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們欣賞荷花的時候,荷葉從不計較,不爭名,不求利,只是默默地工作。句中默默的意思是

2021-04-25 04:17:28 字數 796 閱讀 9384

1樓:乀檸檬最萌

1.句中「默默」的意思是沒有太多的聲張

2.句中「它」指荷葉

3.這句寫出不追名逐利、踏實沉穩的可貴品質。

2樓:zjc**座

當人們欣賞荷花的時候,荷葉從不計較,不爭名,不求利,只是默默地工作。句中默默的意思是(心甘情願‍)。

荷葉從不計較 不求利 它總是默默地工作 默默地戰鬥 這句話歌頌了荷葉什麼的精

3樓:

答:烈日當空,荷葉撐起翠蓋,擋住炎熱;風雨來襲,荷葉連成一片,忘我的保護荷花。它還可以做藥材和包裝材料,總是默默付出。

原文如下:

古詩中讚美荷花的確實不少。荷花固然值得讚美,然而,我卻更愛荷葉。看啊,這些荷葉墨綠、渾圓、厚重。

風雨襲來,它們緊密團結,連成一片,不怕風吹雨打,就是身子翻過來也忘我地保護荷花。烈日吐火,它們個個撐起翠蓋,擋住炎熱,靜靜地看著陰涼處的魚戲蝦遊。

荷葉作為藥材,可去火清熱;作為特別的包裝材料,荷葉不怕油汙,不怕水浸,不怕煙燻;用荷葉煮成的粥,碧綠清香,清爽可口……

當人們指點、欣賞荷花時,荷葉從不計較、不爭名不求利、不出風頭、不論地位,它總是默默地工作、默默地戰鬥。

荷葉是美的,最吸引我的是它的心靈美。所以,我更愛荷葉。

荷葉從不計較,不爭名,不求利,不出風頭 ,不論地位.她總是默默地工作 ,無私地奉獻.請問句子寫法

4樓:靈霄一夢

運用了排比,擬人的修辭手法,排比氣勢加強,更好地闡述。

描寫荷花和荷葉的優美語句描寫荷花和荷葉的詞語有哪些?

江南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 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採蓮曲 王昌齡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曉出淨慈送林子方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一剪梅 北宋.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

描寫荷葉的詩,描寫荷花和荷葉的詩句?

1 移舟水濺差差綠,倚檻風擺柄柄香。唐代鄭谷 蓮葉 釋義 船兒前行,河水濺起,參差的綠荷在盪漾,倚在船邊的欄杆旁,風一陣陣的吹來,搖動著一柄柄荷葉,送來縷縷清香。2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宋代楊萬里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釋義 那密密層層的荷葉鋪去,與藍天相連線,一片無邊無際的青翠碧綠 那亭...

什麼成語可以描寫荷花荷葉,描寫荷花的成語100個

含苞待放 蓮開並蒂 出水芙蓉 藕斷絲連 初發芙蓉 玉潔冰清 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漣而不妖 高風亮節 有關荷花和荷葉的成語?荷葉 千姿百態 亭亭玉立 爭艷競俏 各吐芬芳 婀娜多姿 風姿嫵媚輕搖曼舞 玉潔冰清 儀態萬千 含笑迎風 凌波仙子 競相開放怒放爭艷 碧葉亭亭 爭奇鬥妍 密密麻麻 荷花 出水芙蓉 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