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童話故事寫兩種動物或三種

2021-03-04 08:49:19 字數 4900 閱讀 3250

1樓:饕餮懿兮

非洲,「動物的天堂」

三年級 丨 記敘文 丨 477字

我在書上了解了非洲的自然景觀,非洲熱帶草原是指分布於非洲赤道附近的熱帶雨林氣候區和北部熱帶草原氣候區的廣大草原,草原生長著1—3公尺的高的禾本科植物與稀疏的禾木,為長頸鹿、斑馬等食草動物提供了豐富的食物。另外,獅子、花豹、獵豹等肉食動物也都在這片草原上生活,所以非洲的熱帶草原也有「野生動物王國」之稱。

非洲有乙個部落叫馬賽族,馬賽族的小孩從小就經受了訓練,長大後可以赤手空拳跟獅子打架,由於非洲的水很少,所以馬賽族的人就經常喝牛奶和動物的血,他們經常跳舞,就是跳起來,跳的越高就跳的越好。非洲有乙個全世界最大的公園——塞倫蓋蒂國家公園,塞倫蓋蒂國家公園是一片無邊無際的平原,面積有15000平方千公尺,住著許多野生動物。非洲還有一種有劇毒的樹——見血封喉樹,動物只要沾上樹汁一點就會死,人如果眼睛沾上了樹汁那只眼睛就會瞎。

非洲有一種奇怪的動物——牛羚,非洲的神話中說:創世紀時,創造出許多動物的上帝終於靈感用盡,於是把牛的角、羊的須和馬的尾巴合在一起,就做出了牛羚。牛羚雖然長的既象牛又象馬,其實屬於牛科,是草原上的乙個龐大的家族。

有機會我一定要去非洲看看。

2914

望採納謝謝

關於動物的童話故事作文400字

2樓:強夕勤燕

人們都說,鳥籠之中不可能有乙隻渴望自由的鳥,因為鳥會因為失去自由鬱鬱而終;而那些沒有死去的鳥,他們的意志與對自由的渴望都被時光磨得一乾二淨。人們也都說,籠是不可能放走鳥的,因為如果他自行放走了鳥兒,那他就會失去存在的價值,然後死去。所以很多鳥籠會看著乙隻鳥兒在籠子之中死去而無動於衷,用如同外表一樣鐵一般的心默默地接受著一切,然後又迎來乙隻擁有鮮活生命的麻雀或是夜鶯。

我,也是乙隻困在命運之中的鳥籠。我剛被買到主人家中,就被掛起來,放入了乙隻鳥兒。多麼美麗的鳥啊:

櫻色的喙,黑色的眼,如火一般的爪;頭上有淡黃的羽毛,項間帶著褐色的頸環,身上披著紫色的披風,翅上是橙黃的羽毛,尾毛是淡淡的綠中又有淡藍;光滑的羽毛在陽光下閃著迷人的光環。這可真是天造之物啊。

但她和所有的鳥兒都一樣,無時無刻不回想著生長的森林,渴望蔚藍的天空和白雲。她在我之中,不吃,不喝。只是眺望著遠方,黑色的瞳仁之中,盡是哀傷。

原本美麗的羽毛,也因瘦弱而失去了原有的光澤,無精打采地貼在她的身上。她明顯消瘦了。

兩天後,她開始攻擊我:用嘴啄我,用腳踢我,甚至用頭撞我。我感不到痛,因為我是鐵做的。

當我看到她頭上滲出血時,我不禁一問,你,痛嗎?她愣了一下,沒有理我,只是用頭繼續撞擊我。我知道,她是恨我的。

又過了一天,她開始吃東西了,也不知是太餓,還是放棄了抵抗。但

這又畢竟是好的,她可以不死了。接著,她告訴了我她原來生活的地方。蔚藍天空一塵不染,沒有被文明的鉛塵印得渾濁。

白雲悠閒地躺在天空,那藍天下是一片又一片無盡的翠綠的森林;林中那條蜿蜒的河流,清澈得如同虛無;水中各色的魚兒游來游去。陸上,羊兒在草地上吃草,隨意地,也吃下了那散發著淡紫色香氣的小野花;河邊牛兒在喝水;狗在和水中的倒影打鬧。天上的鳥兒在樹與樹之間穿梭,又在樹枝上鬧著。

早晨,她和她的夥伴們一起在空中唱歌,順帶找蟲吃。中午,在樹林中,她們穿梭著,一起捉迷藏,而晚上就回家睡覺。有時會出去探索新世界,有時又在家中與別的鳥吵吵架,但這一切都是多麼自由而快樂!

