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等樂器的發聲體是什麼,鼓是怎麼發聲的

2021-03-04 08:49:07 字數 959 閱讀 1773

1樓:福萊哆普陀店

打擊樂器

也叫「敲擊樂器」,是指敲打樂器本體

而發出聲音的。其中有些是有固定

的音高的打擊樂器

,如雲鑼,編鐘等

其它還有一些無固定音高的打擊樂器,如拍板,板鼓,鈴鼓等若根據打擊樂器不同的發音體來區分,可分為兩類:

(1)「革鳴樂器」也叫「膜鳴樂器

」,就是通過敲打蒙在樂器上的皮膜

或革膜而發出的樂器,如各種鼓類樂器;

(2)「體鳴樂器

」,就是通過敲打樂器本體而發聲的,如鐘、木魚、各種鑼、鈸、鈴等。

大多數打擊樂器有乙個確定的音,甚至連鼓的音也是確定的。但一般來說打擊樂器的分類是看乙個樂器是否有乙個確定的音高。

定音鼓,木琴,馬林巴,顫音琴

鈴、管鐘、古鈸和

都有一定的音高。小鼓、

、沙槌、

、響棒、

、吊鈸、沙球、

剮響器、勺、木魚、嗵嗵鼓、蒂姆

鼓、三角、震音

器、擦衣板、鞭、

一般沒有確定的音高。但也有些打擊樂器手在錄唱片或演奏特別的作品前確定他們的鼓的音高。鑼有有確定音高的和沒有確定音高的良種,西方的鑼一般沒有確定的音高。

吊鈸也有有確定音高的,但很少見。

此外打擊樂器還分膜鳴樂器和自鳴樂器。膜鳴樂器上覆蓋著一層膜,打擊膜產生聲音,比如鼓。自鳴樂器自己就可以發聲,比如三角。鈴鼓即是膜鳴樂器也是自鳴樂器。

鼓是怎麼發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鼓面振動發聲,如果鼓面震動停止,發生即停止

你可以看看初二物理聲學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鼓面振動發聲,如果鼓面震動停止,發生即停止

4樓:匿名使用者

鼓皮是鼓的發音體,通常是用動物的皮革蒙在鼓框上,經過敲擊或拍打使之振動而發聲的。

伯牙子鼓琴鼓的意思,伯牙鼓琴的鼓是什麼意思?

高山流水的故事 春秋時,楚國有個叫俞伯牙的人,精通音律,琴藝高超.但他總覺得自己還不能出神入化地表現對各種事物的感受.老師知道後,帶他乘船到東海的蓬萊島上,讓他欣賞自然的景色,傾聽大海的濤聲.伯牙只見波浪洶湧,浪花激濺 海鳥翻飛,鳴聲入耳 耳邊彷彿響起了大自然和諧動聽的 他情不自禁地取琴彈奏,音隨意...

一鼓作氣的鼓什麼意思,詞性是什麼

鼓 擊鼓,名詞用如動詞,一鼓作氣 y g zu q 基本釋義 一鼓 第一次擊鼓 作 振作 氣 勇氣。第一次擊鼓時士氣振奮。比喻趁勁頭大的時候鼓起幹勁,一口氣把工作做完。褒義出 處 左傳 莊公十年 夫戰 勇氣也 一鼓作氣 再而衰 三而竭。一鼓作氣什麼意思 一鼓作氣 釋義 一鼓,第一次擊鼓 作,振作 氣...

非洲鼓是什麼時候在中國流行的,非洲鼓與中國鼓有什麼區別

去amanbo的 上去查查,資訊很多的,祝你好運,望採納,謝謝誒 2 非洲鼓與中國鼓有什麼區別?非洲鼓拍出的聲音比較清脆 中國鼓比較響亮深沉 威名,飛手鼓,屬於中國製造的 山寨版的 印尼鼓,使用一到兩年的小綿羊皮製造,在中國,沒人喜歡吃山羊肉,來的那麼多山羊皮讓他批量生產 用化學物質處理皮革,對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