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下一句是什麼

2021-03-04 08:49:15 字數 2889 閱讀 7206

1樓:阡陌上花開

好好學習的人分為兩種,成績好的和成績中等的。

成績好的人有兩個特點,聰明又勤奮。

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勤奮源於後天的培養。乙個人能夠做到勤奮,足以說明他是個能控制住自己的人,能夠保證保質保量地完成不管是領導父母或者是自己定下的任務。

所以我認為,成績好的人,一定會成功。

成績中等的人分為兩種,勤奮但是不那麼聰明的,和聰明但是不那麼勤奮的。但是我認為只有勤奮的人,才可以被稱為好好學習的人。

前者只要腳踏實地,可能成功的會比較晚,但是也一定會成功。

很多人說學的東西在以後工作上不一定會用到,但是學習,不但是讓你去懂得那些知識,重要的是在學習的過程中,成為乙個勤奮的人,這才是乙個人真正需要為以後的人生打的基礎。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下一句是什麼?

2樓:寒芯冷

無論曲折不卑不亢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句話所表達的含義:指優秀的人一直努力地優秀著,這是他們的成長方式,或許熱烈,或許掙扎,每一步都印象深刻,在自己眼裡偶爾會熱淚盈眶,在別人眼裡你就是很厲害。

他們總說,太急就沒有故事,太緩就沒有人生。

參考資料***.中國兒童.北京:中國少年兒童報,1949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百端待舉、日理萬機中,***仍然念念不忘少年兒童的教育與健康。2023年6月19日,***寫信給當時的教育部部長馬敘倫:「要各校注意健康第一,學習第二。

營養不足,宜酌增經費。」2023年9月底,***接見安徽參加國慶的代表團,代表團成員中有渡江小英雄馬三姐。***關切地問她念書情況,還送她一本精美的筆記本,並且在扉頁上題詞: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8個字的題詞迅速在全國傳播開來。2023年底,***在乙份檔案的批示中強調出:

「現在我國不僅有許多到了學習年齡的兒童沒有學校可進,而且還有一大批超過學齡的少年和青年也沒有學校可進……這個嚴重問題必須在農業合作化過程中加以解決。」此後,***還先後為《中國少年報》以及《輔導員》、《中學生》題寫了報名和刊名。

其他說法

那是2023年5月3日的下午,正是學校老師的政治學習日,學生放假。當時年僅8歲的陳永康與幾位同學正在學校周圍玩耍。在盡情戲耍時,乙個打扮入時的青年叫住了他們,隨即拿出一包糖要給他吃,又神秘地給他一些錢和一包黃粉,謊稱是精製的麵粉(後經查驗是一種易燃易爆的炸藥),要他們放到老師的辦公桌上。

機警的陳永康立即想到老師曾多次講過人民剛獲得解放,天下還不太平,感到面前的人鬼鬼祟祟,認為他可能是壞人,於是機智地帶青年一起去老師辦公室。碰巧在路上看見迎面走來巡邏的解放軍,為防止壞人逃走,他果斷地抱住青年的腿,並大聲喊:「解放軍叔叔,快來抓壞蛋。

」特務氣急敗壞,用拳頭打擊陳永康的頭部臉部。儘管鮮血直流,但陳永康死死不放手。迅速趕到的解放軍**了特務,並將鮮血直流的陳永康送往醫院。

陳永康的英雄事蹟迅速在蘇州當地傳開,社會各界群眾給予極大地關愛,蘇州市人民**也給予公開表彰,在同年的5月9日授予他「革命小英雄」的光榮稱號。不久他的英雄事蹟連**領導也知道了,***獲悉蘇州市小學生陳永康抓特務被打傷的事蹟後,親筆題寫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題詞,並派人製成錦旗贈給陳永康小朋友,同時向全國的青少年發出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號召。鑑於當時全國剛解放,反革命分子時而製造恐怖事件,出於保護小英雄人身安全的目的,陳永康得到了特殊的保護,題詞一事處於高度保密狀態,由此也給世人留下了乙個幾十年的謎。

英語study well(hard) and make progress every day.

或 work hard and make progress everyday!

西班牙語

trabajar duro y avanzar cada día

或 estudiar bien y avanzar cada día

法語etudiez bien et faire des progrès tous les jours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什麼意思?

4樓:阿維

釋義:每天好好進步一點點,學習一點點,人生就會有大長進。

出處:2023年9月底,***接見安徽參加國慶的代表團,代表團成員中有渡江小英雄馬三姐。***關切地問她念書情況,還送她一本精美的筆記本,並且在扉頁上題詞: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8個字的題詞迅速在全國傳播開來。

在新中國成立之前,***曾經多次就兒童事業題詞,發出倡導。2023年4月,***為紀念當時的兒童節這樣題詞:兒童們團結起來,學習做新中國的新主人。

新中國成立前夕的2023年9月,北京出版《中國兒童》(現名《中國少年兒童報》)創刊號,***題詞:好好學習。

2023年底,***在乙份檔案的批示中強調指出:「現在我國不僅有許多到了學習年齡的兒童沒有學校可進,而且還有一大批超過學齡的少年和青年也沒有學校可進……這個嚴重問題必須在農業合作化過程中加以解決。」

5樓:千瓊芳佔琪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含義是指認真地聽、看、讀、寫和反覆練習實踐,每天每時都要注意提公升自己的精神境界、道德水平和業務技能。

6樓:深海裡的大象

好好學習:應當理解為認

真學習,這個學習不僅是指看書,是廣意的包含社會知識等;天天向上:是指最好每天都能學到新的東西,乙個人想要天天都有進步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只是個好的願望。希望每天都學到新的好的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學習,天天有進步。

8樓:救火車

好好的學習,每天向上面去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的努力的去學習,每天都保持積極向上的樂觀狀態.

天天都能看到進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叫你好好地對待學習,這樣每天都會有新的進步。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意思,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什麼意思

一種比喻,或者是一種美好的願望吧 激勵讓人上進的話,向上嘛!人往高處走 好好的學習 每天都有進步 我想大概是這個意思吧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就是這個意思!向上的意思就是說 只要我們自仔細認真的去學習 我們就能步步高公升 攀越乙個個險峻的高峰啊 study well ...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田字格寫法,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下一句是什麼?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田字格寫法 楷書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田字格寫法 宋體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下一句是什麼?沒有下一句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是 對少年兒童的題詞。詞語資訊 在新中國成立之前,曾經多次就兒童事業題詞,發出倡導。1942年4月,為紀念當時的兒童節這樣題詞 兒童們團結起來,學習做新中國的新主...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意思是什麼,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什麼意思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出處 1951年9月底,接見安徽參加國慶的代表團,代表團成員中有渡江小英雄馬三姐。關切地問她念書情況,還送她一本精美的筆記本,並且在扉頁上題詞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8個字的題詞迅速在全國傳播開來。該話的含義是指認真地聽 看 讀 寫和反覆練習實踐,每天每時都要注意提公升自己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