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周易算卦,用周易算卦

2021-03-04 08:48:56 字數 412 閱讀 7904

1樓:六艮鹹

周易本書學不到算卦的方法,你可以讀讀梅花易數和六爻納甲,結合你讀的周易,就行了

2樓:般若大智慧型

分為起卦和斷卦:

起卦法:有多種,按時間起卦,按聲音、按顏色、扔硬幣等等好多種。

斷卦法:可以按八卦的卦辭來斷、按八卦的五行體用來斷(梅花易數)、按卦中的每一爻來斷(六爻)

另外的分支是四柱,也就是生辰八字,看命格的五行關係,大運小運和流年。

還有很多類似的分支:奇門遁甲、紫微斗數、六壬等很多都可以**。氣功、風水、起名、黃帝內經等很多方面都會應用到周易裡面的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六爻比較初級別的

四柱、梅花數中級別的

三式之一種 太乙 奇門 六壬

怎樣算卦解卦,如何用周易算卦

建議你先來學梅花易數,然後再學自六爻。梅花易數,容易學,但是想要斷準,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梅花易數就是易學不容易難斷。六爻,不容易學,但是斷起來容易,而且,起好卦之後,一看就明白了。六爻就是難學容易斷。所以,建議先學梅花易數,有乙個基礎之後,再學六爻。先學五行生剋,在學八卦之含義,慢慢來不要急。這個...

《周易》就是用來算卦的嗎《周易》就是用來指迷算命的嗎?

一說到 周易 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算卦 看風水。如果到大街上走一走,我們就會發現,那些在大街小巷吆喝著給人算卦的人都稱自己是用 周易 來給別人算命的。這樣說的目的無非是讓別人相信,自己不是在胡說八道,招搖撞騙,而是有理論依據的。至今估計還有很多人半信半疑 周易 真的這麼神嗎?它算出來的到底準不准?當...

在易經中什麼是陰爻與陽爻,周易用硬幣算卦怎麼看是陰爻還是陽爻?

首先 陰爻 代表實 陽爻 代表虛 解釋 陰爻代表實,想象一下大地 陽爻代表虛,想象一下天空。八大自然現象 乾為天 三根陽爻,代表無盡的虛空。地球是存在於宇宙中的。坤為地 三根陰爻,代表厚實的大地。人類是生存在地球上的。坎為水 中間是一根虛的陽爻,為地球旁的月亮。月亮是反射太陽的光芒,自己不能發光,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