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兩種句式在表達效果上有什麼不同

2021-03-04 08:48:42 字數 1415 閱讀 3743

1樓:幻紫cx冰晶

您好,兩句話的氣勢是不同的,原文要比後面的一段文字更加急促,更加能夠烘托出所要描繪的場景的氣氛。利用倒裝的描寫,可以更加凸顯出鼓點、流蘇、腳步、瞳仁、風姿這些詞。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反問句和陳述句這兩種句式的表達效果有什麼不同

2樓:不隨意

參***:

反問句比一般的陳述句語氣更強,更能引起人們的思考。

3樓:鈔瓊習幻玉

反問句實際上是要表達對所反問內容的否定,陳述句也可以表達否定。兩者的區別在於反問句表達的否定語氣更強烈。如:

難道是我的錯嗎?和不是我的錯。這兩句話顯然前者語氣更強烈。

如果用於日常對話,那反問句就顯得太強硬了。但如果用於文章觀點論述,那會起到增強語氣的效果。

請把下面的反問句變成陳述句,並比較一下兩種句式的表達效果有什麼不同。

4樓:1無怨無悔

(1)我們沒有理由和資格嘲笑古人,也不能在大自然面前賣弄小聰明。反問句的語氣比陳述句的語氣更加強烈。

(2)你應該聽到了石頭裡也有生命的吶喊。表達效果與上問一樣。

5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沒有理由和資格嘲笑古人,也不能在大自然面前賣弄小聰明加強烈。

你應該聽到了石頭裡也有生命的吶喊。語氣不同,更加能說出要表達的感情。我是這樣認為的

請把下面的反問句變成陳述句,並比較一下,兩種句式的表達效果有什麼不同? (1)我們有什麼理由和資格

6樓:手機使用者

(1)我們沒有理由和資格嘲笑古人,在大自然面前賣弄小聰明。反問句更有力地強調嘲笑古人,在大自然面前賣弄小聰明是毫無理由、毫無資格的。

(2)你曾聽到石頭裡也有生命的吶喊。反問句語氣更強烈,且有催人深思的效果。

反問句和陳述句這兩種句式的表達效果有什麼不同?

7樓:面_朝_大_海

反問句實際上是要表達對所反問內容的否定,陳述句也可以表達否定。兩者的區別在於反問句表達的否定語氣更強烈。如:

難道是我的錯嗎?和不是我的錯。這兩句話顯然前者語氣更強烈。

如果用於日常對話,那反問句就顯得太強硬了。但如果用於文章觀點論述,那會起到增強語氣的效果。

比較句子體會每組中兩個句子在表達效果上有什麼意思

8樓:

1、論點(證明什麼) 論點應該是作者看法的

完整表述,在形式上是個完整的簡潔明確的句子。

從全文看,它必能統攝全文。表述形式往往是個表示肯定或否定的判斷句,是明確的表態性的句子。 a.把握文章的論點。 中心論點只有乙個(統率分論點) ⑴明。

彌勒菩薩為什麼在佛教史上有兩種身份

你稱彌勒為菩薩,這是很正確的。多數人稱彌勒為佛,這是因為釋迦佛祖曾授記 預言 彌勒菩薩在五十多億年之後會再次降臨地球修行成佛,就預先這麼稱呼他為彌勒佛了。時期有許多高僧高道,在臨終時都發誓往生彌勒淨土,願在五十多億年後跟隨彌勒菩薩一起再次回到地球修行成菩薩成佛。如果從世俗小人的角度想,這也算是一種燒...

請問這兩種支座在受力上有什麼區別

受力方向不變,受力點變化,左邊是兩點平分一點,右邊是一點承受一點 結構圖上如何區分受力筋和負筋 貫穿整塊板或多塊板的板鋼筋稱為受力筋,底層的稱底筋,面層的稱麵筋。貫穿一塊或多塊板並伸入相鄰板內一部分的面層板鋼筋稱為跨板受力筋。板負筋則為板支座筋,其中,一端錨入支座 即梁或砼牆 另一端伸入板內一定長度...

怎樣做“談談句子在表達上有什麼特點,體會這樣寫的好處”的這類題

一般來講,要結合文章的具體情況來分析,分析作者在這篇文章上是怎麼表達的 鑑賞文章表達技巧的基本方法主要有 1 鑑賞文章的篇章結構,一要抓住文體特點分析,如議 要注意論點是怎樣 什麼位置 什麼方式 提出的,論證是怎樣 選什麼論據 用什麼方法 的 記敘文要注意其六要素具體如何安排,如何 散文要注意如何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