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樹不會掉葉子,請問什麼樹不會掉葉子

2021-03-03 21:26:50 字數 5999 閱讀 6789

1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的離開是無奈的選

擇。它心眷戀著樹,但是樹卻不給它期盼的溫柔,讓它的心一次又一次絕望與疼痛。

風的追求讓它感受到了溫暖,或是一種逃避,或是一種解脫。

語文書上有篇課文在練習冊上,叫《最後一片葉子》,看看去。

難道仙人球不美呀.松柏類的都不掉葉啊.落葉的樹未必就不美啊,去了老的才會有新的長出來啊,就好像人的頭髮一樣

請問什麼樹不會掉葉子

2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不會掉葉子的樹有樟樹、夾竹桃、石楠、枇杷樹、糖椰子。

1、樟樹

樟樹,又稱香樟樹,別名:香樟、樟木、瑤人柴、栳樟、臭樟、烏樟,屬樟科、屬常綠大喬木,高達10公尺—55公尺左右,直徑可達3公尺,樹冠廣卵形;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四季常青,是我國南方城市優良的綠化樹、行道樹及庭蔭樹。

2、夾竹桃

夾竹桃,高可達5公尺,枝條灰綠色,嫩枝條具稜,被微毛,老時毛脫落。葉3-4枚輪生,葉面深綠,葉背淺綠色,中脈在葉面陷入,葉柄扁平,聚傘花序頂生,花冠深紅色或粉紅色,花冠為單瓣呈5裂時,其花冠為漏斗狀,種子長圓形,花期幾乎全年,夏秋為最盛;果期一般在冬春季,栽培很少結果。

3、石楠

石楠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4-6公尺,有時可達12公尺;枝褐灰色,**。葉片革質,長橢圓形、長倒卵形或倒卵狀橢圓形,先端尾尖,幼時中脈有絨毛,成熟後兩面皆**;葉柄粗壯,幼時有絨毛,以後**。復傘房花序頂生;總花梗和花梗**,花密生,花瓣白色,近圓形,內外兩面皆**;花藥帶紫色。

4、枇杷樹

枇杷樹屬於薔薇科蘋果亞科枇杷屬,喬木常綠小喬木,高達12公尺,小枝粗壯,密生鏽色或灰棕色絨毛。葉革質,披針形、頁面褶皺,葉下面密生鏽色或灰棕色絨毛,基部楔形,先端漸尖,葉緣有疏鋸齒。花期10-12月,頂生圓錐花序,翌年5-6月成熟,梨果球形或長圓形,橙黃或橙紅色。

5、糖椰子

糖椰子,棕櫚科常綠熱帶植物。扇葉糖棕雌雄異株,樹高可達到28 m,粗1.5 m,老樹樹幹黑色,非常堅硬。

葉掌狀,葉柄長0.9~1.2 m,堅硬,邊緣多刺,幼葉葉片的基部和邊緣為黑色;花柄長、多分枝,長在葉腋中。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幾乎沒有樹不會掉葉子,即使是四季常綠的樹木也會掉,只是它們不是在秋天掉,而是在春天新葉長出來以後慢慢的脫落,不注意就感覺不到它們在換葉子。松樹會掉,所以松林裡地上有松針;柏樹下會有細小枝葉,香樟、橘子樹在春天換葉子,龍舌蘭先長的葉子會變幹,劍蘭麼到冬天整株都會枯掉怎麼可能不掉葉子?這些是自然界的新陳代謝狀況。

  要是說不掉葉子的植物,倒是有一種:千歲蘭。千歲蘭葉子基部有一條生長帶,位於那裡的細胞有分生能力,不斷產生新的葉片組織,使葉片不停地長大。

葉子前端最老,它或因氣候乾燥而枯死,或因風沙撲打而斷裂,或因衰老而死去,總之在不斷地消失,就讓人們誤以為它的葉子既不會衰老,也不會損傷。這就是它僅有兩片葉子而始終不落的秘密。

4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且常見的不落葉樹,一般為硬葉樹木,比如各類松樹,各類柏樹,香樟,橘子樹,龍舌蘭,劍蘭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搖錢樹!它只掉「錢」。花染真誠為您解答,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叫天竹一年四秀都不會掉葉子。

