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有什麼標誌性的建築物,倫敦有哪些標誌性建築物 圖片

2021-03-19 13:51:40 字數 4801 閱讀 2217

1樓:百度使用者

聖保羅大教堂 sallo paulo cathedral

2023年一場大火將原有的一座哥德式大教堂毀於一旦。現存建築是英國著名設計大師和建築家克託弗.雷恩爵士營建的。

工程從2023年開始,直到2023年才告完工,共花費了75萬英鎊。為了這一偉大的建築藝術傑作,雷恩整整花了45年的心血。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又稱不列顛博物館,位於倫敦牛津大街北面的大羅素廣場,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巨集偉的博物館之一。這座龐大的古羅馬式建築裡珍藏的文物和圖書資料是世界上任何乙個博物館所不能比擬的。大英博物館初創於2023年,2023年對外開放。

現有房屋為19世紀中葉所建,共有100多個陳列室,面積6,7萬平方公尺。原來主要藏書,其後兼收歷史文物和各國古代藝術品,迄今共藏有展品400萬件。 大英博物館整日免費開放。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漢宮是英國的王宮,位於倫敦最高權利的所在地----威斯敏特區。東接聖·詹姆斯公園,西臨海德公園,是英國王室生活和工作的地方。王宮初建於2023年,白金漢公爵、若曼底公爵和約翰.

謝菲爾德在這裡建造了一座公館,並以白金漢公爵的名字命名。白金漢宮經過多次修建和擴充套件,現已成為一座規模雄偉的三層長方形建築。外國的國家元首和政界首腦訪問英國時,女王就在宮院中陪同貴賓檢閱儀仗隊。

白金漢宮前的廣場**屹立著有伊莉莎白二世的高祖母維多利亞女王鍍金雕像的紀念碑。

國會大廈及大本鐘 capitol and big ben

國會大廈是白廳大道上最醒目的建築也是英國君主政體的象徵,哥德式的建築群,壯麗中帶有古典風韻,氣勢磅礴。

現在所看到的國會大廈其實是倫敦最新建的宮殿。2023年,一把大火燒掉了整座原來的西敏宮,僅留下一座只剩屋瓦的西敏廳,之後花了12年的時間才建成現在的規模。改名國會大廈之後便成為倫敦的政治中心,國會議員的開會場所。

倫敦塔橋 tower of london bridge

這是泰晤士河上諸多橋梁中,位於最下游的一座。塔橋以兩座塔做為基底,採用哥德式厚重風格設計。當大型船隻要通過時,全長270公尺、重約1000噸的橋身會慢慢開啟成「八」字狀。

以前塔橋利用水壓以蒸汽做為開關的動力,2023年起改用電動控制。

西敏寺 agile temple of west

雙塔聳立的西敏寺,正面看起來非常壯觀。「西敏寺」一名源自公元970年,一群聖本篤教會的修士在當時倫敦市,、修建修道院教堂,從此留名至今。歷代國王的加冕儀式、婚喪喜宴及國家大典等活動都是在這裡舉行,甚至連王室的墳墓也幾乎都設在這裡,此外,去多歷史上著名人物的墓碑或紀念碑也設在教堂內.

2樓:南門路人

大本鐘倫敦塔

白金漢宮

倫敦有哪些標誌性建築物 **

3樓:猴猴炒猴猴

倫敦的標誌性建築物有:

1、伊莉莎白塔(大本鐘)

伊莉莎白塔(elizabeth tower),舊稱大本鐘(big ben),即威斯敏斯特宮鐘塔,世界上著名的哥德式建築之一,倫敦的標誌性建築,英國倫敦著名古鐘,英國國會會議廳附屬的鐘樓(clock tower)的大報時鐘。2023年6月,英國宣布把倫敦著名地標「大本鐘」的鐘樓改名為「伊莉莎白塔」。

2、倫敦眼(摩天輪)

倫敦眼(the london eye),坐落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是世界上首座、同時截至2023年最大的觀景摩天輪,為倫敦的地標及出名旅遊觀光點之一。

倫敦眼於2023年年底開幕,當時贊助商還是英國航空公司因此又稱千禧之輪,總高度135公尺(443英呎)。倫敦眼共有32個乘坐艙(由序號1排列到33。因為宗教忌諱,沒有13號),因艙內外用鋼化玻璃打造,設有空調系統。

