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蛇,是什麼蛇,蛇的天敵是什麼

2021-03-04 08:49:04 字數 2593 閱讀 468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肉用蛇是大型無毒蛇的總稱,是指在國家法律保護範圍外的可食用蛇種。它的品種很回

多,分布範圍廣,多被答人們用來烹製各式美味蛇餚。因其市場**適中,人人都消費得起,所以市場前景十分廣闊,是今後蛇類養殖的又一大「熱點」。再加上肉用蛇與毒蛇相比,具有適應性強、耐粗飼、繁殖率高、長勢快、肉質厚、咬傷無危險、幼蛇成長迅速、可多品種同場混合養殖的諸多優點,越來越得到養蛇戶的青睞,就連以前許多飼養毒蛇的也紛紛轉行養殖肉用蛇了。

這是什麼蛇

2樓:藝點教育

灰藍扁尾海蛇來

灰藍扁尾海蛇為爬蟲源綱有鱗目眼鏡蛇科扁尾海蛇屬動物,主要分布在印度洋至太平洋一帶的海域,棲息於海洋之中。擁有強烈的神經毒素,但由於它們的口部細小,攻擊性較低,因此對人類的威脅並不特別嚴重,捕食方面以一般魚類為主。

這是什麼蛇

3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像這種不怕人的蛇,

不要去惹,

一般都是有毒的,一看這種就是毒蛇,沒有毒的蛇,基本一看到人就會跑的。

蛇的天敵是什麼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蛇類在自然界中堪稱強者,能吞食各種活的小動物,但它的致命天敵也不少,有許多動物不僅不怕蛇,還專以蛇為食,成為蛇類的直接天敵,如野豬、貓頭鷹、穿山甲、刺蝟、黃鼠狼、蠓、鳶等;有些蛇類還以食蛇為主,如毒蛇中的眼鏡王蛇、眼鏡蛇、金環蛇、銀環蛇、赤鏈蛇等,無毒蛇中的王錦蛇也以食蛇而著稱。此外,還有山谷溪澗中的棘胸蛙,它們本是蛇的食物,但在棘胸蛙的數量大、處於優勢時,會一起撲到蛇身上亂抓亂咬,直到把蛇折磨死。蛇是捕鼠能手,但在冬眠季節,天氣寒冷,蛇的活動能力明顯削弱,處於被動局面時,反而會被鼠類咬死。

蛇類天敵中最小的動物是螞蟻,它專門與蛇作對。如非洲的劫蟻,蛇要是遇著了它們,即咬不著也壓不死,反而被成千上萬只螞蟻進攻作為美餐。

此外,蛇類最大的「天敵」就是我們人類。由於受利益的驅使,有些人大肆獵捕蛇類,有些珍稀蛇種甚至到了瀕臨絕種的境地,如蟒蛇、眼鏡王蛇等。為此,我們呼籲有關部門,在積極開展蛇傷防治的同時,應做好蛇類的保護工作,使蛇類這一寶貴的野生動物資源得以繁衍生息。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蛇的天敵很多,諸如鷹、雕、犀鳥和鷲等猛禽,當它們盤旋於天空時,經常就是為了找尋蛇的蹤跡;而像是鼬、浣熊、刺蝟和狐狸、獴等小型陸地哺乳動物,也普遍以蛇為食。

蛇的天敵是什麼?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由於幼蛇體小力弱,自衛能力和防範意識遠遠不如成蛇。幼蛇的致命天敵有鷹、雕、黃鼠狼、刺蝟、野狗、貓頭鷹、王錦蛇、大體老鼠和少棘蜈蚣等,應人為消滅和驅趕幼蛇的這些敵害,以利於生長。

7樓:海之戀

鷹,禿鷲,蛇獴,都是它們的天敵

跑得最快的蛇是什麼蛇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蛇給人的印象是跑得非常快,其實不然。只是起初的速度感覺比較快,可惜只能維持3~5分鐘。人們之所以會覺著蛇跑得快,主要還是由於怕蛇的心理造成的。

有蛇類專家曾對30多種蛇用跑錶做過上百次測試:發現在平地上毒蛇的最快速度是1.8~2.

