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捕從老大到老四是怎麼排的

2021-03-04 08:48:56 字數 4794 閱讀 3888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無情,原名成崖餘。老二,鐵手,原名鐵遊夏;老三,追命。原名 崔略商。老四,冷血,冷凌棄

2樓:匿名使用者

無情,鐵手,追命,冷血。

在歷史上真的有四大名捕嗎??

3樓:好快樂的小豬

歷史上並不存在四大名捕,是**虛構出來的人物。

四大名捕簡介:

四大名捕,最初出現於溫瑞安創作的武俠**,是朝廷中正義力量諸葛正我的四大徒弟,四人各懷絕技,分別是輕功暗器高手「無情」、內功卓越的高手「鐵手」、腿功驚人的「追命」和劍法一流的「冷血」。後被改編成多種影視作品。

四人都是武林中的數一數二的好手,各人有各人過人之能且人人俱有獨特絕技。這四人的行事風格,正如這四人的名字一樣。「武林四大名捕」是以入門先後排名的,並非按年齡來編排(也有說按名望、功績排名)。

冷血入門最晚,故其屈居最末;追命早年已在江湖上成名,故追命居第三;鐵手入門武功甚低,故其位居第二;無情年紀比追命、鐵手都輕,可於十八年前已被諸葛先生撫養,故位居大師兄;若不是無情雙足殘疾、身體虛弱,只怕已得諸葛神侯真傳十之**了。

他們四人出道以來,縱有天大的案件能驚動四大名捕之一已是非同小可;充其量是兩人同赴,三人同辦的案件已是極少了;四人聯手的案件,只辦過三宗巨案。其中兩宗是抓捕「驚怖大將軍」凌落石和追捕「十三兇徒」。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真的有捕快,但是沒有四大名捕的,只是**作家的藝術創作而已。關於四大名捕誰是老大,誰是老二的問題呢,你說的是不是溫瑞安寫的《四大名捕》, 中的鐵手 冷血 無情 追命, 這四大名捕吧。應該是無情是老大,鐵手是老二,追命是老

三、冷血是老四,應該是怎麼排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四大名捕」,係指:無情、鐵手、追命、冷血四人

「天下四大名捕」都是武林中的數一數二的好手,各人有各人過人之能。人人俱有兩手絕技。這四人的名宇,正如這四人的行事。

「武林四大名捕」是以入門先後排名,並非按名望、年齡編排的。冷血入門最晚,只有八年,喬居最末。追命早年已在江湖上成名,十一年前入諸葛先生門下。

鐵手入門武功亦甚低,是十五年前進來的,所以追命居次未,鐵手卻是老二。無情年紀比追命、鐵手都輕,但在十八年前已被諸葛先生撫養,所以是大師兄。要不是他雙足已殘、身體虛弱,只怕已得諸葛先生真傳十之**了。

他們四人出道以來,縱有天大的案件,能驚動四大名捕之一,已是非同小可,充其量是兩人同赴,三人同辦的案件已是極少了。四人聯手的案件,只辦過三宗。這三宗都是驚天動地的巨案。

四人也因這三件案的解決而被譽為「天下四大名捕」。

1、無情(二十二歲)

「無腿行千里,千手不能防」,以計略及暗器冠絕天下。

無情自幼患哮喘症,生長在江蘇淮陰城白瀑村乙個富有之家,父親「文武榜眼」,是王相爺手下名重一時武成亭田,華山門人,會使「掌心雷」,能文善武,詩才京城稱絕。母親「玉女穿梭」甄繡衣,一口細針能繡出皇官御園裡也培植不出的花朵,而且能刺中人身的七十二處穴道,百發百中,能治病殺人。無情六歲的一天晚上,薛狐悲等十三個蒙面人闖了進來,殺了他全家三十二口,無情的被斬斷雙腿,震傷內腑,後被諸葛先生所救。

雖經諸葛先生全力救治,但仍無法修習內功,武功也因此大打折扣。

無情外表非常冷靜,臉色蒼白,劍眉星目,溫文中略帶殺氣。清瘦凌峻,嘴唇薄如劍身,雙腿齊膝沒去,身著儒生布襟,白衫長袖,神色冷峻而蕭殺,眉宇間常現悲憤與憂慮之情。他雖不過二十出頭,但心思縝密,深謀遠慮,已逾四十之齡。

一雙腿雖已廢,行動不便,內力全無,但追緝偵查,向未有負重任,一向殺手無情。

無情苦修勤習,在巧勁及機括發射暗器方面,獨有專長。機關五行,又有心得,終於以手代腿,練成絕世輕功。無情苦練一種不以腿發勁的輕功,化弱點為優點;唯因體弱不能練武,故潛心練暗器,以巧勁發射,是江湖上第一暗器名家。

