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不理解自己時應該怎麼

2021-03-04 08:49:08 字數 1550 閱讀 7657

1樓:我的刀我的道

做好自己的事 有實際行動證明 你是對的 情緒不要受他人影響

做好自己的事 有實際行動證明 你是對的 情緒不要受他人影響做好自己的事 有實際行動證明 你是對的 情緒不要受他人影響

做好自己的事 有實際行動證明 你是對的 情緒不要受他人影響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積極主動地和別人去溝通,發現自己的問題

怎麼用哲學理解「不理解現在就不能理解過去」

3樓:康姆勒發電機

理解現在,才能解釋過去。

歷史意識的重心永遠在當代。義大利哲學家克羅齊說「一切歷史都是當代史」的時候,他表達出來的正是這種自覺的歷史意識。

當乙個研究者還沒有對當代生活的本質加以把握之前,就匆匆忙忙地撲向過去,試圖對歷史資料做出自己的解釋,這樣的解釋注定是失敗的,因為確定某個歷史事件、歷史問題和歷史經驗是否有意義,其判斷標準就隱藏在當代的思想意識和客觀的價值觀念中。

對歷史文化遺產應該採取「吸取精華、剔除糟粕」的態度,這是對的,但問題在於,如果不預先確定客觀的價值座標,又如何區分「精華」與「糟粕」呢?顯然,這裡說的客觀的價值座標正來自自覺的歷史意識。於是,我們就明白了,一旦編導們確立了自覺的歷史意識,新的、無限豐富的歷史素材將在他們的眼前展現出來。

事實上,許多具有民間思想傾向的作品,如詩經、漢詩十九首、唐宋傳奇、宋元話本、明清**和戲曲等,蘊含著與當今市場經濟和現代化建設的客觀價值導向相吻合的價值觀念,為什麼編導們不去發掘並加工這些極其珍貴的歷史素材呢?無論是陳凱歌導演的《無極》、馮小剛導演的《夜宴》,還是張藝謀導演的《滿城盡帶**甲》,都無法逃避失敗的命運,因為他們很少顧及作品所載之「道」究竟是什麼,這個「道」究竟是否與當代社會的客觀價值導向相切合?如果他們不願意把自己的時間花費在對現實生活的深入思考中,那麼,他們就像卡夫卡筆下的那個土地測量員,永遠只能圍繞著「歷史」這個城堡兜圈子,卻不可能真正地進入這個城堡之中。

自覺地把當代生活中的本質性的價值導向帶入到對歷史的解讀中去是正確的,但同時也必須維護歷史真實性的原則,即不應該用當代人的思想觀念去改鑄古代人的歷史事實,甚至粗暴地把當代人的思想觀念強加到古代人的身上。

事實上,馬克思本人在強調自覺地貫徹歷史意識的同時,也告誡我們:「但是,決不是像那些抹殺一切歷史差別、把一切社會形式都看成資產階級社會形式的經濟學家所理解的那樣。人們認識了地租,就能理解代役租、什一税等等。

但是不應當把它們等同起來。」在馬克思看來,「地租」是當代資產階級社會採用的經濟形式,而「代役租」和「什一税」則是古代社會採用的經濟形式。儘管認識「地租」這種當代的經濟形式有助於理解歷史上曾經出現過的「代役租」和「什一税」這樣的經濟形式,但決不應該犯如下的錯誤,即把「地租」與「代役租」和「什一税」簡單地等同起來。

無庸諱言,馬克思的上述論述既肯定了歷史意識的重要性,又嚴格地劃定了歷史意識起作用的界限和範圍,即歷史意識是以尊重歷史的真實性、承認不同歷史時期之間存在的差異為前提的。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在歷史意識與歷史的真實之間建立必要的張力。而歷史意識的活力正是通過對這種真實性和差異性的充分尊重而顯現出來的。

事實上,也只有認識到這一點,我們才能合理地理解並解釋歷史,才不會與歷史的本質失之交臂。

怎樣面對別人的不理解

您自己也一定有過不理解身邊的人所做事情的經歷,所以不被理解,是正常的,因為每個人的思維方式不同,對於每件事情的整個過程了解的也未必詳盡,所站的立場也不同,所以大家的看法不一致,那是必然的。關鍵問題是,您所做的是否合情合理合法。如果沒問題,對方不理解,也不用非要去爭辯,等以後慢慢的就會被理解。因為很多...

面對別人的不理解,你要怎麼努力呀

面對別人的不理解,那麼可以證明給別人看 總會有理解你的一天 或者多和別人去溝通一下 在我們生活中肯定會有部分人不理解你的想法,這個時候如果你感覺你做的是對的,你可以義無反顧的去做,最後只要證明自己是對的,那那些人就會心服口服了。面對別人不理解,你要怎樣努力?當然,只要你做出成績,相信別人就會理解你了...

老公不理解我怎麼辦,面對老公的不理解我該怎麼辦?

首先我說下解恨的話 把那個死老太婆活埋了。現實中這就是你自己的問題.這樣說你可能接受不了,但是這是事實。你要知道畢竟我們是小的對不。就要贍養他們 但是你要把握這個度,自己多找找自己的不是。在看看結婚的時候婆婆對你的那些好處。為什麼到現在婆婆這樣對你呢?是不是我們自己那些地方做的讓老人傷心?這些我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