2千公尺/小時,無毒蛇的最快速度是4.8~7.2千公尺/小時,與人類步行的速度差不多。

9樓:武漢環亞帥主任

黑曼巴蛇 (學名:dendroaspis polylepis) 為眼鏡蛇科曼巴蛇屬的一員,是非洲最長的毒蛇,平均體長為2.3公尺(7.

5英呎),最大可達4.45公尺(14.6英呎)。

其名字中的「黑」字,其實是形容其烏黑的口腔而不是指其灰色或棕色的身體。

蛇的寓意是什麼

10樓:招恕真賦

龍在12生肖中代表著剛強,蛇則代表著柔韌。只知剛,不知柔,通常會碰壁,一事難成;而只知柔,雖多機巧,卻是沒主見的牆頭草、隨風倒。剛柔並濟才是智慧型的生存之道。

11樓:美

蛇分別寓意「長壽」、「

富貴」、「高貴」、「喜慶」、「吉祥」、「祥瑞」、「聰慧」、「靈巧」、「智慧型」、「靈異」、「活力」、「繁殖力」、「再生能力」、「土地」、「可怕」、「**」、「陰險」、「狠毒」、「奸詐」、「奸詐之人」、「讒佞之人』。

家蛇寓意「青龍菩薩」、「保護神」。

蛇與龜寓意「長壽」。

蛇與蠍寓意「狠毒之人」、「恐怖之事」。

蛙踩蛇寓意「陰陽結合」。

蛇脫皮為「不吉利的徵兆」。

12樓:匿名使用者

a1 醫療衛生應急系統應統一標誌,包括急救服、徽章、臂章、車輛通行證等,以保障公共衛生應急團隊能夠在第一時間安全順利地抵達現場 。

a2 世界上的醫學標誌有兩大系統:一種是雙蛇纏杖,上頭立著雙翼作為主題;另一種則是以單蛇纏杖作為主題。雙蛇雙翼之杖源自於希臘神話中的神使赫密斯(馬克里)之魔杖。

而單蛇之杖則為羅馬神話中的醫神亞希彼斯的主要表徵。傳統上的看法均認為單蛇之杖才是正統的醫學標誌。

a3 雙蛇杖是國際通用的急救標誌,我們過去所用的白褂白衣不規範。

a4 藍色的蛇杖貫以生命之星,寓意救死扶傷。

蛇的天敵是什麼。蛇的天敵是誰,蛇類的天敵克星是什麼?

蛇類在自 抄然界中堪稱強者,能吞襲食各種活的小動物,但它的致命天敵也不少,有許多動物不僅不怕蛇,還專以蛇為食,成為蛇類的直接天敵,如野豬 貓頭鷹 穿山甲 刺蝟 黃鼠狼 蠓 鳶等 有些蛇類還以食蛇為主,如毒蛇中的眼鏡王蛇 眼鏡蛇 金環蛇 銀環蛇 赤鏈蛇等,無毒蛇中的王錦蛇也以食蛇而著稱。此外,還有山谷...

三步蛇的天敵是什麼

沒有三步蛇,只有七步蛇。七步蛇頭大,呈三角形,吻端有由吻鱗與鼻鱗形成的一短而上翹的突起。頭背黑褐色,有對稱大鱗片,具頰窩。體背深棕色及棕褐色,背面正中有一行15 21 2 6個方形大斑塊。腹面白色,有交錯排列的黑褐色斑塊。蛇的天敵很多,諸如鷹 雕 犀鳥和鷲等猛禽,當它們盤旋於天空時,經常就是為了找尋...

玉公尺蛇是什麼蛇啊,這種是什麼蛇 玉公尺蛇嗎?

玉公尺蛇是爬寵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品種之一。千變萬化的顏色和花紋是他最為吸引人的地方,玉公尺蛇大部分都有乙個以上的隱性基因,這使得他們擁有高度易變的顏色和樣式。玉公尺蛇 elaphe gutatta gutatta 別名 玉公尺錦蛇 紅鼠蛇 分類 游蛇科 鼠蛇屬 分布地 美國南部 墨西哥 棲息地 地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