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翡翠玉白菜值多少錢,翡翠白菜能值多少錢

2021-03-04 08:48:46 字數 2229 閱讀 4192

1樓:白白開心

冰種料的掛件,雕工比較巧,避開了有雜質的部位,拋光也不錯,沒有損壞有突起的部分,證書顯示為天然a貨,這件東西品相不錯,中部帶有淺綠色,但因為較小,目測2釐公尺左右,較為適合女性配帶。市場參考**約為六至八百左右。

翡翠 白菜 能值多少錢

2樓:自在啼

這是一款天然翡翠a貨,糯種,化地,糯白底色,略閃灰,帶灰油青色,立體雕,白菜雕件,真品無疑問。

種嫩,棉多,水頭一般,色澤不夠明豔。但這款雕件,雕工非常到位,刻畫有神,比較好的體現了白菜的形態。只是侷限於料子的素質,精氣神略微遜色些。

所以這件的優點在器型和雕工,屬於很有味道的雕件,沒有長寬厚不要具體評估**,只能說克重不低於30克,目前玉器市場**在2000-2500元左右為正常賣價。

3樓:

這個翡翠應該是糯冰種,雕工不錯,如果沒有紋和裂的話,應該在1000塊錢左右 。

4樓:老俞_翡翠

油青的翡翠白菜,雕的還不錯,有點水頭,大概一兩千。

5樓:メ°avril灬艾

糯種藍水小白菜**在200-300左右。

翡翠白菜吊墜有什麼寓意?

6樓:百度使用者

翡翠白菜的第乙個寓意,取自白菜的諧音,意為「百財」,有聚財、招財、發財、百財聚來的含意;第二個寓意,取自白菜的顏色和外形,寓意清白。我國不少地區的老百姓在過春節的時候,都要吃兩道家常菜,即長葉白菜和青菜,寓意天長地久,清清白白。與此類似,專家認為,白菜有「堅貞純潔,清清白白的意思。

另外,根據白菜的發音,收藏玉雕白菜還有」擺財「之意,如白菜與元寶組合的玉雕即有此意。具體還有很多說法,你不妨到純翠網多了解了解。

7樓:齊天福珠寶

天然翡翠白菜掛件的寓意就是;百財聚來、招財進寶、財源廣進美好寓意哈。

8樓:匿名某汐

寓意為 多財 白菜----"百財"

這個很好汐、

翡翠玉白菜上趴個瓢蟲是什麼講頭?

9樓:果凍豆子

其實...雜說捏....翡翠雕刻大多是

講究諧音

講白了除了用巧色的情況外,大多時候都是講究寓意,象徵來做取捨,同時也分抽象型和具體型兩個類形(- -汗...不知道我這樣說看的明白否,個人已經覺得表達的很白話)

如lz所說,馬背上有白菜是馬上發財,嘿嘿,其實大多時候馬背上是猴子,同樣寓意馬上封侯,既然知道了白菜是發財的意思,很簡單,它是被分在翡翠雕刻中的招財進寶類裡面的,白菜,意思是財源,聚百家財的意思,大多是單獨雕刻,上面帶瓢蟲猜測是雕刻師傅為了運用俏色雕上去的,(當然,要蟲蟲是別的色彩的才算俏色雕),主體還是那白菜,哈哈,可以買個掛在身上當腰牌沾下喜

ps:順便請某些朋友自重,複製別人的答案是不道德的行為- -答案給複製n次了...沒語言

10樓:

除了網友的回答外,其實蟲與衝同音,所以白菜上面的蟲,就是衝上財頭。也就是獨佔頭財的寓意,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 叫百財!寓意發財的意思!瓢蟲也叫甲殼蟲!取甲字且護財!放在一起叫富甲天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上雕個小蟲子從藝術的角度上講可以增加生動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上有個瓢蟲 寓意是富甲天下 瓢蟲是甲殼蟲 白菜是發財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講頭,就是白的和綠的上面有一小塊紅色就做了個瓢蟲,

喬家大院電視劇集翡翠玉白菜是不是真有

15樓:西奧迪尼蘿蔔特

翡翠玉白菜的含義

,第乙個含義,取自白菜的諧音,意為『百財

』,有聚財、招財、發財、百財聚來的含意;玉雕白菜的第二個含義,取自白菜的顏色和外形,寓意清白。我國不少地區的老百姓在過春節的時候,都要吃兩道家常菜,即長葉白菜和青菜,寓意天長地久、清清白白。與此類似,玉雕界的專家認為,玉雕白菜有「堅貞純潔」,清清白白」的意思。

目前,玉雕白菜主要有兩類,一類為純白玉料,如由方解石玉料(阿富汗玉)、和田白玉(軟玉)、石英岩玉等玉材製成;另一類為白綠相間或綠色的玉料,如翡翠、岫巖玉、獨山玉等。純白玉料雕琢而成的白菜,表示潔身自立,純潔無瑕:白綠相間的玉雕白菜,則表示收藏者兩袖清風、做人清白。

翡翠玉佛值多少錢?這個翡翠玉佛多少錢?

天然翡翠,真品無疑。糯種,淡油青底色,坐佛雕件。種質還算細膩,但棉厚,水頭一般,克的話,目前市場 在500元上下。屬於中低檔,流通類的翡翠雕件,玉器市場比較氾濫。今天買了乙個翡翠玉佛,各位大神幫我看看是不是真的,大概值多少錢 10 糯冰種飄綠翡翠佛公,小物件,棉稍多,合理 幾百元。翡翠a貨糯種 佛。...

這個翡翠玉佛值多少錢,請問這個翡翠玉佛值多少錢?

看在 買的了,市場價一百多,實體店會貴些。送人吧,太垃圾了。幾十塊錢的東西,超市邊上忽悠人的 請問這個翡翠玉佛值多少錢?15 這個是a貨冰糯種淺綠飄陽綠翡翠佛公吊墜,水頭還不錯,質地細膩,料子還比較厚。100000.拍的不太bai 好顏色部分 du都看不太清楚,比較影響評zhi 估只有這樣dao圖的...

翡翠玉佛,值多少錢求助!這個翡翠玉佛價值多少?

這種,不是翡翠玉佛吧,貌似是料器玉佛哦,一般是名山古寺 的紀念品,賣幾十到上百不等,人家可沒說是翡翠的。請大神幫我看一下這個翡翠玉佛大概值多少錢 謝謝 3000左右,不算鍊子,具體 還要看佛公的厚度,背面有沒有避雕。這個翡翠玉佛價值多少?帶著玩吧。幾十一百的東西。商場都是坑人的。大家幫我看看這翡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