我不斷地讓她講以前的生活,我不斷地幻想著遠方的動物樂園。不斷想著,我好想飛到那遙遠的地方去。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自私的,一廂情願想找她說話,讓她描繪那遠方的叢林。

其實她不知道,我好想放她走,但是我不能。我本以為,她對自由的意志已經磨滅,已經習慣了籠中的生活。其實,我並不知道,每當她眺望遠方或是看見天上飛翔的青鳥時,眼中流露出的嫉妒與哀傷。

有一次,她的舉動讓我無比震驚:在人類走過來,把她捉出來把玩時,我看到了她眼中的仇恨。她,竟用她櫻色的喙狠狠地啄了一下人類的手。

她掙脫了,在闊大的房間之中飛來飛去,卻找不到出口。最終,她還是被捉住,放進了我的身體之中。我看到了她仇恨與疲憊的眼神,還有眼角閃過的淚光。

原來,她對自由的意志仍然強烈。

終於,我做出了乙個決定:放走她。當我告訴她這個決定時,她一直暗淡的雙眸閃耀出燦爛的光芒。

她驚喜地問我:「真的嗎?」我平靜地告訴她是的,盡力掩蓋自己的悲傷。

在人類出門時,我放了她。我看著她披著金色的陽光飛向遠方,飛向她那美麗的家鄉。我笑了,在默默承受著死亡的吞噬時,笑了。

我現在才發現,鳥籠永遠不可能擁有自由的天空,因為天空,也許只是屬於翱翔的鳥兒……

3樓:和愛有緣

小山羊和長頸鹿比高矮

有一天,小山羊和長頸鹿走到了一起,小山羊說「長頸鹿大哥,你看你怎麼長的那麼高啊,看我找的多秀氣。」一低頭我就能吃到青青的草。還是我這樣的最好。

長頸鹿不服氣的說「你每天吃地上面的草多不衛生,都是我踩過的,我每天可都是吃著乾淨的樹葉呢,你能夠的著嗎?還是高點好吧,誰看到我還不是都叫我大長頸鹿,你個小東西。」就這樣,一場爭論開始了。

它們吵的不可開交。正在這時,老牛過來了,於是它們就叫老牛評評理。老牛說,你們不用爭了,我可以讓一場比賽讓你們看到高有高的好處,矮也有矮的好處。

小山羊和長頸鹿都同意了。異口同聲的說「比什麼?」老牛說「比誰先摘到河岸對面果園裡面的大蘋果」。

比賽開始了。它們先是跑到河邊,看到深深的河水,小山羊不敢過了。長頸鹿看到這情景,本想自己過去不管小山羊了,可是又覺得這樣不公平。

於是說「我揹你過河吧」。小山羊聽了這話,覺得有點慚愧,慢慢的上到長頸鹿的背上。它們一起過了河。

到了果園外面。小山羊順利的進到門裡面,可長頸鹿鑽也鑽不進去,邁也邁不進,可是難住了。在這時,小山羊說「你別進來了,我幫你摘乙個吧。

」就這樣,兩個人歡快的回去了。再也沒有了來時爭吵的樣子了。回去後,老牛問它們,你們現在明白了我說的道理了吧。

兩個人都沒話說了。

從此,小山羊和長頸鹿成了一對要好的朋友。

4樓:頭昏昏的小白兔

胖胖豬感冒了

胖胖豬感冒了,鼻涕泡噗噗噗地朝外冒。

松鼠豆豆來找胖胖豬玩。

看見胖胖豬生病了,家裡灰濛濛、亂糟糟的,豆豆心裡很難受。豆豆跳進屋裡,揮起大尾巴撣落桌上的灰塵,又洗乾淨飯碗和菜碗。

看著乾乾淨淨的家,胖胖豬的心裡舒服了一些。

小鳥菲菲來找胖胖豬玩。

看見胖胖豬生病了,小鳥菲菲的心裡真難受,她為胖胖豬唱起了歌。「唧唧啾啾、唧唧啾啾」,菲菲的歌聲多好聽呀!

胖胖豬的心裡又覺得舒服了一些。

蝴蝶麗麗和同伴們一起來找胖胖豬玩。

看見胖胖豬生病了,麗麗的心裡好難受。

麗麗和夥伴們飛到花園裡,花兒們都露出了美麗的笑臉。麗麗把各種各樣的花香收進乙隻大大的信封裡,然後和同伴們抬著往胖胖豬家飛。

這時,胖胖豬躺在床上噗噗噗地冒著鼻涕泡哩。

忽然,胖胖豬聞到了一股濃濃的花香,這花香在房間裡慢慢地散開來……

胖胖豬很驚奇,他爬起來,伸長脖子朝窗外看。啊,他看到了朋友們那一張張熟悉的笑臉!胖胖豬笑了,現在他覺得舒服多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刺蝟智鬥老虎

有乙隻,刺蝟殺死了乙隻老鼠,山貓想吃掉老鼠,刺蝟不同意。

於是山貓便以「蓄意**罪」告到了國王老虎大人那裡。

老虎下令將刺蝟關進了動物監獄。他與大臣豹、狼商量了一下,想暗地裡把刺蝟殺死吃掉。可是刺蝟渾身是刺,無法下手,只好既不審他,也不給他東西吃。

刺蝟餓極了,想出了乙個好辦法讓狼帶他去見老虎。老虎問:「你來見我有什麼事?

