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謂的古詩詞,表示無所謂的詩句有哪些?

2021-03-04 08:48:53 字數 4507 閱讀 9828

1樓:匿名使用者

百一詩 其一 (魏晉·應璩)

下流不可處,君子慎厥初。名高不宿著,易用受侵誣。

前者隳官去,有人適我閭。田家無所有,酌醴焚枯魚。

問我何功德,三入承明廬。所佔於此土,是謂仁智居。

文章不經國,筐篋無尺書。用等稱才學,往往見嘆譽。

避席跪自陳,賤子實空虛。宋人遇周客,慚愧靡所如①。

形容什麼事情對我都無所謂了的詩句 20

2樓:26號混凝土

***的詩句--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

還有乙個不記得了誰的---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卷雲舒!

說多一點...哥們心情不好的時候多聽聽歌舒解一下,就像人家說的帶上耳機,全世界都跟我沒關係!

3樓:西門禮壞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風聲雨聲讀書聲,我不出聲

家事國事天下事,管我屁事

死豬不怕開水燙

4樓:猥瑣的丹鳳眼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形容不在乎的詩句有哪些?

6樓:遠方真的遠嗎

1、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桃花庵歌》明 唐寅譯文:世間的人笑我太瘋癲了,我笑他們都太膚淺。

2、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感遇十二首·其一》唐 張九齡譯文:草木散發香氣源於天性,怎麼會求觀賞者攀折呢!

3、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竹石》清 鄭燮譯文:經歷成千上萬次的折磨和打擊,它依然那麼堅強,不管是酷暑的東南風,還是嚴冬的西北風,它都能經受得住,還會依然堅韌挺拔。

4、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卜運算元·詠梅》 南宋 陸遊譯文:梅花並不想費盡心思去爭艷鬥寵,對百花的妒忌與排斥毫不在乎。

5、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夢遊天姥吟留別》唐 李白

譯文:我豈能卑躬屈膝,去侍奉權貴,使我心中鬱鬱寡歡,極不舒坦!

7樓:木偶

1,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南陵別兒童入京》李白

釋義:仰天大笑,仰天大笑,出門登程去,滿腹詩書經綸,我等豈能埋沒民間,豈能甘做庸人。

2,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將進酒》李白

釋義:詩人用樂觀好強的口吻肯定人生,肯定自我:「天生我材必有用」,這是乙個令人擊節讚嘆的句子。

「有用」而「必」,一何自信!簡直象是人的價值宣言,而這個人──「我」──是須大寫的。從貌似消極的現象中露出了深藏其內的一種懷才不遇而又渴望用世的積極的本質內容來。

正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為什麼不為這樣的未來痛飲高歌呢!破費又算得了什麼──「千金散盡還復來!」這又是乙個高度自信的驚人之句,能驅使金錢而不為金錢所使,真足令一切凡夫俗子們咋舌。

3,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事林廣記·警世格言》陳元靚

釋義:比喻不要多管閒事,或者用來形容那些明哲保身的人。

4,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岳陽樓記》范仲淹

釋義:不因外物的好壞和自己的得失而或喜或悲。表示了古仁人(古時品德高尚的人)的處事深遠與豁達胸襟。

5,別人笑我太痴顛,我笑他人看不穿。——《桃花庵歌》唐寅

釋義:別人都笑我舉止異常瘋瘋癲癲,但他們哪知道我卻是在笑著他們的無知與對我的誤解啊。

8樓:淺淺邂逅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1、 你不懂,我不怪你,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2、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3、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4、 別人笑我太痴顛,我笑他人看不穿

5、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6、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7、 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峰

8、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9、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

10、去留無意,望天空雲卷雲舒。

11、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

12、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

13、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14、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15、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

表示無所謂的詩句有哪些?

9樓:阿逸

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望天空雲卷雲舒

手持山海經,頭戴漉酒巾.興逐孤雲外,心隨還鳥泯.---《詠陶淵明》

紅顏棄軒冕,白首臥松雲.醉月頻中聖,迷花不事君.---《贈孟浩然》

高吟大醉三千首,留著人間伴月明.

風骨神仙籍裡人,詩狂酒聖且平生.

