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16章讀後感,《小王子》13 14 15 16章讀後感

2022-03-07 09:36:06 字數 1541 閱讀 6305

1樓:吃瓜吃瓜吃瓜瓜

語言樸素又平實,而背後隱含的道理和智慧型卻如此深刻。小王子,那個永遠不回答別人的問題、自己所問的問題沒有答案就會一直問下去的小王子,那個有著金黃色頭髮、面帶無邪微笑的小王子,那個來自外星球、有著憂鬱而明淨純潔眼神的小王子,幫助我們重新認識我們的世界和我們自己。

以什麼樣的眼光來看待世界呢,用世俗的權力、金錢、和理論教條,還是用純真的童心和善良的人性,小王子告訴了我們答案。我們日夜忙碌,我們追逐名利,我們行色匆匆,我們關心得失,我們卻越來越孤獨,越來越寂寞,象文中所說得那樣「風把他們吹散了,他們沒有根,活得很辛苦。」我們很難再像孩子那樣容易快樂、容易滿足,我們用慾望埋葬了自己孩童時豐富的想象力和單純的心地。

最讓我動容的是狐狸與小王子的一段對話。當小王子以為他的玫瑰花是獨一無二的,而卻發現在地球上有無數這樣的花朵時,他是那樣傷心,覺得自己受了欺騙,狐狸卻告訴他,通過「馴養」會使人們建立起關係。狐狸是這樣說的「對我而言,你只不過是個小男孩兒,就像其他千萬個小男孩兒一樣。

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樣用不著我。對你來說,我也不過是只狐狸,就跟其他千萬隻狐狸一樣。然而,如果你馴養我,我們將會彼此需要。

對我而言,你將是宇宙間唯一的了,我對你來說,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小王子明白了,他的那朵玫瑰花雖然和別的玫瑰長得很象,但是她卻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玫瑰,因為他馴養了她,她是他的玫瑰花,「她只要一朵就勝過你們全部」。狐狸還告訴小王子,「只有用心靈才能看得清事物的本質,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無法看見的。

」「必須對那些你所馴養的東西負責,你必須對你的玫瑰花負責。」

小王子13-16讀後感200字

《小王子》9-16章讀後感50字

2樓:歲月就這麼說

小王子,是個多愁善感的小人兒,他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他來自乙個小小星內球上。一天,他想去探

容訪其他星球。於是,小王子開始了他的探星之旅。旅途中,他分別遇到了驕傲孤獨的國王、愛慕虛榮的人、奇怪的酒鬼、忙碌的實業家、守時的點燈人、自大的地理學家,最後來到地球遇見了本篇的主人公。

他們之間發生了很多故事,讓我們看到了人與人之間應該有的關愛和責任。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乙個道理:人只能用心靈去觀察,去感受。要知道,光靠肉眼是不可能看到本質的東西的,而且要懂得做人不能只想自己,要做個負責任的人。

小王子第14篇讀後感

小王子第一章到第十三章讀後感

小王子15,16,17章讀後感覺

3樓:

《小王子》的故事是哀傷的,乙個關於愛情的傷痛.愛得認真並且真誠,痛得切骨而且難以忍受.小王子的愛情,純淨淡雅,誠懇認真.

如果死能夠使他回到自己的星星上,如果死能夠讓他和所愛的人相會,他會義無返顧地選擇死去,因為他深沉地愛著她,因為他的心被玫瑰所馴服.他也是這麼做的,他輕輕地倒下,正如他無人知曉地來到地球.

初中小王子1------13章主要內容提要及讀後感

小王子第16章好詞好句好段讀後感

小王子的讀後感,小王子讀後感50字

小王子 這本書講述了乙個動人的童話。小王子是乙個憂鬱的小人兒,他來自乙個很小很小的星球,因為和他的玫瑰鬧了矛盾而離家出走,但他在出走的過程中,始終惦記著那朵玫瑰,當他認識乙隻狐狸時,狐狸的話讓他懂得了愛的真正含義,為了回去看玫瑰,小王子捨棄了自己的身軀,飛回了自己的星球,守護著自己的愛戀 這本書,有...

小王子》讀後感(原創,《小王子》讀後感1000字(原創)

今天,我讀完了 小王子 著本書很短的乙個童話故事。語言樸素又平實,而背後隱含的道理和智慧型卻如此深刻。小王子,那個永遠不回答別人的問題 自己所問的問題沒有答案就會一直問下去的小王子,那個有著金 頭髮 面帶無邪微笑的小王子,那個來自外星球 有著憂鬱而明淨純潔眼神的小王子,幫助我們重新認識我們的世界和我...

小王子讀後感

我們今天來談談一本書,那就是 小王子 我先不說我有多麼喜愛它,我先說說我的表現 我在一天之內把那本書讀完了 到現在為止,我整整讀了那本書四遍。你們肯定會覺得吃驚。但是我敢肯定,當你讀完那本書是你也會讀四遍。這本書作者是飛行員作家 法 聖 埃克蘇佩里寫的。他的職業就是飛行員,生於1900年6月29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