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相處真的很難嗎,媳婦如何討好婆婆

2021-03-04 08:48:52 字數 4735 閱讀 9987

1樓:一老夫

一、笑臉

笑容什麼時候都是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工具,婆婆與媳婦相處時也要有多多的笑容,人家都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婆婆再怎麼不講理也不可能對你的笑臉拉下臉色,所以媳婦們不要吝嗇笑臉哦。

二、體貼

媳婦為什麼與婆婆相處不好?那是因為媳婦沒有把婆婆當成家人,媳婦對媽媽和對婆婆總是做不到一樣,媳婦巴不得什麼都拿給娘家,可是婆家就惡眼相對,這樣如何讓婆婆喜歡你呢?

所以對付婆婆一定要向對老公一樣照顧和體貼,因為她是你的老公的媽媽,你對她好了就是讓老公好了,因為你替老公盡了孝道。

三、包容

媳婦為什麼與婆婆相處不好?誰都有犯錯的時候,特別是上了年齡的婆婆對於小輩總喜歡囉嗦幾句,有些媳婦聽了特別的煩燥,其實媳婦乙個耳朵進乙個耳朵出就好了,多包容一些你會發現世界會是美好的。

總結:媳婦們為什麼不對婆婆好一些呢?你換乙個角度來想想,如果婆婆不好了,你老公就不好,你老公不好你還能好嗎?所以為了自己的好日子也要對婆婆好,這樣皆大歡喜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嗎?

如何處理婆媳關係,婆媳關係,媳婦如何討好婆婆

2樓:ceo雄風

別動不動在老

公面前告婆婆的狀。畢竟這是老公的親媽,你在老公面前一直說婆婆哪哪不是,都會引起老公的反感。嚴重的還會遭到老公訓斥和厭煩。

在他心裡,母親的養育之恩是永遠大於一切的。如果這個告狀被婆婆得知,那麼有可能婆婆也會向老公抱怨自己的不是,這樣極容易引起婆媳矛盾。所以,聰明的妻子不會老是抱怨婆婆的不是,埋怨婆婆,即便真的和婆婆發生不愉快,也會自己消化,而不是找夾在中間的丈夫。

2.在對於小孩的問題上,始終要相信,婆婆肯定不會虧待小孩,總想把孫子照顧好,教育好。可往往我們的想法和婆婆的總會有點出入,她們比較溺愛孩子,看不得他們哭,即使孩子做錯事了,也會第一時間出來幫他。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好好跟婆婆說說,她們應該也能理解你。還有一點,有些婆婆會比較嘮叨,看不慣你多買衣服,多買零食,會說你亂花錢。可媳婦有沒有想過,婆婆這樣做的出發點是好的,也是希望我們能節約用錢,也捨不得用這些辛苦錢。

我們做媳婦的只可以做耳朵進右耳朵出,不要直接頂撞就罷了。

3.只有你自己把自己當成婆家人,你才會真正融入婆家。你也就會把婆婆當媽。

你對自己的媽非常孝順,自己老公的媽也是媽,也要照顧她,偶爾節假日生日什麼時候,可以買個小禮物給婆婆,這樣,婆婆即使覺得你**做的不對,她也不會說出來了,俗話說,拿人家手短,吃人家嘴軟嘛,這樣就能和平相處了。

4.如果條件允許,就和婆婆分開住。距離只會讓婆媳更親,住在一起時間長了,肯定會有摩擦出現,兩個女人同時愛著乙個男人,這樣的場面肯定覺得你對她錯,她對你錯的。

媳婦只要做到時常問候婆婆,有時間去陪陪婆婆,那樣婆婆就非常知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家是講愛的地方,討好是沒用的

怎麼才會做乙個好的兒媳婦,怎麼做才會討婆婆開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真的很難相處,最重要的不是我們媳婦,而是老公。你的這方面和我差不多,有什麼話說出來,別憋在心和他面對面聊聊。總是不出聲是解決不了為題的。

我和你有同感。主要還是讓你老公去開導他的母親,自己的父母不會為難自己的兒子,出去轉的時候回來給帶點東禮物。老人都希望你把它放在心上。

慢慢的就好了。我現在和我的婆婆關係就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和諧相處最好了婆媳之間相互溶解一下 媳婦更應該尊敬婆婆 畢竟婆婆是老人 討好了婆婆 對於婚姻也會有些好處旳 加油把 祝你幸福 美滿 中秋節快樂蛤

冷月9月6日回答,請你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唸好這本「難念的經」,使得婆媳和睦呢?這當

