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死亡之谷的美國死亡谷

2021-03-04 08:48:38 字數 2869 閱讀 7326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死亡谷,位於美國南加州東北部350公里,坐落在加利福尼亞與內華達州的接壤處,距離拉斯維加斯約224公里。這個山谷長達22公里,寬度從6公里到22公里不等。死亡谷的總面積為3000平方英里,其中550平方英里低於海平面。

山谷兩側都是峭壁,形勢險惡。

據稱,死亡谷的由來是:2023年一隊移民經長途跋涉後倖存的少數生還者,在這個荒蕪的土地上與死亡搏鬥了80天而獲救,其中一位獲救者回首望著山谷感慨地說出:「再見了,死亡谷!

」死亡谷因此而得名。此外,更由於此地乾旱和熊熊烈火般的氣候,讓不少以死亡谷為捷徑前往加州的淘金客,結果活活熱死和餓死在這裡,不幸葬身於無情的沙漠之中,死亡谷的名聲更不脛而走。

2023年,一支尋找金礦的隊伍,因迷途而誤入谷中。結果,絕大多數人沒有出來。即使有極少數人逃出來,沒過幾天也一一死去。

科學家認為,這個人類的死亡谷,卻是飛禽走獸的天堂。據初步統計,這座山谷中有200多種鳥類,19種蛇類,17種蜥蜴,還有7500多頭野驢。夏季期間,因為高溫的影響,大量上公升的暖氣流在谷地上方形成雲團,等到聚集足夠的雲量,便降下雨造成短暫的驟雨。

就這樣,谷地裡的野花和植物得到雨水滋潤,開遍了整個死亡谷。至於居住在這個地方的動物,除了響尾蛇之外,還有一些象是沙漠壁虎、狐狸、大角山羊、老鷹和黃鶯等,它們出沒的時間,大多集中在日出前或是傍晚時分。其現象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為何此谷對人與鳥獸區別對待?

2023年10月31日,美國**將其設定為國家公園。從此,這裡吸引了更多的旅遊探險者到這個荒無人煙的地方。

在距今二百萬年前,這座山谷還曾經包含一片內海和380處濕地,不過絕大部分帶有鹽份。經過數千年來的氣候變化,原來蒼翠的湖泊也早已變成了幹凅的山谷。100多年前,這裡發現了金、銀、銅等各種礦產,因此在那一段時期,死亡谷還出現了採礦熱,到了1986,又發現了硼砂,不少人前來開採。

這裡還有雲母礦、褐鐵礦、赤鐵礦、山丘礦等豐富的礦物質,從空中俯看死亡谷,形成了五顏六色的圖案。死亡谷是美國一塊未嘗真正開採的礦藏**地。

死亡谷還是著名的愛德華空軍基地和太空實驗場所,航天穿梭機每年在這裡數次公升空和**。由於這裡夏天的氣溫相當高,經常在100度以上。

在死亡谷,遇上了車匪路霸和強盜是常有的事,這些人多數是偷渡客和無業遊民,長期在荒山野嶺裡尋找獵物,看見遊客的財物就搶。如果反抗,就會惹來殺身之禍。沒有精良的裝備,千萬不要走進死亡谷。

為什麼我國的崑崙山附近的那稜格勒峽谷是世界著名的五大死亡谷之一?

2樓:天使的星辰

青藏高原上的那稜格勒峽谷,對不少人來說還相當陌生,但在探險界它卻赫赫有名。它幾乎能與前蘇聯的「死亡谷」、美國的「死谷」,以及印尼爪哇島上的「死亡洞」相提並論,是個名符其實的恐怖之地。當地人說峽谷中有一種食人怪獸,理由是有膽大者或迷路的牧民進入谷中,但大多一去不復返。

大雨過後,人們還常常看到谷中大批野生動物拋屍荒野,且屍體旁伴有焦土。種種奇異的現象,使那稜格勒峽谷顯得神秘異常,以至多年來成為人們不敢涉足的「死亡地帶」。據峽谷外的牧民說,曾經聽到過峽谷內獵人求救的槍聲和挖金者絕望而悲慘的哭嚎聲。

所以即使裡面動物眾多,牧草豐盛,人們都遠離這個地方,並把那稜格勒(太陽溝)改叫為「魔鬼谷」。

八十年代初,新疆地質局派科考人員進行了考察,發現這裡之所以人和動物經常莫名死去,有幾個原因:主要這裡是乙個雷擊區,有大面積強磁性的玄武岩,還有很多個鐵礦脈及石英體。由於濕空氣受崑崙山主脈和祁曼塔格山脈的阻擋,匯集谷內,形成雷雨雲,加上地下磁場的作用,常產生「雷暴」現象。

