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大理石可以雕刻嗎,怎麼在大理石上刻字

2021-03-04 08:49:17 字數 3747 閱讀 8068

1樓:心碎的傷疤

大理石最好不要雕刻,保留原有的形狀和花紋是最好的,雕刻了就……!

怎麼在大理石上刻字?

2樓:匿名使用者

1、先在大理石要刻的圖案或字的地方均勻的塗上一層蠟(注意:要稍厚點,且酸清洗乾淨後才可以清除蠟層,以免燒壞大理石的其他地方);

2、然後在蠟層上雕刻出需要的字或圖案,再把強酸倒在雕刻出的字或圖案的凹槽中,達到要求深度後用水清洗乾淨後清除蠟層即可。

3樓:來給大爺笑乙個

1,找專門刻碑的人去刻,一般花不了多少錢.

2,如果想自己刻,就買點強酸,先做好字模,再沿字模把酸倒上去,記得把把握好量,過多則可能燒壞,最後用水洗即可.

3,買一把小的金剛石鑽,這樣可以避免其他損壞.

4樓:風塵火舞

一般都是先做字的膜板,然後放好位置後用酸燒

雕刻都用哪些石頭?

5樓:避雷櫃

適合於雕刻的石材的質量要求一般為:

1、岩石

性,雕刻石材屬於岩石的範疇,具備岩石的特徵方可進行雕刻;

2、堅韌性,硬度要在3度以下,只有可雕刻件;

3、石材性,能達到蹬刻所需的尺寸和塊度;

4、藝術性,要具有藝術創作所需的顏色、光澤和相應的紋理。

石材雕刻是乙個非常古老的藝術形式,可以追溯到史前時代。世界上最有名的雕塑之一--公尺開朗基羅的「大衛」, 完成於2023年且使用的是大理石。除了大理石,常見的雕刻石材種類有花崗岩,石灰石,砂岩和滑石。

選擇哪種雕刻石材取決於雕刻者的雕刻經驗和專案規模。

首先,需先了解不同的岩石型別,包括沉積岩,變質岩和火山岩。所有用於雕刻的石頭都是屬於其中一類。知道每塊石頭的特點及硬度、光澤和耐久性,有利於幫助選擇哪種石頭。

其次,雕刻石材的選擇取決於雕刻者的石頭雕刻專業知識水平。鬆軟的岩石比堅硬的石頭更易於雕刻,而且更適合初學者。鬆軟石的品種包括滑石和條紋大理岩。

第三,看看當地的大學或學院是否提供石材雕塑類課程。教授可以推薦適合專案的材料以及在當地**可以購買到。如果石頭要從外地運過來可能成本較高。

第四,做好對石頭的預算。有些石頭因為市場上很多所以比其他的石頭成本更低。質量非常高的石頭如卡拉拉大理岩,是非常昂貴的。

第五.決定好用什麼顏色以及完成質量有多高,比如想要產品最終光澤度要多高。每個石材品種的質地和顏色各不相同。

第六,想清楚是在室內還是室外展示雕塑。一些種類的石頭能承受的較強的天氣破壞影響。花崗岩由於其組成的硬度是長期擺在室外。條紋大理岩,砂岩,滑石不能放在戶外。

第七,對於石材雕塑的細緻程度您要有個想法。石灰石,作為鬆軟的沉積岩之一,適合非常細緻的雕刻。而花崗岩,因為太堅硬很難做細緻的雕刻。

【不適合雕刻的石頭】

石頭越多孔,就越不能夠處理潮濕的天氣。當雨水淋上一多孔雕塑,它會逐漸滲入石頭。這可能導致它破碎,尤其是當水結冰的時候。

6樓:且須還

有乙個統稱叫做「凍石」。凍石中的極品「昌化雞血石,青田凍石,福建壽山田黃石」。初學的都是拿普通的凍石來練手,我得到的凍石是有點像大理石那種花紋的,不過軟多了,呵呵。

很多年不練都不知道放哪去了所以也沒法給樓主你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石,花崗岩

h紅砂岩,花崗石最硬,大理石,石灰岩不是很硬

為什麼用大理石做雕刻品,用花崗岩做建材

8樓:居眾裝飾小居

花崗岩:花崗石石材是沒有彩色條紋的,多數只有彩色斑點,還有的是純色,岩質堅硬密實,硬度較高、耐磨,不易風化變質,外觀色澤可保持百年以上,所以常用於高階建築裝修工程,在家居裝飾裝修中更適用於室外陽台、庭院、客餐廳的地面及窗台。花崗岩一般用在外牆,在你把花崗岩裝飾好之後就要給它做結晶養護,這樣可以使花崗岩可以讓它盡量少的不被外界的汙染物侵害,你可以定在某個期間段定時的給它做結晶養護,這樣即可以保持它的亮量度,也可以保持它的質感,一般我們公司做的話,可以延長它的永續性。

大理石:大理石材礦物成分簡單,易加工,多數質地細膩,鏡面效果較好。其缺點是質地較花崗石軟,被硬重物體撞擊時易受損傷,淺色石材易被汙染。

由於大理石一般都含有雜質,而且碳酸鈣在大氣中受二氧化碳、碳化物、水氣的作用,也容易風化和溶蝕,而使表面很快失去光澤。所以多數大理石品種不宜用於室外,一般只用於室內裝飾面。我們要根據它不同的問病症去處理。

