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知道這種植物的具體名字嗎,應該是景天的一種

2021-03-04 08:48:47 字數 2466 閱讀 6473

1樓:廣邑子

八寶景天,,,八寶景天,別名: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 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拉丁文名:

sedum spectabile.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布。

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 花期,7~10月。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艷麗的種類。

2樓:___七爺

額 我們老家叫 玻璃翠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只知道是一種中國野生景天,願聞其詳? 50

3樓:芄蘭的春天

葉面被毛的看起來可能是錦司晃或者桃樂絲泰勒之類的多肉品種,屬景天科擬石蓮花屬,該屬植物多產自墨西哥等地,中國野生的景天通常是八寶景天,朧月或者佛甲草、垂盆草一類的多肉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錦司晃(echeveria setosa)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原產地為墨西哥。與錦晃星相似,但葉片要厚很多,花莖的生長速度比錦晃星慢。春秋為生長旺季。

葉插與扦插皆可繁殖,但是葉插成功率不高。喜歡日照充足、乾燥、空氣流通較好的環境。夏季溫度過高時會休眠,底部葉片乾枯脫落,要減少澆水,適當遮陰。

5樓:sunny天添

多肉植物景天科擬石蓮屬某種蓮,比如吉娃蓮,玫瑰蓮,觀音蓮等。

6樓:振衣而歌

這種植物應該是一種多肉,而且這種多肉是非常普遍。在大多數的地方都是可以看得到。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最普通的多肉吧

8樓:6捭闔先生

這個是多肉的一種 現在很多人都比較喜歡養 而且好養 各種顏色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多肉的一種,但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10樓:麥田

錦司晃 喜歡鬆軟的土壤

這種植物看上去應該是景天科的,葉子圓圓的像圓葉景天,但是花又不像,請教它的名字。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吊鐘  再看看落地生根

玉吊鐘 [1]  (kalanchoe fedtschenkoi 'rosy dawn' ),景天科、伽藍菜屬的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別名洋吊鐘。該物種喜溫暖涼爽的氣候環境,不耐高溫烈日,它葉色艷麗,形態如花,株型美觀,根鬚奇特,具有極高的藝術欣賞價值。原產馬達加斯加島乾燥、陽光充足的熱帶地區。

12樓:哞哞

這個是宮燈長壽花或者玉吊鐘,還是相對要少一點的觀賞植物,寓意很好,這個形態蠻奇特的。請確認一下吧,因為環境影響,長壽花葉子會發紅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不是馬齒莧,景天,雀麗,土三七。

13樓:胡乙司覓

資料:假馬齒莧,別名過長沙,玄參科假馬齒莧屬,匍匐草本,節上生根,多少肉質,**,體態極象馬齒莧。葉無柄,矩圓狀倒披針形,長8-20公釐,寬3-6公釐,頂端圓鈍,極少有齒。

花單生葉腋,花梗長0.5-3.5釐公尺,萼下有一對條形小苞片;萼片前後兩枚卵狀披針形,其餘3枚披針形至條形,長約5公釐;花冠藍色,紫色或白色,長8-10公釐,不明顯2唇形,上唇2裂;雄蕊4枚;柱頭頭狀。

蒴果長卵狀,頂端急尖,包在宿存的花萼內,4爿裂。種子橢圓狀,一端平截,黃棕色,表面具縱條稜。花期5-10月。

另有描述,匍匐草本植物。節上生根,多少肉質,**,體態極像馬齒莧。花冠鐘狀,藍色、紫色或白色。

分布於熱帶地區及我國福建、台灣等地。假馬齒莧的葉為肉質,對生;花小,花瓣5或4;可以作為水族箱中的水草。在印度傳統中作為**癲癇和哮喘的草藥,但有毒。

在越南傳統食品中作為煮粥的新增物。下面是假馬齒莧的**。

分析:資料表明,您問的植物很可能是玄參科假馬齒莧屬植物假馬齒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景天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學名叫珠芽景天。

15樓:百度使用者

這種三七可以炒菜,涼拌

請問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石蓮花(學名:graptopetalum paraguayense),又稱寶石花、粉蓮、朧月、初霜、石蓮掌、蓮花掌、風車草、觀音草、蓮座草、石膽草、神明草,屬景天科植物,原產地墨西哥伊達爾戈州。[

形態多年生草本,全株光滑,沒有明顯的莖。倒卵形的葉子沿地面呈蓮座狀著生,末端闊而圓,有一小尖頭,葉色淡紫或灰綠色,兩面被有粉霜,因狀似蓮花而且葉片耐旱,不易乾燥,故名石蓮,形似風車,故又名「風車草」。

花偏側著生,呈總狀單歧聚傘花序,花冠基部結合成短筒,外面淡紅或紅色,內面為黃色。

17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景天科多肉植物黃麗,學名sedum adolphii

有人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嗎,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石斛 石斛屬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 crown of thorns別稱 鐵海棠 麒麟刺 麒麟花二名法 euphorbia splendens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 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

請問誰知道這種植物具體叫什麼名字

蕨菜 ju c i 蕨菜 fiddlehead 又叫拳頭菜 拳菜 貓爪 龍頭回菜 鹿蕨菜 蕨兒菜 貓爪子答 蕨苔 鍋蓮 蕨蕨。拉丁學名 pteridium aquilinum linn.kuhn var.latiusculum desv.underw.ex heller,屬於鳳尾蕨科。其食用部分是未...

有人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嗎

草,豬籠草是著名的熱帶du食蟲植 zhi物,原 dao產地主要為亞洲熱帶地區。豬籠草擁有專乙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屬器官 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為形狀像豬籠,故稱豬籠草。在中國海南,其又被稱作雷公壺,意指它像酒壺。豬籠草因原生地土壤貧瘠,而通過捕捉昆蟲等小動物來補充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