而且雲隨時聚集,隨時可能引發霹靂。尤其是人和高大動物,一但進入這個峽谷,大動物只能冒險存活,人也難免遇難。再有這裡地表下是終年凍土,夏天表層融化,牧草覆蓋,汩汩的融水會把地下掏空或相成泥潭,不慎踏上就越陷越深。

這裡是絕對的無人區,人一旦干擾了熊、狼等動物,很容易受到野生動物的襲擊,難於逃脫。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人進入那稜格勒河谷後不是失蹤的毫無蹤跡,就是衣衫破碎、屍體焦糊、白骨堆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是強磁場區。2023年5月地質部門曾組織人員到此進行大面積考察,結果測得這裡磁場,峰值高達1000-3000伽瑪,這巨大的磁力足以讓指南針失靈,儀器不准。我們在考察中發現,這裡的地層,除有大面積火山噴發的強磁性玄武石外,還有磁鐵礦脈及石英閃長岩體,正是這些岩體和磁鐵礦才產生了這個強大的地磁異常帶。

那麼,那稜格勒峽谷每次暴雨後,為何總會出現大批動物死亡的現象呢?有人說,該峽谷實際上是個雷擊區,潮濕的空氣受崑崙山主脊的阻擋,常沿山脈向谷中匯集,形成雷電雲,攜帶大量電荷在空中構成強電場。遇到異物,便會發生尖端放電即「雷擊」現象,造**畜瞬間死亡。

儘管這話令人信服,但仍是一種科學推測。只要國家權威部門不做定論,恐怕誰也說不清這「死亡谷」形成的真正原因。或許是不下雨時,這神秘的那稜格勒峽谷,也照樣會張開「血盆大口」!

說這話並非沒有根據。有關資料介紹:「這裡是我國多年凍土層分布區之一。

凍土層的厚度高達數百公尺,形成乙個巨大地下固體冰庫。當夏日來臨時,近地表的上層凍土融化,便形成為地下潛水和暗河。只因地表常為嫩綠的深草所掩蓋,人們不容易發現。

當人畜誤入,一旦草叢地面塌陷,地下暗河就會把人畜拉入無底深淵,甚至使其隨水流漂向遠方,以致連屍首都無法找到。當地牧民誤入谷中,大多有去無回的原因,可能就在這裡。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這裡是乙個雷擊區,有大面積強磁性的玄武岩,還有很多個鐵礦脈及石英體。由於濕空氣受崑崙山主脈和祁曼塔格山脈的阻擋,匯集谷內,形成雷雨雲,加上地下磁場的作用,常產生「雷暴」現象。而且雲隨時聚集,隨時可能引發霹靂。

尤其是人和高大動物,一但進入這個峽谷,大動物只能冒險存活,人也難免遇難。再有這裡地表下是終年凍土,夏天表層融化,牧草覆蓋,汩汩的融水會把地下掏空或相成泥潭,不慎踏上就越陷越深。這裡是絕對的無人區,人一旦干擾了熊、狼等動物,很容易受到野生動物的襲擊,難於逃脫。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人進入那稜格勒河谷後不是失蹤的毫無蹤跡,就是衣衫破碎、屍體焦糊、白骨堆堆了。

美國死亡谷的北緯度是多少

我來揭秘一下,所來謂的北源緯30度未解之謎其實應該有眉目了。為什麼所有的未解之謎都在一條線上?這原因要扯上月球了,月球是怎麼來的?地球吸過來的?不可能,月亮那麼大都吸過來了,地球早變篩子了。所以吸引說被推翻。其實地球在形成時和木星一樣有自己的光環 就是小行星群 而光環的正下方就是北緯30度地區。後來...

美國目前在全球的五大戰區是哪五大

歐洲司令部 總部設在德國。轄區包括歐洲大陸 非洲的絕大多數地區 地中海地區 俄羅斯本土 格陵蘭島以及北極地區,區內有91個國家。歐洲總部司令同時還是北約盟軍的最高司令。太平洋司令部 總部設在夏威夷。轄區包括整個大洋洲 東亞 南亞 東南亞 太平洋諸島國島嶼 俄羅斯的遠東地區以及新增的南極洲大陸。轄區內...

管五穀雜糧的神仙叫什麼,美國的美食有什麼

我國有悠久的農耕文明copy史,崇尚穀神的風俗 bai十分普遍。穀神du就是崇zhi祀植物穀子,屬自然神。後來奉后稷dao為穀神。后稷是古代周族的始祖,傳說有邰氏之女姜嫄踏巨人腳跡,懷孕而生,因一度被棄,故又名棄。他善於種植各種糧食作物,曾在堯舜時代當農官,教民耕種,被認為是開始種稷和麥的人。灶王爺...