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寫小說是怎麼布局的

2021-03-04 08:48:48 字數 990 閱讀 7587

1樓:匿名使用者

寫網文的話,雖然說跟自身閱歷有一定關係,但並不是說沒有閱歷的人就寫不了了。

下棋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寫**恰恰相反,迷的是讀者,而一切真實都存於作者心中。

其實你想複雜了,你之所以覺得劇情複雜,並不是因為作者閱歷怎樣,而是因為你掉入了作者的陷阱中,因為這些東西都是作者一開始就設計好的。

打個比方,各路反派設計各種花樣陰謀坑主角,但都被主角以各種巧合或者機智,洞察識破,通常這種劇情讀者肯定會覺得主角智商高,其實壓根不是那麼回事,因為反派想要做什麼,作者心裡早都知道了,這時候隨便一點,就會給人一種雲裡霧裡的錯覺。

如果你讀出了哲理神馬的,那可能真是作者君功力高本事大。

2樓:力慶雪孝多

**的特點主要有三點:第一,以塑造人物形象為反映或表現生活的主要手段;第二,

有較完整、生動的情節;第三,有具體的、典型的環境描寫。因此,人物、情節和環境被稱為「**的三要素」。

你這可寫的字太少

心不能靜下來,想寫**,很多靈感,就是無法用自己的語言寫出來,怎麼才能才能成為乙個合格作家? 150

3樓:循跡

多讀一些**!你要向那個方向那個型別的**發展,就多讀讀那個反方向的名家的書!最重要的就是練手,一定要多寫,靈感來了就趕快記下來,哪怕只言片語!時間長了就好了!

4樓:love紫雪天使

自己喜歡什麼型別,就寫什麼,不必遵照別人的意願寫,那樣只會很苦惱。請問你幾歲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先想到啥就先把啥記錄下來。

第二。記錄下之後。自己在反覆的去看去修改。

慢慢就找到感覺了。

6樓:粉紅嘟傷不起

多看一些書,組織好語言,注意積累

7樓:木魚頭

我這裡有本**寫作教程,如果樓主有興趣,可以留下郵箱我發給你

六跡小說是哪幾個作家寫的,4六跡小說是哪幾個作家寫的?

蕭鼎 蕭潛 煙雨江南 忘語 柳下揮 狂笑的菠蘿糖 經典網路 打包50部以上,一定要完結的 你好,這裡有bai經典網路 32部合du 輯,都是已完結zhi的。需dao要的話可以分享一 內些合輯 經典網路 合輯 提取碼 容kn5k 我有180 全本 經典網路 各型別都有,們公認的好書,留郵箱吧。鬥破蒼穹...

還有哪個作家寫的小說是和連亞麗風格

這種啊鏡水的 誰先愛上誰?林熙然看了就愛 普通茶館的老闆 女主是普通公司的主任 從中學開始的曖昧戀情 不小心愛上你 曾日淺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標準的工作狂 關公臉 公司主任 女主是她的新任助理 不是寵愛有加 是被罵的狗血淋頭 但是下了班又把女主放第一位 別人勾引他 他會說 我已經有女朋友了,請離我遠點...

不是莫泊桑寫的小說是

麥琪的禮物 居伊 德 莫泊桑 henri ren albert guy de maupassant,1850年8月5日 1893年7月6日 19世紀後半葉法國批判現實主義作家,與 契訶夫和美國歐 亨利並稱為 世界三大短篇 巨匠 代表作品有 項鍊 羊脂球 和 我的叔叔于勒 等。莫泊桑1850年出生於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