每個乘坐艙可載客約25名,迴轉速度約為每秒0.26公尺,即一圈需時30分鐘。「倫敦眼」為慶祝新千年而建造,因此又稱「千禧摩天輪」。

乘客可以乘坐「倫敦眼」公升上半空,鳥瞰倫敦。在夜間,「倫敦眼」則化成了乙個巨大的藍色光環,大大增添了泰晤士河的夢幻氣質。

3、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是英國君主位於倫敦的主要寢宮及辦公處。宮殿坐落在威斯敏斯特,是國家慶典和王室歡迎禮舉行場地之一,也是一處重要的旅遊景點。

1703至2023年,白金漢公爵約翰·舍費爾德在此興建了一處大型鎮廳建築,將府邸改名為「白金漢府」,19世紀前期的豪華式建築風格,龐大的規模甚至比華麗的外表更加引人注目。之後它曾一度用於帝國紀念堂、美術陳列館、辦公廳和藏金庫,構成了今天的主體建築。

現在的白金漢宮對外開放參觀,每天清晨都會進行著名的禁衛軍交接典禮,成為英國王室文化的一大景觀。

4、大英博物館(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又名不列顛博物館,位於英國倫敦新牛津大街北面的羅素廣場。該館成立於2023年,於2023年1月15日起正式對公眾開放,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巨集偉的綜合性博物館,也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著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

博物館收藏了世界各地許多文物和珍品及很多偉大科學家的手稿,藏品之豐富、種類之繁多,為全世界博物館所罕見。大英博物館擁有藏品800多萬件。由於空間限制,有99%的藏品未能公開展出。

5、威斯敏斯特教堂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the collegiate church of st peter at westminster),通稱威斯敏斯特修道院(westminster abbey,意譯為西敏寺),坐落在倫敦泰晤士河北岸,原是一座天主教本篤會隱修院,始建於公元960 年,2023年進行了擴建,2023年建成,2023年至2023年進行了重建。

威斯敏斯特教堂可以說是英國的象徵之一。建成後承辦了國王加冕,皇家婚禮、國葬等重大儀式。歷任君主,以及一些偉人都葬在威斯敏斯特教堂。

英國標誌性建築的介紹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倫敦眼」

這個為迎接千禧年由英國航空公司投資建造的世界最大的摩天輪,高135 公尺,被稱為「倫敦眼」,一週安置60個座艙,每個座艙可容25人,半小時轉一圈,可俯瞰倫敦55個以上的著名景點。它每年接待數百萬遊客,有人批評它是「瘋狂的城市創舉」,也有人稱讚它是「世界最誘人的景點」。

議會大廈

這是一座瑰麗肅穆的哥德式建築,氣勢磅礴,設計精巧,堪稱英國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它是英國最高立法機構———上議院和下議院的所在地,是數百年來英國許多重大歷史事件上演的舞台。

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是英王在倫敦的王宮,規模巨集大,環境幽雅,綠茵環繞,風景如畫。宮內有大小600 個廳室,陳設豪華,舉世無雙,後院是18公頃的御花園,多植奇花異草,嫵媚多姿。主體宮殿長達110 公尺,女王的許多國事活動就在這裡舉行。

西敏寺西敏寺從1066 年以來是英國國王舉行加冕禮和王室成員結婚的場所,歷代國王死後也大多葬在這裡。17世紀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以來,許多名人,如生物學家達爾文、物理學家牛頓等在寺內也佔有一席之地,因此英國人把西敏寺稱作「榮譽的寶塔尖」和「歷史博物館」。

倫敦塔橋

在英國最大的河流———泰晤士河流經倫敦的部分,橫跨著風格各異的12座橋梁,把兩岸連為一體,其中最著名、最有特色的要數倫敦塔橋了。塔橋兩端是建在兩座巨大橋墩上高達76公尺的高塔,橋面分兩層,上層走人,下層走車,下層橋面可開可合,當有巨輪從橋下通過時,下層橋面吊起開啟,場面蔚為壯觀。

