用一次性塑料注射器(藥店有賣的,將注射器的針頭取下)喂進小狗嘴裡。

8樓:五任元薇

剛滿月的小狗不要洗澡,可以喂酸奶,包公尺麵大餅子,都很有營養,不要喂肉食,容易得腸胃病,如果還想補一些,要幼犬專用的,可以補充些營養品,英國mag羊奶粉就可以,不要喂洋蔥,葡萄,蘑菇,巧克力,家禽骨頭,嚴重的吃了會中毒.

請問養狗要注意什麼,養狗要注意什麼

乙個月十塊,要注意小狗感冒和食量。最重要的是要愛它,要把它當成家庭的乙份子!有很多人因為喜歡狗而養狗,可是又怕麻煩,最後不是放生就是送人 狗狗也有思想也有感情,如果玩夠了就不要,很可憐的!希望大家要有愛心,不要再讓更多的狗狗流離失所!還好。不要最好買4個月左右的 乙個月不用多少錢。但要很多愛!注意不...

剛剛滿月的小貓要怎麼養,剛滿月的小貓如何餵養?

第一 剛出生的小貓餵養起來確實很困難,但是養大的話卻很聽話,我們在餵養小貓的時候最關鍵的一定是保暖,大家最好給小貓的窩裡放乙個加熱用的燈,然後用毯子包裹小貓。第二 如果我們家裡面沒有加熱的燈的話,那麼大家也可以使用乙個小的電熱毯,然後我們要把電熱毯的溫度設在低檔,大家要用毛巾蓋起來,之後我們再墊上一...

養狗初學者需要注意什麼

開啟你的技能頁面,有個寵物管理有個小箭頭點一下,你需要的所有寵物技能都在那裡了。可以去獸欄檢視到自己擁有的所有寵物 旅店或技能訓練師。旁邊 你的寵物欄位滿了就不能再抓bb了 要放棄其中乙個才能抓別的bb bb 死了可以復活 不會沒 要抓新bb的時候 你是不能帶bb去的 可以放在寵物欄或抓新bb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