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樹在冬天葉子會掉光,為什麼冬天樹葉會掉光

2021-03-04 08:48:55 字數 2537 閱讀 2385

1樓:百變小櫻

柳樹.桑樹.白楊樹.楊槐樹……

2樓:海麗之菲兒

柳樹 槐樹 白楊樹

為什麼冬天樹葉會掉光 20

3樓:老巫婆你送後

冬天樹葉掉光有兩個原因:

內因:葉片經過一定時期的生理活動後細胞內

大量的代謝產物,如礦物質積累,引起生理功能衰退而死亡(葉綠素破壞)。

外因:天氣變冷,土溫降低,雨水減少,根系吸水能力大大減弱。

我國北方地處北溫帶,每逢秋季,由於氣溫較低,雨水減少,使得植物的根部吸收作用降低,植物體得到的水分與無機鹽大減,從而不能正常的進行光合作用,呼吸作用和蒸騰作用等生理活動。如果繼續保留葉,就會蒸騰出大量水分,威脅植物生存。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有很多植物,在氣溫降低時,自身分泌大量的脫落酸的植物激素,而這種植物激素在葉柄處聚集,使得葉柄與植物體之間隔離,造成植物葉片脫落.

我是生物老師.

5樓:

為了減少營養的開支,讓樹幹度過冬天。

6樓:手機使用者

冬天乾燥,為了不損失水分,所以掉葉。像針葉林因為本身蒸發量不大,所以不掉葉

7樓:手機使用者

葉子多了蒸發快,而夏天光照充足,葉子光合作用多,蒸發也多,而到了冬天,陽光很微弱,為了不損失水分,減少水分的蒸發,所以葉子就都落了(修剪亂枝葉也是這個意思——為了減少蒸發)

8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是儲存水分,捱過寒冷的冬天

9樓:風凌飛雨

並不是所有的植物都在冬天落葉的,如果你冬天到茂名(我的家鄉)來,你一定會看到綠葉的》

這棵樹叫什麼?冬天就會掉光樹葉

10樓:哞哞

可能是臭椿,八寶樹,香椿,他們葉子都是這樣的呢,你可以對比一下看看網上的。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什麼樹冬天會落葉

11樓:一條酸菜魚

1、楊樹,是楊屬的植物,樹幹通常端直;樹皮光滑或縱裂,常為灰白色。主要分布於華中、華北、西北、東北等廣闊地區。

2、松樹,是松科、松屬植物。世界上的松樹種類有八十餘種,不僅種類多,而且分布廣,如分布於華北、西北幾省區的油松、樟子松、黑松和赤松,華中幾省的馬尾松、黃山松、高山松,秦巴山區的巴山松,以及台灣松和北美短葉松,多數是我國荒山造林的主要樹種。

3、槐樹,又名國槐,樹型高大,其羽狀複葉和刺槐相似。花為淡黃色,可烹調食用,也可作中藥或染料。未開槐花俗稱「槐公尺」,是一種中藥。

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樹種花期不同,是一種重要的蜜源植物。

4、桑樹,是桑科,桑屬 落葉喬木或灌木,高可達15公尺。樹體富含乳漿,樹皮黃褐色。葉卵形至廣卵形,葉端尖,葉基圓形或淺心臟形,邊緣有粗鋸齒,有時有不規則的**。

5、桃樹,薔薇科、桃屬植物。落葉小喬木,樹皮暗灰色,隨年齡增長出現裂縫;花單生,從淡至深粉紅或紅色,有時為白色,有短柄,直徑4釐公尺,早春開花。

12樓:p張平

垂柳、銀杏、水杉、金錢松、桃樹、柿樹、櫻花、紫荊、合歡、槐樹、白榆、苦楝、泡桐、白玉蘭、紫薇、黃連木、重陽木、烏桕、槭樹類等 都會在秋末冬除落葉。

13樓:它山石

絕大多數的寬葉樹種在冬天多會落葉。如:梧桐、白楊、槐、櫸等等。針葉林的落葉則不明顯。如:松。

14樓:匿名使用者

楊樹 梧桐 落葉松

15樓:匿名使用者

落葉松、梧桐、垂柳、銀杏、水杉、金錢松、桃樹、柿樹、櫻花、紫荊、合歡、槐樹、白榆、苦楝、泡桐、白玉蘭、紫薇、黃連木、重陽木、烏桕、槭樹類等 都會在秋末冬除落葉。

在冬天裡哪些樹木會把樹葉掉光,哪些樹木依舊沒有掉(枝幹細,會被大雪壓彎那種樹)

16樓:q風雷

冬天的落葉樹,有上萬種.北方果樹及其它樹木幾乎全是落葉的。松樹,杉樹冬天長青。

冬天來臨時,樹木為保護自己[樹葉含水份多,會冷壞]吸足養份,脫掉樹葉冷眠.而松樹,杉樹帶針葉的樹木因水份少不怕冷傷,所以不落葉。而南方冷天不太寒冷,長青樹比較多,全國普及落葉的樹,果樹類,桃,李,柿,杏,葡萄,板栗,棗,石榴.......

其它樹木楊樹,柳樹,青樹.....

17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 所有闊葉樹木全掉葉,松柏科不掉葉

18樓:戰勝濺人

柿樹 鐵樹 柳樹

有什麼樹在冬天樹葉就掉完了,而在夏天樹葉很茂盛?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啊,不過要具體看你所指的地方是**!

在廣州這邊的話就有木棉、黃葛榕、大葉紫薇、雞蛋花、鳳凰木、小葉欖仁、印度紫檀、構樹、黃花風鈴木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許多樹都這樣,梧桐樹。

什麼樹不會掉葉子,請問什麼樹不會掉葉子

葉子的離開是無奈的選 擇。它心眷戀著樹,但是樹卻不給它期盼的溫柔,讓它的心一次又一次絕望與疼痛。風的追求讓它感受到了溫暖,或是一種逃避,或是一種解脫。語文書上有篇課文在練習冊上,叫 最後一片葉子 看看去。難道仙人球不美呀.松柏類的都不掉葉啊.落葉的樹未必就不美啊,去了老的才會有新的長出來啊,就好像人...

為什麼春天有些樹會掉葉子,為什麼春天有些樹會掉葉子

以香樟樹為例。香樟樹在春季落葉屬正常現象。雖然香樟樹屬於常青樹種,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冬季不落葉,在不少城市都用作行道樹。但它的葉子也是有壽命的。春天氣溫轉暖,香樟樹新陳代謝加快,葉子就進入乙個換新葉的過程,老葉子落下的同時,大量嫩綠的新葉不斷抽出。香樟換葉過程比較緩慢,前後持續要乙個月左右,在此期間...

北方樹木為什麼冬天掉樹葉,北方的樹為什麼冬天落葉而南方的常青呢?

北方冬天乾冷,樹木為了儲存能量,就必須採取一定的對策。減少水的蒸發就可以減少能量的散失。而樹木主要的蒸騰途徑就靠樹葉的氣孔來進行的。所以樹葉落了就可以減少蒸騰量。樹葉凋落光合作用減少,也是靠體內存集的能量維持過冬。所以冬天具體的說是秋天開始落葉是樹木的一種生活對策。而且在秋天葉柄部位就會產生一種脫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