冬天不掉葉子的樹有

7樓:我了個擦擦來

冬天不會落葉的樹品種有很多,一般常見的有雪松、油松、馬尾松、龍柏樹、側柏樹、圓柏樹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廣玉蘭樹、桂花樹、含笑樹、女貞樹、夾竹桃樹、冬青樹、香樟樹等等。

落葉樹種落葉是因為要對抗不良的環境因素比如在冬天落葉,就是為了要減少水分蒸發,使體內的細胞質由液態向膠態轉變以增強其抗逆性,從而度過嚴冷的寒冬,植物在落葉時,體內的植物激素脫落酸產生作用使葉片與植株體間的分離層發生變化。細胞間產生分離,由此是葉片脫落。

擴充套件資料

常綠喬木和落葉喬木的區別在於,它們中的大部分或全部將在秋天和冬天落下。常綠喬木四季都有落葉,但同時也有新葉。松柏科的一些樹葉,無論是否會落下(如杉木),在衰老和枯萎後都會保持乾燥。

常綠喬木各器官物候動態複雜,落葉無明顯休眠期。葉子不是每年都會在樹冠上落下,而是在春季新葉被抽出之前和之後,老葉會逐年脫落,而且不同樹種的葉齡也不同,一般都在一年以上。

總的來說,樹冠終年常青。這種落葉方式不適應環境條件的變化,但葉片老化後新舊葉交替的生理現象失去了正常功能。

8樓:冰夏

冬天不掉葉子的樹有:雪松、龍柏、桂花樹、冬青樹、

香樟樹1、雪松

雪松是松科雪松屬植物。常綠喬木,樹冠尖塔形,大枝平展,小枝略下垂。葉針形,質硬。

球果翌年成。產於亞洲西部、喜馬拉雅山西部和非洲,地中海沿岸,中國只有一種喜瑪拉雅雪松,分布於**南部及印度和阿富汗。

2、龍柏

龍柏,又名刺柏、紅心柏、珍珠柏等,是圓柏(檜樹)的栽培變種,龍柏長到一定高度,枝條螺旋盤曲向上生長,好像盤龍姿態,故名「龍柏」。

常用於園林綠化,如街道綠化、小區綠化、公路綠化等。主要產於長江流域、淮河流域,經過多年的引種,在中國山東、河南、河北等地也有龍柏的栽培。

3、桂花樹

桂花是中國木犀屬眾多樹木的習稱,代表物種木犀又名巖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園藝品種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銀桂、丹桂、月桂等。

4、冬青樹

冬青屬常綠喬木,國家重點保護植物。樹冠卵圓形,樹皮平滑,呈灰青色。小枝淺綠色。

葉互生,長橢圓形,薄草質,邊緣疏生淺鋸齒,表面深綠色,有光澤。生於海拔500-1000公尺的山坡常綠闊葉林中和林緣。

5、香樟樹

香樟樹,別名:樟樹、香樟、樟木、瑤人柴、栳樟、臭樟、烏樟。樟科、樟屬常綠大喬木,高可達30公尺,直徑可達3公尺,樹冠廣卵形;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綠化樹、行道樹及庭蔭樹。

廣布於中國長江以南各地,以台灣為最多。

9樓:三痴齋主

冬天不掉葉子的樹叫常綠樹,這種樹很多,如松樹(有黑松、雪松、紅松、白皮松、五針松、大阪松、華山松、黃山松、華南松、羅漢松等等)、柏(有扁柏、側柏、圓柏、地柏、龍柏、灑金柏、檜柏等等)、女貞、桂樹、黃楊、冬青、桃葉珊瑚、含笑、廣玉蘭、杜鵑、山茶、柑橘橙(有金橘、紅橘、香圓、枸橘、蟹橘、橙、柚、檸檬、佛手、椪柑等等)、梔子、香樟、枸骨、枇杷、梨、槐、石楠、龍眼、荔枝、蘇鐵、棕櫚、散尾葵、榕樹等等。

