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給大人看的童話嗎,《小王子》那本童話故事講的是什麼?

2021-03-04 08:48:56 字數 1857 閱讀 7373

1樓:洛冷歌

哎呀,文學不分年齡。不過,我認為小王子類似青少年偏哲理與感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完全就不了解小王子這本書。它的性質是**而不是童話,他是通過小王子這個角色來展現社會的現實。很多很多,自己去讀一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小孩都能看,但是大人看了更加有感想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充滿哲學性的童話~~老少咸宜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寫給所有願意回到b612小行星上的人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阿,大人小孩都可以看!

《小王子》那本童話故事 講的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王子》是法國作家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里於2023年寫成的著名兒童文學短篇**。本書的主人公是來自外星球的小王子。書中以一位飛行員作為故事敘述者,講述了小王子從自己星球出發前往地球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各種歷險。

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視出**的空虛、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條,用淺顯天真的語言寫出了人類的孤獨寂寞、沒有根基隨風流浪的命運。同時,也表達出作者對金錢關係的批判,對真善美的謳歌。

小王子,是乙個神秘可愛的孩子。他住在被稱作b-612小星球,是那個小星球唯一居民。小王子離別自己的星球和所愛的玫瑰花開始了宇宙旅行,最後來到了地球。

在撒哈拉沙漠,小王子遇到**的敘述者飛行員,並和他成了好朋友。在**中小王子象徵著希望、愛、天真無邪和埋沒在我們每個人心底的孩子般的靈慧。雖然小王子在旅途中認識了不少人,但他從沒停止對玫瑰的思念。

擴充套件資料

《小王子》這部童話雖然只是作者在3個月一氣呵成的作品,但卻有著深刻的創作背景,是作者幾年、甚至是幾十年生活和情感的積累,是厚積薄發的產物。它不僅是一部給孩子看的童話,更是哲理與思考的「結晶」,充滿了對人生的感悟。

聖埃克蘇佩里這位外人眼中的硬漢子卻有著敏感細膩的內心和憂鬱柔曼的個性。作者創作《小王子》時已過不惑之年,幾次人生大的起伏之後,逐漸走向成熟。從空軍退役後,無論是平淡無聊的推銷員工作還是開闢新航線的驚險刺激,無論是空中郵局繁重危險的飛行任務,還是幾次與死神的失之交臂,都成了聖埃克蘇佩里的寶貴人生財富。

雖然《小王子》本身只是一部童話,但卻深藏人生的哲理,作者的筆法深入淺出,較以往作品,對人生看的更透徹,是冷靜的對人生的思考,包含著濃厚的象徵意義,這就是《小王子》的特定背景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小王子概要

書名——《小王子》(法語書名,le petit prince)。

9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梗概

**敘述者是個飛行員,他在故事一開始告訴讀者,他在大人世界找不到乙個說話投機的人,因為大人都太講實際了。

接著,飛行員講了六年前他因飛機故障迫降在撒哈拉沙漠遇見小王子的故事。神秘的小王子來自另乙個星球。飛行員講了小王子和他的玫瑰的故事。

小王子為什麼離開自己的星球;在抵達地球之前,他又訪問過哪些星球。他轉述了小王子對六個星球的歷險,他遇見了國王、愛虛榮的人、酒鬼、商人、點燈人、地理學家、蛇、三枚花瓣的沙漠花、玫瑰園、扳道工、商販、狐狸以及我們的敘述者飛行員本人。

飛行員和小王子在沙漠中共同擁有過一段極為珍貴的友誼。當小王子無法回到他的玫瑰身邊,他選擇了死亡。飛行員非常悲傷。他一直非常懷念他們共度的時光。他為紀念小王子寫了這部**。

10樓:匿名使用者

《再見小王子》中,小王子回到他的星球,發現玫瑰不見了,(凋謝)小王子自責沒好好照顧,為尋找她,來到地球---------玫瑰來自地球,凋謝後會回到地球————————於是就開始新的歷程

《小王子》中喜歡小王子的原因,小王子中的道理

小王子 這本書裡講述了友情愛情,還有從乙個最單純的目光裡看到的世界。他看到的世界庸俗荒誕顛倒不可理喻。他在旅程中感受到了友誼和愛情對於自己的重要。在這些描寫裡,小王子所體現出的單純 驕傲都顯得格外美好。他是一位唯美善良的,永不會對世界失去好奇的小孩。他對嬌弱玫瑰花的愛令我感動,他畫的畫純真樸實,他的...

小王子中小狐狸和小王子的關係,小王子中小狐狸和小王子的關係是什麼?

小狐狸是喜歡小王子的,但是小王子鍾情於玫瑰,像三角戀 但狐狸還是讓小王子馴服它,應該不算是表錯意吧,畢竟狐狸表示願意被小王子馴服的時候的心境是無論小王子如何,她是愛著小王子的 在最孤獨的小王子,小狐狸是唯一的朋友時,他們可能是朋友,也許是情人!小王子中小狐狸和小王子的關係是什麼?小王子 中狐狸還有玫...

小王子梗概,小王子 梗概200字

小王子 故事大概是講乙個外星的小孩生活在乙個很小的星球上,那星球上只有他乙個人,他要照顧那個星球,他是那個星球的小王子,長大了,他去別的星球旅行,碰到了各式各樣的人 外星人 最後他來到地球上碰到了作者,然後在這裡死去 文章通過簡單的故事蘊涵了豐富的哲理,裡面講到玫瑰 愛人 猴麵包樹 責任 狐狸 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