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豆大小形狀的高檔翡翠玉值多少錢

2021-03-03 20:57:13 字數 3994 閱讀 3237

1樓:自在啼

高檔翡翠,主要體現在種水,顏色的高檔,種水好的玻璃種四季豆雕件,不是特別大的話,目前**一般是幾萬元。但帶色特別是帶正陽綠色的翡翠非常昂貴。

180萬成交的翡翠豆子示範,克重是18.65克(裸石)。

2樓:匿名使用者

玉無定價,要看東西和在**買,**可能會有數倍的差異。

翡翠玉刻有扁豆寓意

3樓:粉紅方閣姍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扁豆是常見的祥瑞之物,其

寓意豐收、多子多福、耕耘收穫。在一些雕刻作品中,豆莢裡豆子的數量不同有著不同的寓意:四顆豆子寓意四季平安,在去年12月舉行的中國嘉德四季拍賣會上,就有一件8960元成交的白玉扁豆佩,其雕刻了四顆豆子;三顆意為連中三元,福、祿、壽齊到

乙個玉的扁豆什麼寓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扁豆是常見的祥瑞之物,其寓意豐收、多子多福、耕耘收穫。在晚清至**的雕刻作品中,老豆莢不同數量的豆子有著不同的寓意:四顆豆子寓意四季平安;三顆意為連中三元,福、祿、壽齊到;兩顆則是母子平安,當時很多婦女在懷孕期間就佩戴有兩顆豆子的福豆玉飾以保母子平安,飽含著吉祥和福氣。

翡翠扁豆的像徵意義

5樓:大江蘇振振

那就叫福豆,圖個吉利1、碩果累累:事業有成就,取得豐碩成 果。

2、四季平安:平平安安,平安是福,一 種祝福,也是一種心願。

3、連中三元:是指古代的科舉制度,將 鄉試、會試、殿試的第一名稱為解元、會元 、狀元,合稱為「三元」;現代轉意為:學業 者從本科、碩士、博士連讀,學業有成,仕 途者即連公升**等。

4、多子多福:兒孫滿堂,幸福美滿,代 代相傳。

5、豆蔻年華:妙齡美少女青春風采的象 徵。

怎麼辨別玉石 翡翠的成色好壞?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買幾本翡翠玉石入門的書學習一下,另外還需要多看實物,成色還壞真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能說清楚的。

翡翠豆莢是什麼寓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扁豆是常見的祥瑞之物,其寓意豐收、多子多福、耕耘收穫。在晚清至**的雕刻作品中,老豆莢不同數量的豆子有著不同的寓意:四顆豆子寓意四季平安;三顆意為連中三元,福、祿、壽齊到;兩顆則是母子平安,當時很多婦女在懷孕期間就佩戴有兩顆豆子的福豆玉飾以保母子平安,飽含著吉祥和福氣。

在選擇扁豆雕刻工藝品中,除了要關注豆莢裡豆子的數量之外,對於雕刻本身的工藝也要關注。由於白玉和翡翠的**相對比較昂貴,現代也出現了瑪瑙巧雕扁豆墜,利用瑪瑙自身的顏色差別,也能鮮活地刻畫出豆子從成熟的豆莢中迸出的情形。不管材質如何,只要雕工細膩樸素,線條流暢,都值得佩戴和收藏。

8樓:匿名使用者

豆莢是四季發財豆的意思

玉貔貅怎麼辨別真假?

9樓:匿名使用者

太綠了嘛,綠得發黑。不看好。在自然光下重拍一張。多角度的拍點。多少錢買的有多大呀?

雲南旅遊買的翡翠是真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哪兒買的,跟它的真假沒有關係,可不可以發個**過來我幫你鑑定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a貨的,其實買東西在原產地買是最容易上當的.如果是真的話,**也是非常高的.

12樓:直角

除非是玻璃的,翡翠也分a貨b貨,檔次不一樣,也不是所有的都值錢,不好分辨。但總體來說,雲南的**稍低一點

怎麼看一塊翡翠的好壞?

13樓:花大姐說翡翠

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鑑別:

1.判真假

首先辨別一塊翡翠是好是壞要先判斷它是真是假。

我們可以通過翡翠的重量、硬度、敲擊發出的聲音、顏色光澤等初步用肉眼來鑑定真假。

尤其是在一些不正規的翡翠市場,購買翡翠之前一定要先讓他們出具權威鑑定機構的證書。

2.光線

光線又分為自然光和燈光。一般鑑定翡翠如何都是在自然光下進行,拍照的時候會選擇在燈光 下進行,如果需要進一步了解翡翠的品質和是否有內裂瑕疵,則需要在強光燈下面進行觀察, 所以很多人在去挑選購買翡翠的時候會隨身攜帶乙個手電筒來觀察翡翠。

在不同的燈光下翡翠 給人的感覺是不同的,所以一般行家挑選翡翠的時候會選擇現在自然光下面先觀察翡翠的品相 如何,再進一步用隨身攜帶的強光手電筒再進行觀察,這樣觀察翡翠裡是否有石紋,裂紋,瑕 疵等這樣就看的一清二楚了。

3.看種水

俗話說「內行看種,外行看色」,一般行家看翡翠,會先看這個翡翠是屬於什麼種的,比如糯 種冰種,然後看翡翠的水頭,如果翡翠很透潤就會說這件翡翠「水頭好」,如果看起來乾巴巴 的,沒有水潤,就會說很幹,沒有水頭。水頭好的翡翠**就會比較高