」刺蝟不慌不忙的說:「大王,我要獻一顆珍珠。這是老鼠那裡得到的,把它放在桌上,馬上會出現吃不完的肉。

」老虎一聽饞得直流口水,但他還是半信半疑地問:「那你為什麼不留著自己用呢?」

刺蝟說:「大王,這顆珍珠只能被沒殺過好人的人放在桌上,才會變出肉,而我殺過了老鼠,所以變不出來肉來。」老虎想去接珍珠,突然想起自己殺過無數小動物,忙將手縮了回去了。

刺蝟說:「既然大王不敢接,就請豹來接吧。」「我不行,我手太重,會把珍珠弄碎的。」豹直往後退。他也是經常殺害小動物。

「那麼狼來接。」刺蝟轉向狼。狼不肯接。他也親手殺過許多的小動物的。

刺蝟大笑起來說:「你們所有人都殺過小動物,但你們誰也沒有被關進監獄。而我殺死了乙隻危害森林王國的老鼠,就把我關進監獄,這公平嗎?

」國王老虎、大臣豹和狼被問的一句話也答不上來了,只好把刺蝟放了。

6樓:超萌的

誰是森林小天使

喜鵲、黃鶯、烏鴉三個小夥伴同住在一片大森林裡。

一天,他們坐在一根樹枝上聊天。聊著聊著就說到了馬上就要舉行的「誰是森林小天使」的比賽。一說起比賽,喜鵲眉飛色舞地說:

「森林了,就數我最漂亮…….」話還沒說完,黃鶯急急打斷他的話:「可不是嘛!

在森林裡,我算得上是真正的歌唱家,我唱歌的時候,沒有誰能比得上。」他倆各自搶著誇自己,誰也不聽誰的。只有烏鴉在一邊默默不出聲,他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時,飛來乙隻貓頭鷹爺爺,他停在一塊石頭上,不停地喘著氣,他抬頭看見樹上有三隻小夥伴,著急地對他們說:"喂,三個小朋友,你們好。我的腳不小心扎到一根長刺,麻煩你們幫幫忙,幫我取出來,好嗎?

"喜鵲聽了,擺擺尾,飛向遠處一塊石頭上,欣賞著自己美麗的羽毛。黃鶯不耐煩地說道:「我們哪有時間,你沒看見我們為參加」誰是森林小天使比賽嗎?

正忙著做準備嗎?」說完,他開始唱起歌來。小烏鴉看了看兩個小夥伴,飛向貓頭鷹的身邊,用自己尖尖的嘴巴,小心地幫貓頭鷹爺爺拔出了長刺。

貓頭鷹看著小烏鴉,點了點頭,笑著說道:「孩子,謝謝你!我會記著你的。

」說完,展翅飛走了。

三個小夥伴終於等到了比賽的開始,喜鵲的美麗與黃鶯的歌聲得到了很多的讚賞,他倆也認為自己最有資格成為森林小天使。烏鴉也為兩個小夥伴感到高興。

到了最後宣布的那一天,森林裡來了很多的動物,貓頭鷹爺爺也來了,他對大家說道:「朋友們,我組織這個活動主要是為了選乙個最善良、最有愛心的小天使,為我們森林的其他動物做榜樣,讓我們這個森林成為最有愛心、最友好的動物之家,現在我已選好了,他就是有愛心的小烏鴉。」說完以後,就把森裡小天使的獎狀發給了小烏鴉。

寫童話或科幻的作文,童話故事或科幻故事,選乙個人物寫作文

小主人,快起床,區域性宇宙 將在四小時內開始!包括我們這裡!這是我的電子和平鴿在叫我。啊!我顯得有些驚慌失措。因為即使走最近路線,乘我的超光速飛碟也只能在四個半小時之後飛出這片地區。就算現在趕緊準備,也來不及了!宇宙大 開始了。我們的地球在這片區域的邊境,所以,我被甩出了這片區域,落在了乙個叫做 孩...

有益蟲的動物作文童話故事,寫一篇關於動物童話故事的作文

對人有益的動物有很多,例如有蜻蜓 青蛙和小燕子等等。我們先說蜻蜓吧,它是益版蟲,它對人的益處可權 多了。它生活在小池子旁邊,捕捉害蟲。有些人,捉蜻蜓,捕蜻蜓,捉住後到處賣。我們應給立乙個保護蜻蜓法,如果他們再敢捉蜻蜓,捕蜻蜓,就是知法犯法,交給警察叔叔處理。青蛙也不例外,它也是捕捉害蟲的能手,不過,...

三年級動物動物搞笑童話故事作文,編童話故事作文400字要很幽默

小動物的童話故事 星期日早晨晴空萬里,小兔子樂樂和兔媽媽去郊外採蘑菇,他們提著籃子興高采烈地上路了。到了郊外,小白兔就被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 碧綠的白楊樹 紫紅的喇叭花 金黃的向日葵 粉紅的桃花等等真是大開眼界,美不勝收。走不動了,樂樂,休息一下。兔媽媽氣喘噓噓地說。小圖了了高興的說 快點,再不走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