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瘦西湖風景區的文化發展

2021-03-04 08:48:54 字數 481 閱讀 2143

1樓:魯能冠軍

揚州瘦西湖風景區規劃範圍內,共有20處文物保護單位。其中: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處:揚州城遺址(隋——宋);

省級文保單位6處:史可法祠、墓(包括古梅花嶺)、天甯寺、重寧寺、蓮花橋、大明寺及鑑真紀念堂、天山漢墓;

市級文保單位12處:冶春園、大虹橋、徐園、小金山、白塔、廿四橋、觀音山、古城隍廟、鐵佛寺、熊成基墓、石濤墓、蓮溪墓、烈士陵園。

揚州瘦西湖風景區萬花園內每晚上演一場《春江花月夜》的江南園林實景演出。依託揚州深厚的歷史文化和秀麗的自然風光,原汁原味地再現江南園林風情,展現揚州美麗多姿的自然景觀和人文魅力。演出以瘦西湖水和園林景觀。

揚州瘦西湖風景區每晚演出的《春江花月夜·唯美揚州》反映了隋、唐、宋、明、清、今等六個時代的揚州風貌和歷史故事。從隋煬帝開挖大運河的壯觀景象到「烟花三月下揚州「的詩中意境,從杜十娘的淒美愛情到史可法的英雄戰魂,從歌聲到全場烟花的祝福,將揚州瘦西湖的歷史生動地展現在觀者面前。

西湖風景區成語

水波粼粼 解釋 形容水面明淨。粼粼,水十分明淨。例句 我一眼望去,那 的水面,看起來真是美極了。如詩如畫 解釋 好像詩和畫一樣美麗,形容風景美麗,內容豐富。例句 她擁有寬闊美麗的海灘 潔白無瑕的沙粒 碧綠翡翠的海水,豐富的礦藏及如詩如畫的山光水色。波光粼粼 解釋 波光 陽光或月光照在水波上反射過來的...

揚州瘦西湖及周邊有哪些好吃的,揚州瘦西湖風景區附近有沒有什麼特色小吃?

揚州揚州,古稱廣陵 江都 維揚,建城史可上溯至西元前486年 1 是江蘇省地級市,地處江蘇中部 長江與京杭大運河交匯處,有 淮左名都,竹西佳處 之稱,又有著 中國運河第一城 的美譽 被譽為揚一益 二 月亮城 中國大運河高郵段及揚州段入選世界遺產名錄 揚州列入中國海上絲綢之路8個申報世界遺產城市之一。...

描寫瘦西湖的詩句,古人關於揚州瘦西湖的詩句

遣懷 杜牧 落魄江湖載酒行,楚腰纖細掌中輕。十年一覺揚州夢,贏得青樓薄倖名。憶揚州 徐凝 蕭娘臉薄難勝淚,柳葉眉長易得愁。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無賴是揚州。解悶十二首 杜甫 商胡離別下揚州,憶上西陵故驛樓。為問淮南公尺貴賤,老夫乘興欲東遊。送孟浩然之廣陵 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