他心思縝密,出手狠辣,但內心非但不是無情,而且極易動情。

他腿雖廢而輕功極佳,浸淫於暗器而疏於學武,手持玉笛,暗器有精鋼白骨追魂釘、喪門釘、鋼鏢、金鏢、藍羽箭、銀針、鐵彈、火磷彈、鐵膽、鐵雞爪、鐵蒺藜、青蓮子、鐵蓮子、椎、流星槌、六角挫、飛叉、袖箭、飛蝗石、各種型號的柳葉飛刀、匕首、口中暗器……

無情善布製機關。他坐在轎中,由四名武功奇精的青衣童子抬著,如非一流高手,根本靠不近他一丈之內。

他未能真個無情,又不能灑然忘情,難免身受其苦。

無情四絕:一絕是當年魯班座下首席大**魯志子後代制的轎子,一絕是暗器,一絕是輕功,一絕是才智

四名抬轎青衣童子「金銀銅鐵四劍童」:

1.會「清風十三式」

2.會青城派「斷腸劍法」

3.會天山派「落鷹劍法」

4.會泰山派「開碑回天劍」

轎子:內外上下有二十四道機括,無一不是無情親手製作、雕刻的。這頂轎子的功效不僅能彌補他兩腿的缺憾,甚至就相當於另乙個和他一樣暗器令人難防的生死戰友。

轎子不是人,正因為它不是人,更教人難防,死在它手上的人,就更多。也因為轎子不是人,所以它與無情之間從沒有誤會隔閡,更不會出賣主人。它不是人,但比人更值得信賴。

無情對這頂轎子有說不出來的親切之情。有一次在崑崙絕頂上,他受五十三名黑道中人的攻擊,但這五十三人,沒有一人能衝過這頂轎子的防衛線。這頂轎子既是他的戰友,也是他的恩人,甚至是他的家。

他自小失去了親人,除了他與諸葛先生及三位師弟在一起時,就只有在這頂轎子裡最溫暖、最安全。

2、鐵手(三十歲)

雙臂如銅,無毒能侵,斷金碎石,是為鐵手。鐵手鐵拳無敵,內力渾厚無匹,從不心高氣躁。為人和藹,言笑不拘,十分謙虛,內功渾厚,招式變化極多,一雙手所下的功夫,是任何掌法名家所不及的。

此人溫和仁厚,胸懷曠達,又十分機智。

鐵手雖然年紀方輕,貌不奇特,但自有令人感到一種謙和、開朗、從容的氣度,喜穿黑衣,鐵衣神風。他淵亭嶽峙,竟隱然武林宗主氣度,舉止悠閒淡雅。人人以為外號人稱「鐵手」者,必繃臉怒目,沒料到是乙個謙恭有禮,隨和風雅的年輕人。

與他的名字,以及江湖上黑道人談虎色變的名頭,大不相同。

鐵手的聲音,綿延不絕,不見得如何震耳,卻能把一切聲音壓下來。

鐵手是個捕快,他本可以只管職份以內的事,緝拿罪犯便可。可他俠義氣概,比誰都烈,許多不是他管的事,他都要管上一管。他生平捕獲大好大惡之人固然多,但也釋救俠義之士。

鐵手還有6個手下,分別善於布陣。攀山。爆破,等。分別是雲大,李二,藍三,周四,張五,廖六。

3、追命(年齡最長)

追命輕功奇高,腿法無雙。追命為人最為嬉謔,遊戲江湖,不拘小節。時常穿破鞋爛衫,手中有酒便可,但他酒卻練成一種以酒作暗器的方法。他腿功極好,追蹤術又是無人能出其右。

因為追命辦案,向無失手。無論**巨盜,最終仍給他追了命回來,所以人稱之為「追命」。又因他腿法極好,也有人叫他為「神腿追命」,至於他原來是姓什麼,叫什麼名宇的,大家就忘了。

這位追命,擅長腿法,因為腳力無雙,所以輕功也奇佳,追蹤術一流,能「踏雪無痕」。嗜酒如命,愈是喝酒,膽子愈大,拼勁愈狠,武功愈高。因喝酒而練成了絕技,把所有的酒,都貯藏在喉裡,可以一噴再噴,

4、冷血(年齡最輕)

冷血性格堅忍,辦案拼命,劍法迅急,狠辣無比。年青俊秀,冷峻無情,喜穿白衣。冷血年紀最輕,劍術卻最高,他受傷最多,但往往最終仍把敵人擊敗,因為他敢於拼命,堅忍不拔,更善把握時機。

