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學過的比喻,排比,反問的修辭手法,以「糧食」為話題寫一段

2021-03-04 08:48:50 字數 2462 閱讀 2124

1樓:匿名使用者

糧食是成功的基石,糧食是助飛的翅膀,糧食是前行的明燈,世間上,有哪乙個希望生活的人不愛惜糧食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糧食問題關乎到老百姓的生活,一旦糧食出現危機那麼就會出大問題,老百姓吃都吃不飽,還怎麼生產勞動?就像一台機器沒有足夠燃料**,是沒辦法正常運轉的。一旦發生大飢荒,那將會有多少父母失去孩子;多少妻子失去丈夫;多少家庭支離破碎;多少難民流離失所......

那將是一幅多麼讓人心痛的畫面啊!

請依照例句的形式,運用比喻,排比,反問三種修辭手法,以糧食為話題,寫一段話。例句:書籍是登山的拐杖

3樓:手機使用者

食物是修築長城的動力,食物是維持生命的資本,人生即是治餓的良藥,世上有哪乙個人沒吃過飯呢?

寫一段勸戒同學不浪費糧食的話,至少用一種修辭手法。 20

4樓:匿名使用者

請不要浪費糧食

我曾讀過這樣的詩句:「爺爺說『飢餓,是嚼樹葉,樹皮的苦澀。』奶奶說:

『飢餓,是挖不到下鍋野菜的失落。』媽媽說:『飢餓,是小時候對生日蛋糕的遐想。

』爸爸說:『飢餓,是九歲十歲時對牛奶味道的思索。』而我要說:

『飢餓,是無數貧困山區兒童長久的生活。」同學們,你們飢過、餓過嗎?

看看「小蘿蔔頭」那畸形的腦袋,發黃的臉色,想想「賣火柴的小女孩」幻覺中才有的糖果、烤鴨,我們怎能任意地拋灑大公尺、白饃?我們有何忍丟下大碗的飯菜而毫無愧色?同學們,如果你回到那過去的殘酷的世界裡去,你將會怎樣呢?

清醒吧。我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喝的是勞動人民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辛酸,吃的是父母披星戴月的成果。

就算你的家庭萬分富有,也經不起你肆無忌憚的揮霍;就算你家已經奔上了小康之路,也該知道還有無數的山區兒童沒有寫字的筆墨。你一天的零用錢是他們乙個月的餐費,你乙個月的餐費夠他們上一年的學費。

5樓:匿名使用者

衣索匹亞的孩子永遠不知道什麼叫浪費,至少他們還沒有機會。

6樓:show韻丸兒

難道糧食不值得你去珍惜嗎?

運用反問的修辭手法 以環保為話題寫乙個片段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工業園鱗次櫛比,工業園的廠房建築雄偉、規模巨集大、布局統一。然而,你們聽!廠房裡轟隆隆的機器聲,操作間的刺耳尖叫的聲音不斷。

從這走過的人就退避三舍。你們看!工廠的煙囪往外翻著滾滾白煙,一大片的天空都變成了灰色了,遙隔幾里都能聞到刺鼻的味道,更別說生活在附近的居民了。

天空不見了,難道穿再鮮豔的衣服還有意義嗎?鼻子裡滿是刺鼻的味道,桌子上的飯菜還會可口麼?喝著怪味道的水,我們的健康又從何談起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藍天沒有了,青山沒有了,綠水沒有了,鳥兒沒有了,魚兒沒有了,遍地荒漠,金山銀山還有用嗎?

請用排比的修辭手法以夏天為話題寫一句或幾句話

9樓:樑上之燕

你看那夏蟬正在吹響著屬於夏天的號角;你看那水塘裡的荷花正在風中跳著屬於夏天的舞蹈;你看那地上的樹葉沙沙作響,預示著夏天的來臨。夏天,乙個多麼美的季節!

10樓:浸染水墨丹青

夏天就像熱戀人兒心裡滿火辣辣情愛誇張的張揚著熱度 ;夏天就像豐腴**多情而慵懶散發著一種成熟又美麗的氣度;夏天就像個粗壯漢子從頭腳都寫著種粗狂的大寫美;夏天就像乙個大蒸籠賣力的蒸著 半生的糕點。

滿意請採納

以「悔恨」為話題寫一段話,要求運用排比的修辭手法

11樓:張

悔恨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

悔恨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

悔恨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

悔恨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12樓:山成褒庚

理想對於每個人非常重要,如果乙個人沒有理想,就沒有前進的動力。因為理想是拐杖

,給失望者送去支撐下去的力量;理想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理想是一盞明亮的燈塔,使迷途的航船找到港灣。因此,我們必須樹立遠大的理想。

請以"青春"為話題,用比喻的手法說理 ,寫一段話

13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一頭理智的獅,一團智慧型的火。

李大釗說,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我不十分懂。我只是固執地認為,青春是最繁忙的季節,土壤溫潤,氣候適宜,可以讓年青的朋友播下智慧型的種子;青春是奮鬥譜成的樂章,時間是它的音符,汗滴是它的節奏,成功便是它的旋律。

青春是一條奔騰不息的長河,兩岸無數雙慧眼在喧鬧的水聲中追尋,有人悄無聲息地盯著水面,有人躍躍欲試,也有人涉足水中……

青春如詩似夢,像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桃花源,展現著你的嚮往與追求。

比喻 擬人 排比 對偶 反問 設問 誇張修辭手法的句子最少兩句短一點的

比喻 細細的春雨就像春姑娘紡出的線。2.彎彎的月亮像一條小船掛在夜空中。3.茫茫的草原像一張無邊無際的地毯。擬人 1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2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3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排比 1 鄉村的夜是柔和的,是靜寂的,是夢幻的。2 書是鑰匙,能開啟智...

愛是總是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寫排比句

愛是真情的付出 愛是無私的奉獻 愛是不懈的追求 愛是永遠的相伴 用愛是它是造句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寫4個排比句 愛是春天裡的雨露,滋潤我們成長。愛是夏天裡的涼風,驅趕天氣炎熱。愛是秋日裡的黃稻,滿載豐收喜悅。愛是冬天裡的陽光,溫暖著我們。春 有比喻,排比修辭手法的句子 5 排比 1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

運用反問誇張的修辭手法寫句子,運用反問和誇張的修辭手法寫句子

你能說這不是人山人海麼?你難道連縛雞之力都沒有嗎?難道這不是銀河若九天嗎?運用反問和誇張的修辭手法寫句子 反問 難道貝多芬的 月光曲 不好聽嗎?難道這篇作文寫的不好嗎?難道你不認識他嗎?誇張 他家非常窮,窮得都揭不開鍋了.這個蘋果非常酸,咬一口就能把牙痠掉.教室裡非常靜,連頭髮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