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平原河套平原都能發展種植業的原因

2021-03-04 08:48:40 字數 953 閱讀 5610

1樓:水雲間

有的灌溉農業是在乾旱半乾旱地區,因為降水較少,主要依靠地下水、河流水等水源發展的農業,在我國主要分布在西北地區的河套平原,寧夏平原和河西走廊,主要農作物為春小麥。河套平原和寧夏平原引黃河水,有「塞上江南」之稱。河西走廊依靠山地降水和高山冰雪融水。

河西走廊寧夏平原河套平原的地理位置及發展農業的共同優勢

2樓:匿名使用者

河西走廊位於祁連山山麓地帶,寧夏平原河套平原位於黃河沿岸。

河西走廊寧夏平原河套平原發展農業的共同優勢:地形比較平坦,土壤比較肥沃;夏季高溫,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有比較充足的灌溉水源。

寧夏平原和雲貴高原發展農業生產的有利和不利條件

3樓:55殃殃

憑本人記憶了:寧夏:利:水資源豐富(黃河);土壤肥沃;光照強;生產經驗豐富,,勞動力充足弊:緯度高,氣候寒冷,生長期短;多風沙等惡劣天氣

雲貴:利:緯度低,光照熱量充足,水資源豐富。弊:地形崎嶇複雜,不利於生產,河流衝擊嚴重,水土流失,土壤貧瘠(就這麼多了,全忘了,自己查,挺容易的)

寧夏平原、河套平原是我國著名的灌溉農業區。這裡利用黃河流向微微傾斜的自然坡度,開挖引水渠,引黃河水自流灌溉。寧夏平原至今儲存有秦渠、漢渠等著名渠道。

平原上溝渠縱橫,阡陌相連,稻田密布,村舍向望,被人譽為「塞上江南」。河套平原發展成為「塞上公尺糧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答會很長的,你還是去網頁裡搜尋一下吧

影響我國河套平原寧夏平原河西走廊發展農業的主要因素是

5樓:水雲間

主要是用河流水灌溉的,所以沿河分布。

6樓:徐靜蕾錯了

影響我國河套平原寧夏平原河西走廊發展農業的主要因素是:灌溉便利

地理,塞上江南是河套平原還是寧夏平原,考試只有空填哪個

你好,在大部分課本上塞上江南是指河套平原和寧夏平原,但是從今年好多提問來看,應該不知道哪個版本的初中地理已經把兩者分開了,乙個是塞上江南,乙個是西部糧倉。我個人認為寧夏平原是塞上江南的可能性大些,那麼河套平原就是西部糧倉。你查查課本,記得回覆告訴我哪個答案是正確的,因為我也一直在糾結這個問題。謝謝哈...

初中地理 河套平原和寧夏平原是靠引黃灌溉成為塞上江南的嗎?請

對的,但也與這兩個地區附近能有山脈 賀蘭山和陰山 能夠阻擋風沙有關,不然也會被風沙吞噬 河套平原和寧夏平原引什麼水,有塞上江南之稱 河套平原和寧夏平原引黃河水灌溉,發展農業生產,有 塞上江南 之稱。一 河套平原位於中國內蒙古自治區和寧夏回族自治區境內,是黃河沿岸的沖積平原。由賀蘭山以東的銀川平原 又...

為什麼河套平原和寧夏平原有「塞上江南」的美稱

1 地形平坦,和周圍的山脈形成鮮明的對比。2 土壤肥沃,主要是河流沖積土堆積,養料豐富,和周圍的沙石形成對比。3 水源充足,有黃河灌溉。河湖眾多,植物茂盛與周圍的沙漠戈壁荒漠形成鮮明的對比。4 農業發達,和其他地方比,河套平原和寧夏平原以農業為主,切發達,其他地方以游牧業為主。對比鮮明 5 光照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