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解電容可以接在交流電壓上嗎,電解電容容量相同電壓不同可以互換嗎?

2021-03-04 08:49:15 字數 2810 閱讀 2614

1樓:100度男孩

單個電解電容是不允許接入到交流電的,因為電解電容是有極性的電容,極性接反會引起電容**,cbb電容是無極性的電容,所以可以使用在交流電路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因為它就是隔直通交的。直流電路,正負極不能接反。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需用兩個電解電容串聯成無極性電容,如兩電解電容正極相接後再接入交流電路。

4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但是要考慮耐壓和極性問題,要用兩個電解電容才行。耐壓不說了,電解電容的兩個負端要接在一起,兩個正端接在電路中。

5樓:金天宇製冷維修

不可以。會**的 !

電解電容容量相同電壓不同可以互換嗎?

6樓:飄飄記

可以。電解電容是電容的一種,金屬箔為正極(鋁或鉭),與正極緊貼金屬的氧化膜(氧化鋁或五氧化二鉭)是電介質,陰極由導電材料、電解質(電解質可以是液體或固體)和其他材料共同組成。

因電解質是陰極的主要部分,電解電容因此而得名。同時電解電容正負不可接錯。

相同容量的電解電容,高耐壓值的完全可以代替低耐壓值的,只是要看安裝位置是否能放得下,因為高耐壓值的體積有可能要大一點,或者高一些。

7樓:答疑老度

可以。相同容量的電解電容,高耐壓值的完全可以代替低耐壓值的,只是要看安裝位置是否能放得下,因為高耐壓值的體積有可能要大一點,或者高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相同容量的

電解電容,高耐壓值的可以代替低耐壓值的。

2、電解電容是電容的一種,金屬箔為正極(鋁或鉭),與正極緊貼金屬的氧化膜(氧化鋁或五氧化二鉭)是電介質,陰極由導電材料、電解質(電解質可以是液體或固體)和其他材料共同組成,因電解質是陰極的主要部分,電解電容因此而得名。同時電解電容正負不可接錯。

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耐壓低的不能代替高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電壓的可以替換低電壓的電容使用,

唯一缺點是體積、重量大了些價錢貴了些。

優點是可靠性更高了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16v的換上去 不發熱 ,就行,看元件的工作環境

12樓:溫柔的小角牛

可以的,但是低壓想換高壓用就不行了,因為超過了額定的電壓了。

如何控制電解電容插在電路板上會插反

13樓:小灰馬

電路板上標好正極,然後點解電容上面有標好的正負極,常規的盤頓方法還有長腿的腳是正極。

電解電容在電路中起什麼作用:

1,濾波作用,在電源電路中,整流電路將交流變成脈動的直流,而在整流電路之後接入乙個較大容量的電解電容,利用其充放電特性,使整流後的脈動直流電壓變成相對比較穩定的直流電壓。在實際中,為了防止電路各部分供電電壓因負載變化而產生變化,所以在電源的輸出端及負載的電源輸入端一般接有數十至數百微法的電解電容.由於大容量的電解電容一般具有一定的電感,對高頻及脈衝干擾訊號不能有效地濾除,故在其兩端併聯了乙隻容量為0.001--0.

lpf的電容,以濾除高頻及脈衝干擾.

2,耦合作用:在低頻訊號的傳遞與放大過程中,為防止前後兩級電路的靜態工作點相互影響,常採用電容藕合.為了防止訊號中韻低頻分量損失過大,一般總採用容量較大的電解電容。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解電容器的使用注意事項

1、 電解電容器由於有正負極性,因此在電路中使用時不能顛倒聯接。在電源電路中,輸出正電壓時電解電容器的正極接電源輸出端,負極接地,輸出負電壓時則負極接輸出 端,正極接地.當電源電路中的濾波電容極性接反時,因電容的濾波作用大大降低,一方面引起電源輸出電壓波動,另一方面又因反向通電使此時相當於乙個電阻的 電解電容器發熱.當反向電壓超過某值時,電容的反向漏電電阻將變得很小,這樣通電工作不久,即可使電容因過熱而炸裂損壞.

2. 加在電解電容器兩端的電壓不能超過其允許工作電壓,在設計實際電路時應根據具體情況留有一定的餘量,在設計穩壓電源的濾波電容時,如果交流電源電壓為 220~時變壓器次級的整流電壓可達22v,此時選擇耐壓為25v的電解電容器一般可以滿足要求.但是,假如交流電源電壓波動很大且有可能上公升到250v以 上時,最好選擇耐壓30v以上的電解電容器。

3,電解電容器在電路中不應靠近大功率發熱元件,以防因受熱而使電解液加速乾涸.

4、對於有正負極性的訊號的濾波,可採取兩個電解電容器同極性串聯的方法,當作乙個無極性的電容。

15樓:世紀新元素

白色那條是負極

真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那條是負極,看引腳長的就是正極

印刷電路板上電解電容正負極該怎麼接?

17樓:過客只能奔跑

電容陰影(-極)接電路板的陰影,另一極接電路板非陰影對應於印刷電路板,電解電容器的對應部分為圓形區域,電解電容器本身的陰影部分對應於印刷電路板的陰影部分,非陰影部分對應於印刷電路板的非陰影部分,電解電容器和電路板的陰影部分為負。

電解電容器是極性電容器,不能承受反向電壓。按正確的極性安裝,使用前正確區分正負極電解電容器。

由於電解電容器的正負極性,在電路中使用時不能倒置。在電源電路中,當輸出正電壓時,電解電容器的正極與電源的輸出相連,負極接地。當輸出負電壓時,負極與輸出相連,正極接地。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陰影(-極)接電路板的陰影,另一極接電路板非陰影

直流電和交流電的安全電壓都是36V嗎

36v是指的高電位與低電位之間的電壓差。直流36v比交流36v更傷人。咱們國家的電網都是工頻50hz的電 每秒50個週期 人的心臟 心肌 為每60秒55 120。所謂的電傷人是指電弧灼傷以及電流會導致人的肌肉痙攣。若手掌心握著電線觸電會因肌肉痙攣導致越握越緊 用手背就會本能的將手抽開,從而很快脫離電...

直流電磁鐵接相同額定電壓的交流電會燒毀嗎

應該不會,但交流電磁鐵如果接上相同電壓的直流電估計就燒掉了。接交流相同的電壓時,因有電感分量的存在,吸合的功率要小一些,並且因為直流的電磁鐵沒有短路環,所以吸合不穩,並且有很在大的交流聲。直流電磁鐵接相同額定電壓的交流電會燒毀嗎 如果電壓等級一樣的話,出現的情況是 1,直流電磁鐵接在交流電源上會不斷...

交流電流表和電壓表測量的值都是有效值嗎

是的。一般都是正弦交流電,原理就是測出最大值再除以根號2。交流電流表和電壓表的刻度就是做成顯示有效值的。是的,有關國家標準規定,在沒有特別註明的情況下,交流電壓表和電流表都是以有效值來刻度和展示的 交流電流表或電壓表的讀數通常是指正弦交流電的最大值 平均值還是有效值 是有效值。有效值在相同的電阻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