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

不以為意_成語解釋

【拼音】:bù yǐ wéi yì

【釋義】:不把它放在心上。表示對人、對事抱輕視態度。

【出處】:《三國志·吳書·陸凱傳》:「定大恨凱,思中傷之,凱終不以為意,乃心公家,義形於色,表疏皆指事不飾,忠懇內發。

」北魏·楊炫之《洛陽伽藍記·秦太上君寺》:「臨淄官徒有在京邑,聞懷磚慕勢,鹹共恥之,唯崔孝忠一人不以為意。」

不以為然_成語解釋

【拼音】:bù yǐ wéi rán

【釋義】:然:是,對。不認為是對的。表示不同意或否定。

【出處】:宋·蘇軾《再乞罷詳定役法狀》:「右臣先曾奏論前衙一役,只當招募,不當定差,執政不以為然。」

漠不關心_成語解釋

【拼音】:mò bù guān xīn

【釋義】:漠:冷淡。態度冷淡,毫不關心。

【出處】:葉聖陶《英文教授》:「好比看古代或是異國的故事,漠不關心。」

【例句】:對別人~的人;也不會得到別人的關心。

心不在焉

【解釋】心思不在這裡。指思想不集中。

【出處】《禮記·大學》:「心不在焉,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食而不知其味。」

視而不見

【解釋】指不注意,不重視,睜著眼卻沒看見。也指不理睬,看見了當作沒看見。

【出處】《禮記·大學》:「心不在焉,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食而不知其味。」

充耳不聞

【解釋】充:塞住。塞住耳朵不聽。形容有意不聽別人的意見。

【出處】《詩經·邶風·旄丘》:「叔兮伯兮,褎如充耳。」

形容「無所謂」的詩句有哪些?

10樓:ad南

1.事變因時勢而順應,非格式所能擬;義理事變有聖人所不知不能處,非一人所能周,故曰『障』。然尚是儒者家法,可以維持世教,而無所謂敗常亂俗也。

2.今之議者,鹹曰「寂然」矣,「無為」矣,又何戒懼之有?將以功夫皆屬於動,無所謂靜者,不知「無慾故靜」,周子立極之功也。

3.先生之學,以識心體為入手,以行恕於人倫事物之間、與愚夫愚婦同體為功夫,以不起意、空空為極致。離達道,無所謂大本;離和,無所謂中,故先生禪學,亦所不諱。

4.蓋指心體而言,非謂性中一無所有也。夫人心寂然不動之時,一念未起,固無所謂惡,亦何所謂善哉!

5.性者天之命,心者性之宅。性只是天地之性,無所謂氣質之性,性無不善,其為不善,氣雜之也。心只義理之心,無所謂利慾之心,心無不正,其為不正,習移之也。

凡任情狥情之夫,別無所謂未發之中,以喜言,如喜在功名,眠裡夢裡俱功名;如喜在富貴,眠裡夢裡俱富貴。

形容「把一切看得無所謂」的詩句有哪些?

11樓:韓帥

自遣唐代

:羅隱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

南陵別兒童入京

唐代:李白

白酒新熟山中歸,黃雞啄黍秋正肥。

呼童烹雞酌白酒,兒女嬉笑牽人衣。

高歌取醉欲**,起舞落日爭光輝。

遊說萬乘苦不早,著鞭跨馬涉遠道。

會稽愚婦輕買臣,餘亦辭家西入秦。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百一詩 其一

(魏晉·應璩)

下流不可處,君子慎厥初。名高不宿著,易用受侵誣。

前者隳官去,有人適我閭。田家無所有,酌醴焚枯魚。

問我何功德,三入承明廬。所佔於此土,是謂仁智居。

文章不經國,筐篋無尺書。用等稱才學,往往見嘆譽。

避席跪自陳,賤子實空虛。宋人遇周客,慚愧靡所如。

詠陶淵明

唐代:顏真卿

張良思報韓,龔勝恥事新。狙擊不肯就,舍生悲縉紳。

嗚呼陶淵明,奕葉為晉臣。自以公相後,每懷宗國屯。

題詩庚子歲,自謂羲皇人。手持山海經,頭戴漉酒巾。

興逐孤雲外,心隨還鳥泯。

贈孟浩然

唐代:李白

吾愛孟夫子,風流天下聞。

紅顏棄軒冕,白首臥松雲。

醉月頻中聖,迷花不事君。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

表示無所謂態度的詞語,形容無所謂態度的成語有哪些?

若抄無其事 形容好像沒有襲那麼回事似的。2 漠不關心 對人對事感情冷漠,淡然處之,不放在心上。3 淡然處之 以漫不經心的態度對待事物。4 置身事外 把自己放在事情之外,毫不關心。5 視若無睹 雖然看見了,卻像沒有看見一樣。指對眼前事物漠不關心。6 不聞不問 對於別人說的事情不聽,也不主動去問,形容對...

你好!我無所謂,無所謂,是歌詞!女生唱的,聲音超有磁性

李繽 掠奪者 搜狗 裡面有哦 昏暗的燈光在吞噬著夜晚 晃動著血紅色的酒杯 朦朧的視線裡閃爍著你的臉 哦 你的美我看不清 各種的低劣的的味道 被你的清高慢慢稀釋掉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是你?是她?還是她?讓我煩燥 是誰?在為吵吵叫我多稍稍想你 剩下了一幅美麗並且空虛的會讓我漸漸沉醉的迷是誰?讓你變得如...

求歌詞無所謂了,歌詞中有無所謂的歌曲有那些

最能讓我想起的就是坤哥的 無所謂 其他我在網上找了些不知道符不符合樓主的胃口。1 淺唱 vae 2 全世界都不懂無所謂 3 孤單的人總說無所謂 4 真的無所謂 5 都無所謂 6 無所謂 衛蘭 7 別我我的眼淚你無所謂 東來東往 8 不要對我說無所謂 9 愛不愛我都無所謂 10 我以為我可以無所謂 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