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進麵了,卻不知道要不要去

2021-03-04 08:49:07 字數 5364 閱讀 6870

1樓:中公教育

建議先參加面試,如果後期還是決定要放棄的話,可以在體檢前提前告知報考單位,不會影響誠信記錄。

2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進入面試後不去,沒關係的。就當自動放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十分喜歡這份工作,必須去試一下

參加事業單位考試進面試,但分數和前面有差距,到底要不要去面試。

4樓:那舒郝婷玉

提問者,第一,進入面試環節已經非常不容易了,所以不能放棄;第二,進入面試環節後,由於崗位是按照取一的原則錄入,比如5:1、3:1等,所以在筆試環節中考分最高的,在面試環節中肯定列為第一位,如果這名考生在面試中發揮也正常,考官會結合筆試成績和面試的現場表現,優先錄用;第三,當然也有特殊情況,比如筆試成績第一的考生面試當天未能出現在考場,或者面試效果非常不好,得到當地考官的一致認同,那麼排名第二位的考生進入事業單位的機會就大增;第四,即使面試沒有成功,原則上事業單位的錄用會有調劑的環節,目的就是筆試成績不錯、面試成績也很好,但就是由於排位問題落選的考生,會通過調劑的環節,進入事業單位的崗位。

僅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能進入面試說明你水平已經高出許多人了,這個機會是一定要把握的。筆試後你排名靠後,這樣反而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只要發揮好就好。不要認為筆試高的人面試就一定高,翻盤的大有人在,何必在沒有出來結果之前給自己乙個否定的答案,滅自己威風,張他人志氣?

一定要去拼一下,假如沒有考上也知道面試是怎麼回事了,這樣在下次的考試中也就有了經驗。

其實你還是不是太甘心放棄的,畢竟複習備考了這麼長時間,放棄心有不甘。

下面我結合我自己幾次的面試經歷給你說說面試要注意的事項:

在準備面試前看一些面試真題及解析,大體了解一下考試的內容及形式,明確努力的方向。第二要勤於練習,上場最怕怯場,好幾位考官盯著你看,不自覺的就會有緊張感,這就需要平時多加練習,先看題目,然後準備一兩分鐘,理清思路然後作答,注意語速及表情,可以對著鏡子或找同學幫練習。回答要簡潔,有條理,要,要深入,不能就題目而談。

面試前幾日開始準備外表打扮,這個比較重要,第一印象很重要的,好的穿戴會給自己增加信心。

6樓:華圖教育湖北分校

當然要去參加面試,這種事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筆試分數有差距,但是面試分數高還是能反超的,這是乙個機會,不僅僅是進事業單位,也是磨練心志的機會。

這次面試是乙個很好的體驗,就算最後沒上,你也能通過這次這次面試知道自己的不足,提高自己的面試水平,這次可是有專業的考官和專業的對手和你一起進行這次面試,去好好體驗吧。

以下是面試破題的技巧,可作參考,對於提高面試水平還是有一定幫助的。

破題方式一:表態

適用題型:綜合分析現象類、綜合分析觀點類、人際溝通類

綜合分析題往往是要求考生談一談對某個現象或者某段話的看法,既然是談看法,那麼我們在開頭便可以明確給出我們的態度或者立場;人際溝通題中會給考生設定一些人際矛盾,考察考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在闡述如何解決矛盾之前我們可以針對題中的情景表明自己的態度。

【實戰演練】你與你的同事有點矛盾,不是特別和諧,現在你們有領導安排你跟他完成一件重要任務,你怎麼辦?

破題:遇到題目中出現的這種情況,對我而言可能會覺得有些尷尬,畢竟我和同事之前有過矛盾。但是我會努力保持一顆平常心,以大局為主,以工作為主,同時也將這次合作看成是化解我們之間矛盾的絕好機會。

破題方式二:談影響,也就是正面的談意義,負面的談危害

適用題型:組織管理、應急應變

組織任何活動肯定都有其意義所在,因此組織管理類的題型最好的開頭方式便是談意義,可以從活動的物件或者活動的主題上來闡述;應急應變中遇到的都是一些棘手的問題,開頭部分便可以說一說如果不解決好這些問題會帶來的危害,以此凸顯解決問題的重要性。

【實戰演練】假如你是一名扶貧辦的工作人員,單位安排你參加一次「結對幫扶」的活動,你會如何組織這項工作的開展?

