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葉子卷起來了是怎麼回事啊,這是什麼植物,最近葉子卷起來了,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8:49:02 字數 2483 閱讀 9371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它的根已經爛了,無法輸送水分和營養到葉子裡才使葉子枯萎了。

這是什麼植物,最近葉子卷起來了,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鶴望蘭(strelitzia reginae.),又名天堂鳥花或極樂鳥花,旅人蕉科、鶴望蘭屬植物,原產南非。它的學名是為紀念英王喬治三世王妃夏洛特皇后而取的。

發財樹的葉子卷起來了是怎麼回事?

3樓:baby鞋子特大號

1、陽光不充足。發財樹是喜歡光照的植物,在養殖的時候,注意不能長時間的隱蔽,室內養殖最好是放置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在擺放發財樹的時候,要注意葉片的朝向,以葉面朝向太陽為好,因為葉子是具有趨光性的,如果葉子的朝向不多,就會因為趨光的特性而是葉面產生扭曲。

2、空氣乾燥。在養殖發財樹的時候,如果長時間擺放在室內,那麼空氣就會不流暢,濕度低,空氣就會比較乾燥,發財樹不能從空氣中吸收水分。這樣會導致發財樹失水,進而葉子扭曲。

3、盆土缺水。主要是澆水少導致的,因為盆土缺水了,水分不足以維持發財樹的生長,就會導致發財樹的下部的老葉子出現捲曲甚至是焦枯的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1、原產中美墨西哥至哥斯大黎加。中國雲南西雙版納栽培。果皮未熟時可食,種子可炒食。

2、喜高溫高濕氣候,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成年樹可耐輕霜及長期5-6c低溫,中國華南地區可露地越冬,以北地區冬季須移入溫室內防寒,喜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喜酸性土,忌鹼性土或粘重土壤,較耐水溼,也稍耐旱。

3、瓜慄株形美觀,莖幹葉片全年青翠,是十分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幼苗枝條柔軟,耐修剪,可加工成各種藝術造型的樁景和盆景。在南方常作行道樹和風景樹。

4樓:峰何以笙簫默

一般來說,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三點:光線不足,養料不足,或者栽培基質過濕。

發財樹葉子捲曲的解決辦法:

1、溫度。冬季最低溫度16-18℃,低於這一溫度葉片變黃脫落;10℃以下容易死亡。

2、光線。發財樹為強陽性植物,在海南島等地均露地種植。但該植物耐陰能力地較強,可以在室內光線較弱的地方連續欣賞2-4周。而後放在光線強的地方。

3、水份。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但耐旱力較強,數日不澆水不受害。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

4、空氣溫度。生長時期喜較高的空氣溫度;可以時常向葉面少量噴水。

5、換盆。根據需要可於春季換盆。

5樓:今夕念何夕

先看看樹幹是不是已經變軟?如果變軟,就是快死啦。主要原因可能是水大和缺光照。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肥大了,或者缺水吧~~

7樓:昝元芹來年

那就是在室內放置的時間太長了。雖然說大多數的蔭生植物都是具有一定的耐蔭性,但是長期的將它們置放在室內,是會受到光照不夠、空氣乾燥、通風透氣性不好等因素影響,這樣就會破壞了植物正常的生長規律,使得植物生長差、抵抗性降低,從而導致植物葉片發黃、植株徒長,嚴重的還出現植株死亡。現在不妨看看你們的發財樹,它的頂芽是不是變得白白的?

它的節是不是變得有些的徒長了呢?如果出現葉緣、葉尖枯焦,葉色褪綠變淡,那麼你的發財樹是因為受到烈日的直射而引起的。如果你的發財樹出現大面積的葉枯焦,葉片變成灰白色,有時還會脫落,那麼你的植物多數是因為受凍所致。

如果的發財樹已經沒有什麼葉片了,那你乾脆把它頂上的枝杆在最後乙個芽的下方全部剪平去算了,那麼春天的時候它發出的新葉會長得很整齊的,就像你剛買回來新的一樣。不信?試試看吧!!

我看看為什麼這植物的葉子都卷起來了

8樓:蟑螂花語

發乙個**看看,仔細看看有沒有蟲害,有沒有澆水勤,一般情況下都是乾透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澆水勤濕度大,容易漚根腐爛

這種盆景叫什麼名字,葉子卷起來了是怎麼回事?

9樓:薛進澤

大銀苞芋 別稱: 綠巨人、一帆風順、巨葉大百掌、瑪娜洛苞葉芋 ; 有很多種原因都會造成 葉子捲曲的情況,如澆水過多造成爛根,空氣濕度不夠等。

養植請參考

10樓:白山花仙子

看圖是綠巨人。

這棵花已瀕危。患病的原因是光少、通風不良、盆土配比不合理、澆水太多造成盆內有積水等。

大部分花根已腐爛,花無法 吸收水分和養分。葉尖末梢部分,首先失水,病菌乘虛而入。還有可能是花肥施多了,也會造成現在的形象。

如果是光少、水多。可換一下位置,到掉托盤裡的水。放到明亮光線的位置,保持通風,控制澆水量。

剪掉患病葉片,等長出來新葉,再施少量花肥。慢慢葉片挺立,恢復鬱鬱蔥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綠霸王,鬆土,澆水,見見陽光。

12樓:匿名使用者

龜背竹···········缺水············

這盆飛羽竹芋的葉子晚上不豎起來是怎麼回事,它喜歡陽光嗎,是不是要經常澆水

水分不足。飛羽竹芋葉緣具波浪褶皺,且密布細 小絨毛,外形手感專均像羽毛,故名 飛羽屬 具有 睡眠運動 即葉片白天,夜晚折合,非常奇特。其原理是在葉片與葉柄連線處,有一顯著膨大的關節,稱為 葉枕 其內有貯水細胞,有調節葉片方向的作用,即晚上水分充足時葉片直立,白天水分不足時,葉片。喜半陰環境,忌烈日曝...

豆角的葉子卷了起來是怎麼回事,豆角葉子卷怎麼回事?如圖

盛夏中午,氣溫很高,花卉葉面的溫度常可高達40 左右,蒸騰作用強,同時水分蒸發也快,根系需要不斷吸收水分,補充葉面蒸騰的損失。如果此時澆冷水,雖然盆土中加了水分,但由於土壤溫度突然降低,根毛受到低溫的刺激,就會立即阻礙水分的正常吸收。這時由於花卉體內沒有任何準備,葉面氣孔沒有關閉,水分失去了供求的平...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他是愛你的,大學那個政治書忘了哪一本,上面有說愛情有一部分是性。但是在中國女生還是不要太早就那個,很容易受傷而且如果分手很可能影響以後的家庭。再有,一般會自殘的男生你要再多加考慮,對自己都下得去手不一定還能幹出什麼,要不就是太幼稚靠不住。你不應該把性跟愛不愛你總反反覆覆的糾纏。一般人都受不了。還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