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羊吃什麼利幹生小羊,老羊生了小羊後應該吃什麼

2021-03-04 08:48:42 字數 2376 閱讀 9634

1樓:不見天機

母羊懷孕後應注意保胎:懷孕母羊要與其他羊只分群放牧,對體質瘦弱母羊進行補飼。妊娠後期胎兒生長發育很快,應補給含鈣、磷多的礦物質飼料(鈣:磷比為2:1)和維生素d。

老羊生了小羊後應該吃什麼

2樓:飼養管理

母羊產下羊羔後,身體很虛弱,因此不要急於飼餵母羊,要先飲母羊熱的麩皮鹽水湯(鹽含量在1%即可),讓其回覆體力,千萬不要讓母羊飲冷水。過半天後,可讓母羊採食少量的優質青草或青乾草,第二天可在離母羊舍較近的地方放牧,放牧時間不要過長,要隨著產羔日齡的增加而延長放牧時間,距離也由近到遠。體況較好的母羊,在產後1~3天內可不補喂精料,以免引起消化不良或發生乳房炎。

一般在3天後逐漸增加精飼料的用量。

羊生小羊給母羊吃什麼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母羊的護理

母羊懷孕後應注意保胎:懷孕母羊要與其他羊只分群放牧,對體質瘦弱母羊進行補飼。妊娠後期胎兒生長發育很快,應補給含鈣、磷多的礦物質飼料(鈣:磷比為2:1)和維生素d。

懷孕母羊患病,極易引起流產。所以,在母羊空懷期應做好疫病的防治工作,如按照本地區羊的疫病流行狀況,注射羊四防、羊痘等疫苗並進行驅蟲。

日常管理,要及時清潔圈舍,搞好環境衛生;定期消毒,防止疫病傳播;均衡飼料營養,保證營養需要;對懷孕後期的母羊,也要適當運動,一是保證體質強壯,二是能夠使產羔順利。

如母羊流產較多,應及時檢查診斷,採取**措施,嚴防布氏桿菌病的發生,在布氏桿菌病多發區的羊只,要按照免疫程式注射疫苗。

選擇在產後2~3次發情時配種,受胎率較高,且不對本胎的增重和下胎產子數及初生重產生影響,且又能確保母羊的正常生長發育。

羔羊生後7~15天就訓練開食,在3週後就人為地控制羔羊哺乳次數,白天上午、下午各哺乳1次,夜間可使母子合群。在母子隔離時,要放入公羊與母羊誘情。必須加強母羊的營養和管理,才能使母羊在哺乳期發情。

★產羔母羊的護理

母羊經過陣痛和分娩,產後已是筋疲力盡,新陳代謝機能下降,抵抗力減弱。如果護理不當,不僅 影響身體健康,而且會導致生產效能的下降。因此,需要加強產羔母羊的護理。

1. 產羔母羊應注意保暖、防潮,給母羊帶上護腹帶,要保持分娩圈舍乾燥、清潔和安靜,避免傷風、 感冒,並使母羊安靜休息。

2. 產羔後1h左右,應給母羊飲1~1.5l溫水或麩皮鹽水,水溫25~30℃,切忌喝冷水。

3. 為了避免引起乳房炎,在母羊產羔期間可稍減飼料喂量,只餵給優質乾草和多汁飼料,前3d盡量 不喂精飼料,3d以後,隨著羔羊吃初乳的結束,再逐漸增喂精料、多汁飼料和青貯飼料。

4. 母羊分娩後,羔羊吃奶前,應剪去母羊乳房周圍的長毛,並用溫水洗淨、擦乾後,擠出一些初乳, 幫助羔羊吸乳。

5. 注意母羊惡露排除情況,一般在4~6h排盡惡露,若排不乾淨,要請獸醫診治。

6. 檢查母羊乳房有無異常或硬塊。

4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草料當然最好是來點豆餅。

5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議可種植巨菌草

第一、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種植一次可以收割幾十年,年畝產32噸左右,隨割隨長。

第二、巨菌草營養相比其他牧草更為豐富更為均衡,粗蛋白含量高,能夠滿足食草動物所需要的多種微量元素,提高出欄率,預防其他相關疾病。

第三、巨菌草爽脆鮮甜,口感爽脆,粗蛋白含量高,食草性動物都喜歡吃第四、巨菌草易種植、易管理、對土壤幾乎沒有要求,沙地、坡地、荒地、河灘等等均可種植

剛生的小羊吃什麼

6樓:如皋市康豐牧業

剛出生的小羊羔,除需要保溫外,飼餵是最主要。可以用羊專用的代奶粉(代替母乳)餵食,代奶粉能滿足小羊羔平時所需的營養物質。需要注意的是給小羊羔餵奶,要勤喂少喂,一次性吃得太多會造成消化不良,還要保證奶粉的溫度,涼了容易引起小羊羔的腹瀉。

7樓:荷塘月色ee巨蟹

給它喝奶,什麼奶都可以的

8樓:玉潤釁振凱

喝羊媽媽的奶水最好了

9樓:滕樂生驕

剛剛出生的小羊可以分為好幾種。一般的小羊剛出生有35釐公尺長,腰的直徑大概是12釐公尺

小羊出生老羊為什麼不停的舔它

10樓:紫藤花開香萬里

小羊出生時全身有一層胎膜老羊必須及時舔乾淨否則小羊羔容易窒息!

11樓:愛霍的犬

因為要吃乾淨胎盤 ,胎盤含有營養 模樣需要補充營養,而且母羊會舔幹小羊羔,以免它濕漉漉的,並且交流感情給對於剛出生到陌生世界的小羊以安慰。

12樓:土木王令

小孩出生了醫生要進行清洗,小羊也要老羊進行清洗,增加保護

什麼是種群,例如有小羊,老羊,胖羊,瘦羊,山羊,綿羊等等

種群是指乙個種類的群體 如山羊和綿羊就是不同的種類 群落是指乙個部落,不分種類 小羊老羊有什麼區別?兩者同是羊 區別在於年齡,身體狀況等。羊是羊亞科的統稱,哺乳綱 偶蹄目 牛科 羊亞科,是人類的家畜之一。有毛的四腿反芻動物,是羊毛的主要 毛色主要是白色。我國主要飼養山羊和綿羊。羊又稱為綿羊或白羊。有...

做夢羊下小羊羔有什麼含義,夢見大羊生小羊是什麼意思

昨夜夢他羔羊處,誇張一日抵千年。黃麻敕勝長生籙,白紵詞嫌內景篇。雲彩誤居青瑣地,風流合在紫微天。東上漸去西垣近,鶴駕無妨更著鞭!我第一反應是即將有新生命的誕生,不曉得準不准 樓上的回覆齊全多了 夢見大羊生小羊是什麼意思 夢見大羊生下個小羊 在經過一番調整後,訂下可行的目標與計畫,等這陣子忙完後就可付...

圈養羊種什麼牧草哪一生長快,羊吃什麼牧草長得快

養殖種草應該從豐產性 營養性 投入產出比 適口性等幾個關鍵點去衡量並篩版選草種。權 餵養羊的牧草品種有哪些?以巨菌草為例 1 豐產性 巨菌草是多年生優質高產牧草,種植一次可收割十幾二十年,年收割6 8次,隨割隨長,畝產可達32左右。2 營養性 巨菌草富含粗蛋白及多種微量元素,能夠滿足牲畜日常所需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