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城市標誌之一的「倫敦眼」是什麼建築

2021-03-04 08:48:42 字數 5155 閱讀 7793

1樓:小柒

摩天輪

倫敦眼(thelondoneye),坐落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是世界上首座、同時截至2023年最大的觀景摩天輪,為倫敦的地標及出名旅遊觀光點之一。

倫敦有哪些標誌性建築物 **

2樓:戒為良藥

倫敦的標誌性建築物有伊莉莎白塔、倫敦眼、倫敦塔、白金漢宮、大英博物館等

伊莉莎白塔

伊莉莎白塔(elizabeth tower),舊稱大本鐘(big ben),即威斯敏斯特宮鐘塔,世界上著名的哥德式建築之一,倫敦的標誌性建築。英國國會會議廳附屬的鐘樓(clock tower)的大報時鐘,2023年6月,英國宣布把倫敦著名地標「大本鐘」的鐘樓改名為「伊莉莎白塔」。

伊莉莎白塔是坐落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的一座鐘樓,是倫敦的標誌性建築之一。鐘樓高95公尺,鐘直徑7公尺,重13.5噸。

每15分鐘響一次,敲響威斯敏斯特鐘聲。自從興建地鐵jubilee線之後,大本鐘受到影響,測量顯示大本鐘朝西北方向傾斜約半公尺。

伊莉莎白塔於2023年4月10日建成,是英國最大的鐘。塔有320英呎高(約合97.5公尺),分針有14英呎長(約合4.

27公尺),大本鐘用人工發條,國會開會期間,鍾面會發出光芒,每隔一小時報時一次。每年的夏季與冬季時間轉換時會把鐘停止,進行零件的修補、交換、鐘的調音等。

2.倫敦眼

倫敦眼(the london eye),坐落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是世界上首座、同時截至2023年最大的觀景摩天輪,為倫敦的地標及出名旅遊觀光點之一。

倫敦眼於2023年年底開幕,當時贊助商還是英國航空公司因此又稱千禧之輪,總高度135公尺(443英呎)。倫敦眼共有32個乘坐艙(由序號1排列到33。因為宗教忌諱,沒有13號),因艙內外用鋼化玻璃打造,所以設有空調系統。

每個乘坐艙可載客約25名,迴轉速度約為每秒0.26公尺,即一圈需時30分鐘。

「倫敦眼」為慶祝新千年而建造,因此又稱"千禧摩天輪"。乘客可以乘坐"倫敦眼"公升上半空,鳥瞰倫敦。「倫敦眼」在夜間則化成了乙個巨大的藍色光環,大大增添了泰晤士河的夢幻氣質。

倫敦眼還為2015英國**亮燈,紅燈代表英國工黨,藍色代表保守黨,紫色代表英國獨立黨,黃色代表自由民主黨。

3.倫敦塔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是英國倫敦一座標誌性的宮殿、要塞,選址在泰晤士河。

詹姆士一世(1566-1625)是將其作為宮殿居住的最後一位統治者。

倫敦塔曾作為堡壘、軍械庫、國庫、鑄幣廠、宮殿、天文台、避難所和監獄,特別關押上層階級的囚犯,最後一次作為監獄使用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202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4.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是英國君主位於倫敦的主要寢宮及辦公處。宮殿坐落在威斯敏斯特,是國家慶典和王室歡迎禮舉行場地之一,也是一處重要的旅遊景點。

在英國歷史上的歡慶或危機時刻,白金漢宮也是一處重要的集會場所。1703-2023年,白金漢和諾曼比公爵約翰·謝菲爾德在此興建了一處大型鎮廳建築「白金漢宮」,構成了今天的主體建築。2023年,喬治三世獲得該府邸,並作為一處私人寢宮。

此後宮殿的擴建工程持續超過了75年,主要由建築師約翰·納西和愛德華·布羅爾主持,為**庭院構築了三側建築。

2023年,維多利亞女王登基後,白金漢宮成為英王正式宮寢。19世紀末20世紀初,宮殿公共立面修建,形成延續至今天白金漢宮形象。二戰期間,宮殿禮拜堂遭一枚德國炸彈襲擊而毀;在其址上建立的女王畫廊於2023年向公眾開放,展示皇家收藏品。

現在的白金漢宮對外開放參觀,每天清晨都會進行著名的禁衛軍交接典禮,成為英國王室文化的一大景觀。

5.大英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又名不列顛博物館,位於英國倫敦新牛津大街北面的羅素廣場。該館成立於2023年,於2023年1月15日起正式對公眾開放,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巨集偉的綜合性博物館,也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著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