4.看顏色

一般看翡翠的顏色好不好,就要看這塊翡翠的顏色是否鮮豔,均勻不均勻。顏色越濃豔,越均 勻的翡翠**越高。

5.看品相

品相好的翡翠它的**就高。

一塊翡翠的品相好不好,要看他是否有瑕疵。天然的翡翠多多少少都是會有一些瑕疵的,這些 瑕疵對翡翠的**也是會有影響的,比如一塊翡翠掛件,他的雕工種水各方面都很好,但是旁 邊的地方出現乙個小裂痕,雖然佩戴起來沒有什麼影響,但是這個**跟沒有裂痕的**就差 了很多。

還有一種情況也會經常出現在掛件上,正面看上去很綠的翡翠掛件,可是背面翻過來的顏色不 如正面那麼綠有的還是白色,這種情況叫「翻不過身」,即使正面的顏色很好看,但是它的價 格就是會便宜很多。

6.看雕工

好的翡翠一定會請一位雕工很好的師傅雕琢。如果一塊好玉因為雕工粗糙,那麼他的**也會 因此**。

7.看款式

現在鑲嵌款式的翡翠越來越受到大家的喜歡,很多鑲嵌類的翡翠款式一般都會比沒有鑲嵌的翡 翠**要高。

8.平常心

這是挑選一塊好玉最重要的一點。要抱著平常心去挑選,不要別人說好就是好,要用理智的心 態去購買,不要衝動消費,買翡翠都是看眼緣的,用平靜的心情去選擇一塊真正適合自己的翡翠

14樓:英啟飛

一言難盡,簡單說,首先看翡翠是不是天然翡翠是否有鑑定證書,鑑定證書的鑑定部門是否權威,鑑定證書是否造假,這些都沒問題就可以確定產品是翡翠a貨,也就是真貨。

真貨看價值高低你就遵循乙個原則,看著漂亮的肯定**高,一般透明度好,顏色綠的**高。

15樓:小玉可言

首先看這件翡翠

是a貨還是b貨、c貨、或者b+c,不是a貨的翡翠就不用談了,只有a貨翡翠才再去辨別翡翠的**高低。

對於不是很懂翡翠的人,最好是買有證書的(國家級或省級都行),留意證書也是有假冒的,要看準是哪個單位出具的證書。

另外,翡翠是從很多方面辨別其價值的。翡翠的**決定因素很多,主要由翡翠的種、水、色、工等綜合評沽。而關於這方面的知識,可以在網上購買翡翠時可以看到很多商家講解具體的「種」、「水」、「色」是什麼意思。

如果樓主很有興趣學習辨別翡翠,可以上一下專業的翡翠論壇,然後再到附近的翡翠實體店留意觀察。

16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翡翠收藏的意義和親身體驗,同時也回答了:怎麼看一塊翡翠的好壞。

每個人都會時常掛念自己的親人和朋友,乙個品種好的翡翠製品,同樣可以讓你痴迷留戀。

不單單是通過亮麗的色彩吸引你的眼球,而且還佔據你性靈的一部分。這就是古人常說的:寶玉傳神。

這樣的翡翠就是好翡翠。如果要是擁有這樣的一件翡翠製品,和自己的親人一樣,一生都想擁有。

這樣的翡翠是:收藏級別的翡翠。也是**昂貴的乙個原因。

如果乙個翡翠製品,你感覺有無均可,就不是好翡翠。

17樓:v我

先看種(簡單點就是透明度和晶瑩度了)玻璃種戴起來像會發光一樣!後看色,色要鮮豔奪目,祖母綠和深紅色最好!這戴起來搶眼高貴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種水色工四方面來看,重要性依次遞減。

翡翠玉佛值多少錢?這個翡翠玉佛多少錢?

天然翡翠,真品無疑。糯種,淡油青底色,坐佛雕件。種質還算細膩,但棉厚,水頭一般,克的話,目前市場 在500元上下。屬於中低檔,流通類的翡翠雕件,玉器市場比較氾濫。今天買了乙個翡翠玉佛,各位大神幫我看看是不是真的,大概值多少錢 10 糯冰種飄綠翡翠佛公,小物件,棉稍多,合理 幾百元。翡翠a貨糯種 佛。...

翡翠玉佛,值多少錢求助!這個翡翠玉佛價值多少?

這種,不是翡翠玉佛吧,貌似是料器玉佛哦,一般是名山古寺 的紀念品,賣幾十到上百不等,人家可沒說是翡翠的。請大神幫我看一下這個翡翠玉佛大概值多少錢 謝謝 3000左右,不算鍊子,具體 還要看佛公的厚度,背面有沒有避雕。這個翡翠玉佛價值多少?帶著玩吧。幾十一百的東西。商場都是坑人的。大家幫我看看這翡翠玉...

這個翡翠玉佛值多少錢,請問這個翡翠玉佛值多少錢?

看在 買的了,市場價一百多,實體店會貴些。送人吧,太垃圾了。幾十塊錢的東西,超市邊上忽悠人的 請問這個翡翠玉佛值多少錢?15 這個是a貨冰糯種淺綠飄陽綠翡翠佛公吊墜,水頭還不錯,質地細膩,料子還比較厚。100000.拍的不太bai 好顏色部分 du都看不太清楚,比較影響評zhi 估只有這樣dao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