然不會有什麼「標準答案」。這裡有幾點意見: 首先,做媳婦的要尊重、關心婆婆。

據有關方面調查,現在多數家庭是媳婦「執政」,因而在解決婆媳矛盾中, 媳婦負有首要的責任。做媳婦的要注意尊重、關心婆婆,遇事多和老人商量,盡量做到「經濟公開」,並定期或不定期地給婆婆一些零用錢。每逢時節,或婆婆生日,要記著給婆婆準備點禮物。

平時媳婦給自己的母親送吃的 、用的,最好同時給婆婆準備乙份。要照顧到老人的生理心理特點,經常做一些婆婆愛吃的食物,一家人同桌吃,要注意先把好菜給婆婆,不能只顧自己的孩子和丈夫。要尊重、關心婆婆,還必須學會適應婆婆。

婆婆大多習慣是從舊社會過來的,思想上、生活上、習慣上有時難免帶些舊的痕跡。媳婦思想較新,常常不易理解婆婆的習慣 ,故一些舉動,常會引起婆婆的反感,從而引起婆媳不合。在這種情況下,媳婦要注意控制自己,盡量照顧老人的性情和習慣。

只要不是什麼原則問題,就要盡可能地使自己的舉動適合老人心意。必要時,甚至迫使自己遷就老人的某些習慣 。等得到婆婆的歡心,再將老人的一部分舊習慣,用巧妙的辦法漸漸改變過來。

這樣,婆婆就會慢慢消除隔膜,使關係和諧融洽。 在處理婆媳關係當中,兒子的作用很重要。婆婆有了煩惱,就找兒子訴說;媳婦受了委屈,要向丈夫傾吐。

在這種情況下,做兒子的倘若只聽一面詞,信一面理,偏袒一方,指責另一方,那就火上澆油,使矛盾加劇。做兒子的只有一碗水端平,既不使母親感到失望,也不讓妻子有苦無處訴,才能緩解婆媳矛盾。比如:

遇到婆婆數落媳婦的不是時,做為兒子要盡量替妻子承擔責任,緩和對方氣氛。若是遇到妻子訴苦,則宜向她多做解釋和安慰,要她看在夫妻情份上,原諒老人,使她消去怨氣。由兒子充當調解人,作好緩衝工作,婆媳矛盾才能日益好轉,家庭和睦才可能實現。

俗話說:「婆媳親,全家和」。這話有雙重涵義。

其一是說婆媳關係融洽與否直接影響著整個家庭中其他人際關係,如夫妻關係、親子關係、兄弟姐妹關係以及祖孫關係。其二是指婆媳關係是家庭內部人際關係中最微妙、最難處的一種關係。 婆媳相處婆媳關係可以說是中國家庭內部人際關係中的乙個傳統難題。

在漫長的封建社會中,婆媳關係是一種不平等的人際關係,媳婦必須俯首聽命於婆母,沒有獨立、平等的人格尊嚴。「洞房昨夜停紅燭,待曉堂前拜舅姑」,是舊社會做媳婦艱難的生動寫照。同時,「多年的媳婦熬成婆」,從而形成了一種婦女壓迫婦女的惡性迴圈。

今天, 這種婦女壓迫婦女的不良傳統已被廣大的新一代女性所擯棄了。現代家庭中媳婦有獨立的社會政治經濟地位,婆媳關係已基本成了一種平等的人際關係;但是也應看到,即使在今天,相處融洽的婆媳關係也並不十分普遍。那麼,究竟是什麼因素導致婆媳關係如此難以相處?

中年人應怎樣科學地處理好婆媳關係? 1)相互尊重與諒解。   婆媳雙方要妥善處理彼此之間的關係,首先得對這種人際關係有正確的認識。

婆媳雙方都要承認對方有獨立的人格和經濟地位,雙方之間的關係是一種平等的人際關係,而不是一種一方必須依從於另一方的支配與被支配的關係。認識到這一點很重要,如果雙方或一方對這種關係缺乏正確的認識,認為對方必須或應該聽從、服從自己,從而把這種平等的人際關係視為支配與服從的關係,則必然會在行動上、態度上表現出來。由此導致雙方關係的失調。

婆媳之間的相互尊重要求雙方有事全家協商處理,如經濟開支、涉及全家的事務等要共同商量,養成民主家風;而屬於個人的「私事」,則應互不干涉,個人享有「自主權」。作為媳婦,要多尊敬婆婆,因為婆婆年歲大,管家經驗豐富;做婆婆的也不要總是在媳婦面前擺架子,要看到兒媳的長處,多尊重兒媳的意見。也就是說雙方要相互配合,彼此尊重。