博物館收藏了世界各地許多文物和珍品及很多偉大科學家的手稿,藏品之豐富、種類之繁多,為全世界博物館所罕見。大英博物館擁有藏品800多萬件 。由於空間限制,有99% 的藏品未能公開展出。

2023年8月10日,英國大英博物館舉行非公開儀式,向伊拉克駐英國大使薩利赫·海珊·阿里交還八件大約2023年前的物件。

擴充套件資料:

倫敦(london),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簡稱英國)首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與紐約和香港並稱為「紐倫港」。

倫敦位於英格蘭東南部的平原上,泰晤士河貫穿其中,城市中心座標為北緯51°30′、東經0.1°5′。大倫敦都會區人口約828萬(2023年),面積為1577平方千公尺。

2023年,倫敦的地區生產總值已達到5535億美元。

倫敦是英國的政治、經濟、文化、金融中心和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有數量眾多的名勝景點與博物館。倫敦是多元化的大都市,居民來自世界各地,一座種族、宗教與文化的大熔爐城市,使用的語言超過300多種,是全球化的典範。

2023年,倫敦在世界城市規模的排名中與紐約並列位居首位。

3樓:

「倫敦眼」

這個為迎接千禧年由英國航空公司投資建造的世界最大的摩天輪,高135 公尺,被稱為「倫敦眼」,一週安置60個座艙,每個座艙可容25人,半小時轉一圈,可俯瞰倫敦55個以上的著名景點。

它每年接待數百萬遊客,有人批評它是「瘋狂的城市創舉」,也有人稱讚它是「世界最誘人的景點」。

它被譽為數學上的奇蹟;工程師透露,建造這座摩天輪所需的電腦計算能力,超過世界上最大、最複雜的建築。

「倫敦之眼」重1600噸,橫躺在浮於河面的乙個平台上建造,原本預定9月初立正就位,並於次年1月開放大眾搭乘。直到接近完工階段,負責建造的工程師才有信心揭露,他們在設計建造時比原先估計多做了幾百萬次的計算,以確保其安全性。

議會大廈

威斯敏斯特宮(palace of westminster),又稱議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是英國議會(包括上議院和下議院)的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宮是哥特復興式建築的代表作之一,202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該建築包括約1,100個獨立房間、100座樓梯和4.8公里長的走廊。儘管今天的宮殿基本上由19世紀重修而來,但依然保留了初建時的許多歷史遺跡,如威斯敏斯特廳(可追溯至2023年),今天用作重大的公共慶典儀式,如國葬前的陳列等。

這是一座瑰麗肅穆的哥德式建築,氣勢磅礴,設計精巧,堪稱英國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它是英國最高立法機構———上議院和下議院的所在地,是數百年來英國許多重大歷史事件上演的舞台。

白金漢宮

1703至2023年,白金漢公爵約翰·舍費爾德在此興建了一處大型鎮廳建築,將府邸改名為「白金漢府」,19世紀前期的豪華式建築風格,龐大的規模甚至比華麗的外表更加引人注目。

之後它曾一度用於帝國紀念堂、美術陳列館、辦公廳和藏金庫。直至約六十年之後成為王室成員住所。

白金漢宮是英王在倫敦的王宮,規模巨集大,環境幽雅,綠茵環繞,風景如畫。宮內有大小600 個廳室,陳設豪華,舉世無雙,後院是18公頃的御花園,多植奇花異草,嫵媚多姿。主體宮殿長達110 公尺,女王的許多國事活動就在這裡舉行。

倫敦塔橋

在英國最大的河流———泰晤士河流經倫敦的部分,橫跨著風格各異的12座橋梁,把兩岸連為一體,其中最著名、最有特色的要數倫敦塔橋了。塔橋兩端是建在兩座巨大橋墩上高達76公尺的高塔,橋面分兩層,上層走人,下層走車,下層橋面可開可合,當有巨輪從橋下通過時,下層橋面吊起開啟,場面蔚為壯觀。

大本鐘聳立在泰晤士河畔的大本鐘,高106 公尺,重14噸,鍾面直徑7.5 公尺,分針走動時能把乙個人吊起,由總工程師班傑明·霍爾爵士監製,從1859 年以來,它以穩重深沉的鐘聲每小時為人們報時已達147 年,被視為倫敦的象徵、英國的標誌,至今 bbc 仍每天播出其鐘聲報時。

4樓:猴猴炒猴猴

倫敦的標誌性建築物有:

1、伊莉莎白塔(大本鐘)