大本鐘聳立在泰晤士河畔的大本鐘,高106 公尺,重14噸,鍾面直徑7.5 公尺,分針走動時能把乙個人吊起,由總工程師班傑明·霍爾爵士監製,從1859 年以來,它以穩重深沉的鐘聲每小時為人們報時已達147 年,被視為倫敦的象徵、英國的標誌,至今 bbc 仍每天播出其鐘聲報時。

5樓:落花流水

1、聖保羅大教堂

2023年一場大火將原有的一座哥德式大教堂毀於一旦。現存建築是英國著名設計大師和建築家克託弗.雷恩爵士營建的。

工程從2023年開始,直到2023年才告完工,共花費了75萬英鎊。為了這一偉大的建築藝術傑作,雷恩整整花了45年的心血。

2、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是英國的王宮,位於倫敦最高權利的所在地----威斯敏特區。東接聖·詹姆斯公園,西臨海德公園,是英國王室生活和工作的地方。王宮初建於2023年,白金漢公爵、若曼底公爵和約翰.

謝菲爾德在這裡建造了一座公館,並以白金漢公爵的名字命名。白金漢宮經過多次修建和擴充套件,現已成為一座規模雄偉的三層長方形建築。外國的國家元首和政界首腦訪問英國時,女王就在宮院中陪同貴賓檢閱儀仗隊。

白金漢宮前的廣場**屹立著有伊莉莎白二世的高祖母維多利亞女王鍍金雕像的紀念碑。

3、西敏寺

雙塔聳立的西敏寺,正面看起來非常壯觀。「西敏寺」一名源自公元970年,一群聖本篤教會的修士在當時倫敦市修建修道院教堂,從此留名至今。歷代國王的加冕儀式、婚喪喜宴及國家大典等活動都是在這裡舉行,甚至連王室的墳墓也幾乎都設在這裡,此外,去多歷史上著名人物的墓碑或紀念碑也設在教堂內。

4、倫敦塔橋

倫敦塔橋是從英國倫敦泰晤士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橋,也是倫敦的象徵,有"倫敦正門"之稱。該橋始建於2023年,2023年6月30日對公眾開放,將倫敦南北區連線成整體。

5、倫敦眼

倫敦眼是世界上首座、也曾經是世界最大的觀景摩天輪,僅次於南昌之星(nanchang star observation wheel,160m)與新加坡觀景輪(singapore flyer,165m)。它於2023年年底開幕,總高度135公尺(443英呎),豎立於倫敦泰晤士河南畔的蘭貝斯區,面向坐擁國會大樓與大本鐘的西敏市。

英國的代表性建築物

6樓:wzc很帥

倫敦聖保羅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議會大廈及大本鐘 capitol and big ben倫敦塔橋 tower of london bridge西敏寺 agile temple of west惠靈頓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倫敦碗體育場

法國的建築物是什麼,法國有什麼標誌性的建築物?

巴黎凱旋門 艾菲爾鐵塔 羅浮宮都是法國有名的建築物 法國有什麼標誌性的建築物?1 艾菲爾鐵塔 艾菲爾鐵塔 法語 la tour eiffel 是一座於1889年建成位於法國巴黎戰神廣場上的鏤空結構鐵塔,高300公尺,天線高24公尺,總高324公尺。艾菲爾鐵塔得名於設計它的橋梁工程師居斯塔夫 艾菲爾。...

倫敦標誌性的建築有哪些,倫敦標誌性的建築有哪些啊?

大英博物館閱覽室 建於1753 年的大英博物館是世界上規模最大 最古老的博物館,曾稱霸世界的大英帝國把明搶暗奪來的世界各國的無價之寶運回英國,把最精華部分藏於大英博物館,藏品跨越兩百萬年的歷史與文明。其圓形的閱覽室是馬克思研究寫作 資本論 的地方。倫敦眼 這個為迎接千禧年由英國航空公司投資建造的世界...

一標誌性建築物,地標和標誌性建築有什麼區別?

標誌性建築 也稱地標性建築,標誌性建築的基本特徵就是人們可以用最簡單的形態和 最少的筆畫來喚起對於它的記憶,標誌性建築是乙個地域的經典。標誌性建築與普通建築的不同之處在於,標誌建築是整個城市中所有建築的主角。標誌性建築除了外形具有創新性外,在功能上應該具有超前性和設計上後現代主義。標誌性建築不僅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