冷血他在十六歲的時候,便已屢建奇功,他要追緝的要犯,從來未失敗過的。從沒有冷血所不敢做的事。

冷血善劍法,性堅忍,一共有四十九招劍法,均無名堂的。他刺出一劍是一劍,快、准而狠。他拔劍的手勢很奇怪,是反手拔劍的,劍就在腰間,沒有劍鞘,劍身細而薄,長而利,只攻不守。

只要他還可以站的時候,他決不會坐著。 因為坐著會使他精神鬆弛,萬一遇敵,他的反應就不夠快。(柳激煙可以坐著的時候,他決不會站著。

因為站著會使他精神疲累,一旦遇敵,他就不能反應敏捷;只有從最充足的休息中,體能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能走的時候他絕不站著,他認為走路是一種更大的歇息。他腳步很輕,步調一致,速而不急。

冷血很少說話,他的話往往都很有力,很決斷。(柳激煙比較多話。他的話,很睿智、很沉著、也很動聽。)

諸葛神侯:「天下四大名捕」的師傅。

十八萬御林軍總教頭。生親手訓練的捕頭,三十年來,只有六人。六個都曾名震天下,其中兩人英年早逝。

武林之賢,皇上之友,文林之仙,俠道之師。若有他相助,或肯指點迷津,很少有辦不到的事。

這老人歷盡風霜的臉上已有了許多許多的皺紋,但卻仍然具有一張孩子般俊朗的臉容。年紀雖然大了,卻顯得更加清癯了起來。在他的少年時光裡,是何等的愜意激越,何等壯志豪情,何等神風俊朗。

他穿著白色的長袍,黑色的邊子自領部一直鑲至腹部,令黑色更顯著,白衣更奪目,他一生人也是這樣,雖然足智多謀,位高權重,武功之高,據說已不在天下三大高手之下。

他黑白分明,一生人做事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俠者的信念,正義的主張,從來就沒有動搖過。

諸葛先生最愛的是:琴、棋、詩、書、畫

諸葛先生不止武功高絕,而且達學巨集才。可惜皇帝昏庸,只為求自身安全而任用諸葛先生以作護駕,對諸葛先生善安天下民心的獻策,毫不感興趣。諸葛先生早無心名立於天下,也不求利祿,但他又並不像一般高士既無見用於朝廷便退隱山林;他是知其不可為而為,為求國泰民安,為保江山基業,他寧願孤守在皇帝身側,待時機以進言。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虛構的人物

四大名捕從老大到老四是怎麼排的?

7樓:手機使用者

「天下四大名捕」,係指:無情、鐵手、追命、冷血四人 「天下四大名捕」都是武林中的數一數二的好手,各人有各人過人之能。人人俱有兩手絕技。

這四人的名宇,正如這四人的行事。 「武林四大名捕」是以入門先後排名,並非按名望、年齡編排的。冷血入門最晚,只有八年,喬居最末。

追命早年已在江湖上成名,十一年前入諸葛先生門下。鐵手入門武功亦甚低,是十五年前進來的,所以追命居次未,鐵手卻是老二。無情年紀比追命、鐵手都輕,但在十八年前已被諸葛先生撫養,所以是大師兄。

要不是他雙足已殘、身體虛弱,只怕已得諸葛先生真傳十之**了。

求四大名捕無情的BL同人文,求四大名捕無情同人文

親,您求的資源已上傳!收到資源請不要施施然的走人 若覺得我回答的不錯請及時選為 滿意回答 請順便點一下 贊同 您的鼓勵對我很重要滴 求解碼請複製此提問鏈結 右上角 私信 找我by 林 ps.拒絕索求額外資源 同求資源請點我 求助知友 求四大名捕無情同人文 發給你了 全都是我長期以來蒐集出來的文章 有...

四大名捕會京師(追命篇)攻略,給個遊戲《四大名捕會京師》追命版的攻略

我也玩到 不能動了,在去蔡府之前一定要儲存 然後被抓後,死活不出去,一直打,打到69級,再出去,好像就能過,反正我過了,試試看吧 上方出口進入密室,見到四周堆滿雷火彈,方邪真等候在此,得知遲日暮早已收買了歃血盟等門派,之前種種不過是做戲,方邪真錯投遲家,但已是身不由己,故假扮遲日暮將眾人引來密室,再...

陳偉霆在四大名捕扮演的是誰,四大名捕中賈青演的是誰

陳偉霆飾演追命 配音 邊江 角色介紹 風度翩翩 陽光少年陽光下的少年永遠微笑著對待一切事情,不管內心有多少苦難。與其他三位兄弟的感情,是最讓追命珍惜的,所謂兩肋插刀不過如此。他喜歡喝酒,輕功極佳,號稱 追命 可是他愛上的人卻一直無法追上,而他也只有將這份情感壓抑在心底。雖然他看似花心,但其實是乙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