10樓:清溪觀魚

香樟、毛冬青、女貞子、海棗、棕櫚、珊瑚樹、柑桔、木荷、廣玉蘭、桂花、紅王子錦帶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一種冬天不會掉葉子的樹,其他季節能開花的那種。其他條件不限,能符合其中有茶梅品種,株型矮小且橫向生長,高僅30公分左右,更適宜盆栽。 4,

為什麼冬天,有的樹不掉葉子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葉有一定的生活期,一般來說,葉生活期限不過幾個月,也有能生活兩至幾年的。

專葉生活到一定時期便會屬自然脫落,這種現象叫做落葉。木本植物的落葉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葉子只生活乙個生長季節,每當冬天來臨,就全部脫落,叫做落葉植物,如楊柳等;而另一種是葉子可生活兩至多年,多在春、夏季節,新葉發生後,老葉在植株上次第脫落,就全樹而言,終年常綠,叫做常綠植物,如松柏等。

葉的脫落可降低水分的散失,深秋或旱季落葉,可看作是植物避免過度蒸騰的一種適應。

松樹的葉子呈針狀,也稱松針,縮小了蒸騰面積,表皮厚,角質層發達,這些結構能減少蒸騰,適應乾旱環境,所以終年常綠。

黃楊等植物葉片上有一層厚厚的角質層,上面還有蠟質,所以也能減少蒸騰,終年常綠。

13樓:晶天玻飾

落葉樹種的葉子來到了秋天,由於氣溫自低,不能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所以要將樹葉脫落,以免消耗過多的養分。而另一種是葉子可生活兩至多年,多在春、夏季節,新葉發生後,老葉在植株上次第脫落,就全樹而言,終年常綠,叫做常綠植物,如松柏等。葉的脫落可降低水分的散失,深秋或旱季落葉,可看作是植物避免過度蒸騰的一種適應。

松樹的葉子呈針狀,也稱松針,縮小了蒸騰面積,表皮厚,角質層發達,這些結構能減少蒸騰,適應乾旱環境,所以終年常綠。

我國什麼樹冬季不掉葉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所在地區,南方太多了。北方柏樹、松樹、雪松、大葉黃楊、小葉黃楊一般不落葉。女貞氣溫高時不會落葉,氣溫低了也會落葉。

冬天不掉葉子的樹有哪些

15樓:無怨深淵

常綠植物冬天大多都不掉葉子。

常綠樹有闊葉和針葉兩類:

常綠闊葉樹如棕櫚、香樟、柑橘、珊瑚樹等;

常綠針葉樹多半是裸子植物,如松樹、柏樹等。

常綠植物:

在植物學中指的是一種全年保持葉片的植物,葉子可以在枝幹上存在12個月或更多時間。與此相對的是落葉植物,落葉植物在一年中有一段時間葉片將完全脫落,枝幹將變得光禿禿的沒有葉子。

落葉植物:

是植物學中乙個常見名詞,與常綠植物相對,在一年中有一段時間葉片將完全脫落,枝幹將變得光禿禿的沒有葉子。落葉性出現的原因如季節及氣候有明顯關係。由於在秋冬季節溫度一般較低,氣候亦較乾旱及易有缺水情況,致使植物生長停止,葉全部脫落,於翌年再長出嫩葉。

除了於熱帶及部分溫帶地區生長的物種較多為常綠性外,其餘植物皆為落葉性或半落葉性。半落葉性表示植物同樣受秋冬季節氣候影響導致生長抑緩,其葉則有部分脫落。

16樓:匿名使用者

蘇鐵、龍柏、雪松、五針松、羅漢松、柳杉、廣玉蘭、含笑、枇杷樹、十大功勞、香樟、海桐、蚊母、杜英、珊瑚樹、大葉黃楊、枸骨、山茶、桂花、女貞、夾竹桃、胡頹子、八角金盤、棕櫚樹等

借鑑別人的,嘻嘻。

17樓:第十五次戀愛

這個不科學。人們普遍認為有些樹木冬天不掉葉子,比如松柏。其實不然,只是這些樹種冬天掉的葉子很少,而且是不集中的掉葉子,就好像人掉頭髮一樣。

但說到熱帶植物,那就要考慮你的問題所涵蓋的了。

18樓:夢雅花楹

松樹啊,還有一種葉子超級尖的!