破題:扶貧工作意義重大。一方面它能幫助貧困家庭改善生活,脫貧致富,實現共同富裕。

另一方面它也能夠讓廣大黨員幹部更好的了解群眾疾苦,幫助他們解決疾苦,密切幹群關係。因此,我會以高度的責任心去對待該項活動,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結對幫扶」活動:

破題方式三:談巨集觀背景

適用題型:綜合分析現象類、綜合分析觀點類

綜合分析題考察的就是考生看待問題的廣度和深度,從巨集觀到微觀,到各個群體之間的關係都能看清。不管是某個現象還是某句話,是在一定的社會背景下出現或提出的,因此綜合分析類的題目可以通過現象或觀點的巨集觀背景來引入話題。

【實戰演練】根據國家郵政總局、公安部、安監總局等部門的相關要求,今年11月1日正式實施「快遞實名制」。對此,請談談你的看法?

破題:伴隨著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快遞業也迅速崛起。但是近幾年郵寄危爆物品導致人員**的事件被屢屢爆出,快遞安全問題備受關注。

在這樣的背景下,快遞實名制的出台就具備了很強的現實意義。

破題方式四:點明本質

適用題型:綜合分析現象類、綜合分析觀點類

綜合分析題是各****面試的重點考察題型,每年出現的社會現象或者觀點層出不窮,但是彼此之間是有關聯性的。某乙個現象本質上代表著一類現象,某乙個觀點其實表達的是一類道理。所以在針對它們談看法的時候我們可以開門見山點明本質,體現自己分析問題的準確與透徹。

【實戰演練】顧炎武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現在有人說「匹夫興亡,天下有責」,你怎麼看?

破題:題目中的兩句話看似矛盾,其實是有內在聯絡的,二者在討論的是個人發展與國家發展之間的辯證關係。……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簡潔明瞭、清晰流暢的開頭不僅會給考官留下乙個良好的印象,同時也能增加考生的信心,讓後面的答題更加行雲流水。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會當然是要去面試的啦。(*^__^*)首先,讓自己以後不後悔,這次不參加的話以後想起了或許會很糾結;其次,既然沒有面試經驗,就當成是去拿經驗好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盡力而為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

應該注意的問題:

1.當天的穿著;

2.面試當天要足夠的自信,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以平常心去對待就好;

3找一些相關面試的書看一下,包括

1)面試可能提及的問題會是什麼,

2)回答問題的一般思路,邏輯,套路;

4.做一些模擬面試,找自己熟悉的人或者有經驗的人做面試官,鍛鍊自己的應急反映能力。

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的分數差不多的,很難拿到90分以上的,一般都在75-85分之間。你看看這種情況你錄取的可能性是大還是小。況且你又是第一次面試沒有經驗,拿高分真是不太現實。

9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啊 我也是今年剛剛參加事業單位考試 那個單位招兩個 我第五名 知道應該沒什麼戲 不過還是去試試 積累積累面試經驗 你們為我加油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去,實戰的經驗是來之不易的。即使明知道不可以,但是如果能夠通過實戰來提公升自己的面試技巧和經驗,那麼下一次的贏家也許就是你。擺正心態,相信自己,心理上要藐視,戰略上要重視

11樓:great金就

筆試高分進麵是成功上岸的一半

作為淘汰性質的考試,想上岸就只能比競爭對手多考幾分,除此之外別無他法。如果能以高分進入面試,就能極大地提高上岸機率。

分差越小,逆襲的可能性越大

20號就要去事業單位面試了,我到底要不要去面試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參加過三次公務員

bai的面試,du終於在今年考上了,zhi在這方面還是很有發dao言權的!老實說,麵內試3分就不好

容追了,6分基本就別想了,而且你的狀況壓根就沒怎麼複習,考上基本沒有可能!雖然結果差不多能預見到,但是我覺得去還是要去的,你考了這次不代表你以後不考了,去一次就會有一次的經驗,我第一次面試的時候緊張的在題本寫字都困難了,畢竟一次面試決定你一生的命運,不過你不經歷這麼一次,怎麼能為下次打基礎呢?沒準你前面的同學沒去或者他們實在太差呢!