婆媳長年生活在一起,難免會發生一些不協調的事情,這時就更需要雙方相互諒解。所謂「諒解」,就是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考慮問題。我們的先輩在處理人際關係中所提倡的「設身處地」,「以己度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原則,都包含著諒解的思想,是處理人際關係的「金玉良言」,也完全適合於處理婆媳關係。

  要發展良好的婆媳關係,雙方都需要學會諒解對方、體貼對方。例如星期天去遊園,做媳婦的不要只和丈夫、孩子去,把公婆留在家裡,應該一同前往,這樣婆婆也就不會產生寂寞孤單的感受。反之,媳婦對丈夫照顧較多,對婆婆相對照顧不周,做婆婆的也應多予體諒。

如果婆媳雙方在相處中都能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相互諒解,婆媳非但不會出現大的矛盾,而且還會發展得如同親子關係那樣密切。   (2)避免爭吵。   婆媳之間出現了分歧、產生矛盾時,雙方一定要保持冷靜的頭腦。

即使一方發脾氣,另一方也應克制自己的情緒反應,等對方情緒平靜之後再商討處理所存在的問題。心理學告訴我們,消極而強烈的情緒容易使人失去理性,導致衝突公升級;爭吵還具有「慣性」,即一旦因一點小事「開戰」,日後往往有事便吵,久而久之,成見會越來越大。因此,當一方情緒反應激烈時,另一方應保持冷靜與沉默,或者尋機走脫、迴避,等事態平息後再交換意見,處理問題。

  此外,婆媳雙方平日有了意見,切忌向鄰居、同事或朋友亂講。我國民間有這樣一句俗語:「捐東西越捐越少,捎話越捎越多」。

說的就是「傳話」在人際關係中的不良作用。婆媳失和,向親朋鄰里訴說,傳來傳去,面目全非,只會加劇矛盾。作為婆媳,應引以為訓。

  (3)物質上的孝敬與情感上的交流相結合。   作為兒媳要和婆婆搞好關係,除了物質上孝敬之外,還應注意和婆婆搞好感情交流,消除心理上的隔閡。只有彼此心理及時溝通,雙方的心理距離才會縮短。

因此,做媳婦的平日裡要經常向婆婆問寒問暖,每逢老人身體不適,更需悉心照料,使老人在精神上得到安慰。   (4)發揮兒子的中介作用。   如前所說,婆媳關係本來就是親子關係與夫妻關係各自的延伸而形成的一種新的家庭人際關係,兒子在婆婆關係中扮演著「中介」角色,兒子作為婆媳關係的中介點,對婆媳雙方的性格特點最為了解。

因此,兒子在處理婆媳關係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這種作用主要是:   ①兒子可以幫助婆媳進行心理溝通。

所謂 「溝通」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心理和情感上的回流。通過兒子的溝通,婆娘之間可以更輕易地消除心理上的屏障,增進感情。例如平日家中有什麼關於婆婆的好事,兒子可以多叫妻子出面,母親過生日,買了東西叫妻子出面送給老人等。

這些策略都有助於婆媳之間的情感交流。   ②婆媳之間發生矛盾時,兒子可以起疏導作用。由於婆媳之間既缺少母子間的親切。

又沒有夫婦間的密切,因而出現了隔閡往往不容易消除,通過兒子從中周旋,可以消除心理屏障,使婆媳和好如初。

婆媳關係真的很難相處嗎,為什麼婆媳關係這麼難相處!

其實把他們當成自己的爸媽吧,平時嘴甜點。或是當他們是朋友一樣和他們多聊聊。也沒什麼的,只是你過不去你心裡的那道坷兒。在我看來也不是很難處,帶婆婆要像自己的媽媽那什麼都好說了,婆婆對媳婦要像自己的閨女就好了 確實比較難,不過還是能處好的,將心比心 你們家關係很複雜啊。婆媳關係的本質是母子關係和夫妻關係...

創業真的很難嗎

創業的25條原則 1首先要選擇做你真正感興趣的事 2要當老闆為別人打工絕對不會成為鉅富 3提供一種有效服務,或一種實際產品,靠寫作畫畫變成富翁的機會可以說無限小,而在營銷業,房地產業,製造業發大財的機會較。4如果要堅持用自己的靈感來創業最好選擇娛樂業。5不論你是演員還是商人都要儘量增加你的 觀眾 在...

交際真的很難嗎

如果真的想交際的話,您可以主動和他們打招乎,我想第一次被拒絕 第二次也許拒絕,但不要不好意思。真誠的對待,人心都肉長的,人不會這麼冷酷無情的。想想如果現在都感覺很難,以後的路還有很長呢。關健您是不是真的想交際,也可以和朋友們談談關於交朋友的經驗,而且人要學會寬容,這樣心情才會好喲 你是女孩子吧 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