掉葉子與不掉葉子的樹

19樓:°粿榀

主要是溫帶闊葉樹種,水杉,落葉松,等掉葉子.紅松,水松,雪松,竹子,柏樹等不掉葉子. 南方樹不掉葉子,動物是溫帶闊葉樹邊上多啄木鳥,喜鵲,野兔,麻雀等,松等邊上多松鼠,蟲,烏鴉,貓頭鷹等,野兔,鹿等有地域性,寬闊地方多野兔.樹林,森林多鹿松鼠等.

不掉葉子的樹有哪些

20樓:太陽

沒有不掉葉子的樹木。與不掉葉子相似的概念是常綠樹,但是常綠樹並不是不掉葉子。常綠樹是指一年四季都有綠葉的多年生木本植物。

常綠樹的葉子並非永不凋落,只不過葉子壽命比落葉樹的葉子壽命長一些,如冬青葉可活1年~3年,松樹葉可活3年~5年,羅漢松的葉子可活2年~8年。

常綠樹每年春天都有新葉長出,同時也有部分老葉脫落,但莖上一年四季都保持有綠葉,所以稱作常綠樹。

另外,常綠樹有闊葉和針葉兩類:

常綠闊葉樹多半分布在熱帶和**帶地區,一般不耐寒,如棕櫚、香樟、柑橘、珊瑚樹等;常綠針葉樹多半是裸子植物,如松樹、柏樹、中山杉等。中山杉耐鹽鹼、耐水性強。種植試驗表現,中山杉比落羽杉、池杉具有較強的耐鹽鹼特性,是灘塗造林的優良樹種。

其耐水性比水杉強,能在長期淹水條件下存活和生長,是低窪濕地造林的重要樹種之一。中山杉無性系根系發達,樹幹強韌,有較強的抗風力。例如在2023年11號颱風登陸時,如東沿海遭受10級以上的大風襲擊,大量淺根性的楊樹、水杉等倒伏,但灘塗試驗基地的中山杉無風倒、風折現象。

生長速度快,木材產量高。種植對比表明,11年生中山杉單株材積量為池杉的3倍,單位面積蓄積與楊樹相當。中山杉樹幹挺拔高聳,樹冠呈圓錐形,很適宜於孤植、列植、叢植。

其葉色深綠,綠色時間比水杉晚1—2個月,秋冬葉色變化明顯,是較理想的背景樹種和色葉樹種。另外,中山杉濕地造林產生膝狀氣生根,能形成奇異的自然景觀。

為什麼春天有些樹會掉葉子,為什麼春天有些樹會掉葉子

以香樟樹為例。香樟樹在春季落葉屬正常現象。雖然香樟樹屬於常青樹種,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冬季不落葉,在不少城市都用作行道樹。但它的葉子也是有壽命的。春天氣溫轉暖,香樟樹新陳代謝加快,葉子就進入乙個換新葉的過程,老葉子落下的同時,大量嫩綠的新葉不斷抽出。香樟換葉過程比較緩慢,前後持續要乙個月左右,在此期間...

什麼樹在冬天葉子會掉光,為什麼冬天樹葉會掉光

柳樹.桑樹.白楊樹.楊槐樹 柳樹 槐樹 白楊樹 為什麼冬天樹葉會掉光 20 冬天樹葉掉光有兩個原因 內因 葉片經過一定時期的生理活動後細胞內 大量的代謝產物,如礦物質積累,引起生理功能衰退而死亡 葉綠素破壞 外因 天氣變冷,土溫降低,雨水減少,根系吸水能力大大減弱。我國北方地處北溫帶,每逢秋季,由於...

梧桐樹把葉子落掉,它不會凍死嗎為什麼

植物會進入冬眠期,水分的蒸發速度等等都會變慢 生命規律,之所以要落掉肯定是保護自己的,不可能會傷害自己 梧桐樹把葉子落掉,它不會凍死嗎?為什麼?這是長期自然選擇的結果。梧桐樹秋天把葉子落掉,它不會被凍死 的原因是 在落葉前樹體已經儲存了大量營養,冬季休眠期的呼吸消耗 落葉後,樹體逐漸進入休眠期,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