一般使用翻新,結晶養護

石材病症的確定:

石材病症是多種原因造成的,根據汙染源分成鏽黃、植物色汙染、化學色素及膠質汙染、各種油類汙染、返鹼等。

石材防護:

石材防護是利用專用的石材防護劑,使其充分滲透到石材內部並形成保護層(阻水層),從而達到防水、防汙、耐酸鹼、抗老化、抗凍融、抗生物侵蝕等功能,從而提高石材的使用壽命和裝飾效果的一種先進的工藝。石材防護處理後能延長石材壽命,一般2年重做一次,效果最佳。

石材防護的效能特點:

1、經防護處理後,防護劑滲入石材內部,形成深層保護層,使石材免受汙染,防止產生鏽斑等。而在石材表面會達到防汙、防水的作用,即使被汙染,汙物也只是浮在表面,便於清洗。

2、石材表面不發生任何色差變化,不會出現脫落現象。

3、收縮率明顯降低,能防止石材在低溫下(-10℃—-45 ℃)破裂。

4、能防止石材的天然風化、鹽水蝕化等現象的發生,降低了氣候對石材造成的影響,和一般石材相比,經防護處理後的石材使用壽命成倍延長。

5、防護劑不會對石材表面造成損壞,而且使石材有很好的透氣性,不會風化、氧化,並增加光澤度。

6、利用特殊的防護劑,還可達到增強或加深石材顏色的效果。

石材清洗:

石材在外界的作用下,其質量、效能、色彩等方面都會受到影響,裝飾效果也會下降。原因是有害的離子溶液通過石材的毛細孔自由進出,在這個過程中,水成為這些有害物質的載體和參與有害物質化學反應的主要角色,一般通過物理或化學清除對石材病症進行修復,還原石材的本來面貌。

常見的幾種石材病症:

鏽黃斑、有機色斑、白華(返鹼)、凍融、水斑溼痕、化學腐蝕、油斑和油汙斑失光、粉化、起殼剝落、孔洞、剪口、空鼓、裂紋。

9樓:辜頤然公尺俊

效能特點:

◆、酬信1325重型石材雕刻機是一款專業針對石材行業開發的雕刻機,能夠在天然石材、玻璃、陶瓷上進行字畫雕刻的高科技全自動電腦控制雕刻裝置。

◆、配台灣方形直線導軌,承載力強,執行平穩,精度高,使用壽命長。

◆、選用名牌3000w/4500w水冷變頻電機及高效能變頻器,效能好,力矩大,效率高。一刀可輕鬆切割10mm銅、鋁板。

◆、採用名牌驅動及電機,y軸採用雙電機驅動,速度達到25公尺/分,且穩定性強。

◆、軟體相容性好,可相容type3/artcam/caxa/ug/pro-e/m

aste

rcam/文泰

等,檔案格式支援g-oode/hp

gl/eng/mmg/uoo/plt/dxf/標準g**nc等等。

◆、應用範圍:大理石、青石、玉石水晶、瑪瑙、玻璃、塑料水泥、陶瓷、不鏽鋼、鈦合金、銅、鐵、鋁、竹木等硬材表面做任意雕刻。

◆、可根據不同的材質,有多種不同的雕刻方法,可供選擇,足以達到風格各異的藝術效果,如陰雕,陽雕,線條白描,平底,圓底,尖底效果雕刻等!

◆電腦工藝相簿中儲備有古今中外的山水人物,花鳥魚蟲,龍鳳博古等各種風格的經典裝飾圖案及各種不同字型隨便選擇。

這是什麼,好像是大理石雕刻,是陪葬品還是什麼,

10樓:莫陌

這似乎還是半成品,也不一定非是什麼陪葬品,有可能只是工匠或學徒練手用的。

大理石地板怎麼自己打蠟,大理石地板怎麼自己打蠟

像你這樣的情況,去請一家專做地板結晶的施工隊吧。自己做大理石地板研磨 拋光 即便有打蠟機,有研磨劑,還需要操作經驗。自己打蠟,可以用液體蠟。不過,我也建議你請人來做結晶。結晶的保持時間長,能用上幾年。自己打的蠟,保持時間半年到一年,就得重新打。大理石地板?念著好彆扭啊.你說的是給大理石地面打蠟拋光吧...

天然大理石要怎麼養護,天然大理石地面如何保養

一 以上這些現象是怎麼造成的呢?1 由於石材研磨拋光的加工技術進步,市售的天然大理石表面均十分緻密,拋光後的光澤度可達到鏡面的效果。因此,消費者通常會認為大理石與光亮的金屬或玻璃材料一樣,具備堅硬且密不透風的特性。可事實上,天然大理石是一種多微孔材料,其表面易因吸入外來汙染而破壞其美感,換言之,天然...

大理石用水泥粘得住嗎,水泥與大理石用什麼粘?

大理石用水泥粘是不行的,有專門的的石材專用膠,雲石膠雲石膠基於不飽和聚酯樹脂,適用於各類石材間的粘接或修補石材表面的裂縫和斷痕,常用於各型別鋪石工程及各類石材的修補 粘接定位和填縫。使用方法 1 粘結面要清潔乾燥,若粘結面過於光滑,請務必打磨粗化2 取100份膠混合2 3份固化劑,並充分混合均勻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