伊莉莎白塔(elizabeth tower),舊稱大本鐘(big ben),即威斯敏斯特宮鐘塔,世界上著名的哥德式建築之一,倫敦的標誌性建築,英國倫敦著名古鐘,英國國會會議廳附屬的鐘樓(clock tower)的大報時鐘。2023年6月,英國宣布把倫敦著名地標「大本鐘」的鐘樓改名為「伊莉莎白塔」。

2、倫敦眼(摩天輪)

倫敦眼(the london eye),坐落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是世界上首座、同時截至2023年最大的觀景摩天輪,為倫敦的地標及出名旅遊觀光點之一。

倫敦眼於2023年年底開幕,當時贊助商還是英國航空公司因此又稱千禧之輪,總高度135公尺(443英呎)。倫敦眼共有32個乘坐艙(由序號1排列到33。因為宗教忌諱,沒有13號),因艙內外用鋼化玻璃打造,設有空調系統。

每個乘坐艙可載客約25名,迴轉速度約為每秒0.26公尺,即一圈需時30分鐘。「倫敦眼」為慶祝新千年而建造,因此又稱「千禧摩天輪」。

乘客可以乘坐「倫敦眼」公升上半空,鳥瞰倫敦。在夜間,「倫敦眼」則化成了乙個巨大的藍色光環,大大增添了泰晤士河的夢幻氣質。

3、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是英國君主位於倫敦的主要寢宮及辦公處。宮殿坐落在威斯敏斯特,是國家慶典和王室歡迎禮舉行場地之一,也是一處重要的旅遊景點。

1703至2023年,白金漢公爵約翰·舍費爾德在此興建了一處大型鎮廳建築,將府邸改名為「白金漢府」,19世紀前期的豪華式建築風格,龐大的規模甚至比華麗的外表更加引人注目。之後它曾一度用於帝國紀念堂、美術陳列館、辦公廳和藏金庫,構成了今天的主體建築。

現在的白金漢宮對外開放參觀,每天清晨都會進行著名的禁衛軍交接典禮,成為英國王室文化的一大景觀。

4、大英博物館(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又名不列顛博物館,位於英國倫敦新牛津大街北面的羅素廣場。該館成立於2023年,於2023年1月15日起正式對公眾開放,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巨集偉的綜合性博物館,也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著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

博物館收藏了世界各地許多文物和珍品及很多偉大科學家的手稿,藏品之豐富、種類之繁多,為全世界博物館所罕見。大英博物館擁有藏品800多萬件。由於空間限制,有99%的藏品未能公開展出。

5、威斯敏斯特教堂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the collegiate church of st peter at westminster),通稱威斯敏斯特修道院(westminster abbey,意譯為西敏寺),坐落在倫敦泰晤士河北岸,原是一座天主教本篤會隱修院,始建於公元960 年,2023年進行了擴建,2023年建成,2023年至2023年進行了重建。

威斯敏斯特教堂可以說是英國的象徵之一。建成後承辦了國王加冕,皇家婚禮、國葬等重大儀式。歷任君主,以及一些偉人都葬在威斯敏斯特教堂。

英國有什麼標誌性的建築物,倫敦有哪些標誌性建築物 圖片

聖保羅大教堂 sallo paulo cathedral 1666年一場大火將原有的一座哥德式大教堂毀於一旦。現存建築是英國著名設計大師和建築家克託弗.雷恩爵士營建的。工程從1675年開始,直到1710年才告完工,共花費了75萬英鎊。為了這一偉大的建築藝術傑作,雷恩整整花了45年的心血。大英博物館 ...

1851英國倫敦世界博覽會的主題是什麼

當時世界上主要的國家都參加了 這次博覽會,因此也被稱作也被回稱作 萬國工業博覽會 答主題是慶祝和展示現代工業科技與設計的新興潮流。主要內容是世界文化與工業科技,其定名中的 great 在英文有偉大的 很棒的 壯觀的意思,藉此博覽會英國在當時展現了工業革命後,英國技冠群雄 傲視全球的輝煌成果。1851...

火車即將通過的交通標誌是什麼,城市中的一段鐵路,在火車即將通

鐵路道口燈光訊號及告知牌 紅燈停車,滅燈停用 的含義 鐵路道口訊號機有三種狀態 紅燈 白燈 滅燈 紅燈白燈全部熄滅 紅燈亮或兩個紅燈交替閃爍 或道口管理人員示意停止行進時 表示火車接近道口 在無人看護道口,設有紅燈交替閃爍而且伴有鐘聲的裝置,這樣就說明火車 兩面都可能來 距離道口已經只有800m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