運氣成分要有的!你這段時間可以這麼準備,被些題型,大聲說出來唄,模版記住,綜合分析、組織管理、應急應變每種題型都用相同的地方,考場老師基本也不會認真聽你答什麼,記住每個題型要背到爛熟於心,這樣才不會在緊張的情況下說不出!最後,祝你好運能考上。

記得採納哈!

13樓:江蘇博學教育公務員

難得的機會進麵,一定要去參加考試,如果對自己沒信心,可以報像我們的未錄取不收費的班。

14樓:長申君

肯定bai去。

照你現在

的狀du態,要先放開。你想我zhi肯定上不了。

然去準dao備點自我介

版紹。兩個點權要記住:

一、你是學習來了,見見世面增加經驗,為下一次積累經驗值;

二、以後他們不會見你,你也不會見他們。這次把自己想說的都說了,這就是賺了,他們給你點建議,那就是獎金了。

萬一最後進了,那是意外驚喜;沒進是意料之中,還賺了經驗值。ok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20號面試樓主復您今天放上來問制,心真大呀——如果徹底不報希望不考便是何必問呢,權衡一下:乙個地方就那麼大,乙個系統抬頭不見低頭見,最壞的結果就是您一句也說不上來,表現太差然後被考官記住了,最後您再參加考試,被考官認出來了,而且考官還是您要報的單位;亦或者您下一次表現好被收了,進去後發現單位的同事都知道您這次失敗的面試經歷?

要想去,就拿張白紙,寫下計畫,今天看多少頁,讀幾個題目,怎麼鞏固成果。讀累了,開啟衣櫃挑挑面試時穿什麼衣服,配什麼鞋子。

要放棄就痛痛快快得扔下一切,離開屋子到ktv吼幾嗓子去。

一句話,這你只是在找乙份工作,又不是找一種生活。很多人都是這麼過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唄 ,如果真面試不上就當是一次經歷下次去面試時就知道怎麼辦了,問什麼你就答什麼,考官不喜歡他問一句你答一句的人,加油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了這個。彷彿看到我自己,我這個是要三個,進九個,筆試跟面試就差5天,一臉懵逼。他們都讓我說出來,可那些題給我我寫都寫不出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壓力實在太大就不要去了,你不適合。

這種面試的事經歷多了也就麻木了,也就有經驗了,就不會再緊張成 這樣了。

事業單位進面試了,通知要資格複審了,但是不想去了,可以不去資格複審不去面試嗎?會影響下次再報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去,你的權利嘛,很多人巴不得呀。

20樓:福建公職類考試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可以不去的,一般會**和您取得聯絡,您說明下不去的原因就好了,不影響下次的考試。 不過既然您的意向是考公職單位,您還是可以去參加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孩子被比他小的孩子打了,卻不知道還手只會哭,我該怎麼教育孩子

怎麼可以這樣教孩子了!打架本來就不好,還 叫她還手。想讓她學壞呀!被人打,先不要哭。一哭就會軟弱,以後被人打就只有被欺負的份。父母要好好安慰,不要只想著出頭。那麼孩子會長不大的。本來孩子打架,是很正常的,因為鬧彆扭。作為父母要教育她正確的觀念,不可以只靠暴力解決問題。如果你們還是不放心,送她去學跆拳...

形容被騙了卻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成語或者俗

終於 近義詞 功敗垂成。一般作謂語功虧一簣 g ng ku y ku 解釋 虧。但 含有 導致失敗只差最後一點努力 的意思 前功盡棄 中的 功 可理解為 功勞 為山九仞 都含有 以前的努力全白費。比喻作事情只差最後一點沒能完成 前功盡棄 反義詞 大功告成,功虧一簣 和 功敗垂成 的 功 沒有 成功 ...

2019事業單位考試怎麼分類?我不知道自己要考哪一

劃分為承擔行政職能 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和從事公益服務三個類別。在清理規範基礎上,按照社會功能將現有事業單位劃分為承擔行政職能 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和從事公益服務三個類別。對承擔行政職能的,逐步將其行政職能劃歸行政機構或轉為行政機構 對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逐步將其轉為企業 對從事公益服務的,繼續將其保留在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